10年选秀心茫茫:不思量 自难忘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18:33:57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10年选秀心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我想谁都不会忘记湖南卫视10年选秀带给我们的回忆和成长。时光如水,生命如歌,转眼10年,不思量,自难忘。

  2011年湖南卫视快乐女声的最后决赛,有一段VCR关于八年选秀的总结词。由于那之前就已经确定2012年选秀将停办,所以那段总结词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彰显荣耀和发泄委屈,“年年月月,耕犁梦田。暮然回首,流光遥远……”

  隔了一年,选秀再办。2013年,湖南卫视以一种更盛大的煽情来完成今年快乐男声的决赛——周笔畅白举纲合唱结束,身为评委的李宇春说,“我始终觉得,站在她身边的人,应该是我”,然后跑下评委台,与周笔畅拥抱。而后,从张含韵开始的历届选手鱼贯而出,一年又一年的主题曲被唱起,李宇春则目光粼粼地看着这一幕。

  这大概也是超快节目最为大团圆的一次——除却正在和湖南卫视闹解约的2007年快男亚军苏醒,其他人都与湖南卫视和解了。以700万的价格为自己赎身的尚雯婕今年在分赛区客串过评委,成为了冠军华晨宇的伯乐与知音。曾经以不死不休的劲儿追杀过的陈楚生,也出现在了节目的VCR里,追忆那个曾经属于他的夏天。他们被命名为05班、06班、07班……台湾星光大道的称谓被借用,显得尤其温情脉脉。

  江湖夜雨十年灯,相逢一笑泯恩仇。虽然未来大约还会有新的解约事件和新的封杀事件,但在那一瞬间,像早年香港贺岁片的结尾,好人与坏人,哪怕是在电影中已经死去的人,都凑在了一起,喜气洋洋唱起恭喜发财。

  这十年也是中国的十年——2004年,15岁的女生成为了一场选秀比赛的焦点,一些人惊叹15岁的女孩是多么的未染尘埃的纯净,另外一些人,怎么也不能接受一个15岁女孩不读书而要踏入演艺圈,关于张含韵究竟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人们争论不休。2005年,选秀让人们陷入前所未有的狂热和激情,“喜欢她就留下她”的口号风靡一时,粉丝、PK、投票这样的词进入人们视野,有人将其与民主等词语联系起来,认为这样的娱乐狂欢里有一个巨大的暗喻。2006年,是一个80后女生,如何从早已被规划的优等生女白领的既定道路里挣脱出来,成为一个意外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居然与电视机前的众多有着规矩人生的观众形成了共鸣,尚雯婕身上的清醒、优越感、自我坚持,或成了一些人的镜子,或让一些人临渊羡鱼。而后,是2007年,湖南卫视第一次操作男性选秀,场内,是属于男性的竞争和友情,场外,粉丝文化全面成熟,人们一边熟练地集资、投票、场外造势,一边熟练地把自己装入纯粉、CP粉、小强粉等等模具里,玩得自得其乐。

  2008年停办一年后,2009年的冠军属于江映蓉,但焦点是曾轶可——这是“超快”十强舞台上出现的第一个让人“不解”的人,她的人生故事并不催人泪下,不极端悲惨或者极度励志;她的歌曲并不宏大,也不伤情,全部都是关于个人的自言自语;她的表达方式则含混不清,需要你认真倾听。总之,如你喜欢怪人,曾轶可则很美,但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曾轶可是“曾哥”。

  之后是2010年的快男和2011年的快女,这两届的快男快女至今让人费解,无论是冠军李炜和段林希,还是人气王武艺,选秀在这里出现了巨大的断层,“看不懂”成了芒果选秀老粉丝对于这届的主要感想,但是,这些人看不懂的背后,意味着另外一些人,占据了这个市场,这是90后粉丝来选择90后偶像,80后们看不懂其实合乎情理。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