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区》:一场人性与兽性的恶战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12:59:04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12月3日,也就是昨天,被雪藏了4年之久的《无人区》终于在全国公映,让不少粉丝为之兴奋。宁浩导演是国内少数几个一直在坚持己见去拍电影的性情导演,《无人区》可以说是最具宁浩风格的作品了。

无人区

无人区

  《无人区》又是在两部“疯狂”系列火爆之后的全新辟疆之作,同样是疯狂的故事,同样是狂奔的节奏,同样是绝杀的套路,糅合了美国西部片荒野牛仔风格与中国西部片戈壁硬汉风格,将黑色幽默升级为黑色残酷,相对于本片之前的两部“疯狂”以及本片之后的“大劫案”,《无人区》的调性明显高出许多,那是一种冷峻却又敏感的华丽。

  《无人区》的故事不复杂,就是讲述了一天一夜发生的故事,人物也不复杂,一个大都市来的道貌岸然的律师,一票生在长在戈壁滩的匪气汉子,还点缀有一个被倒卖过来嫁给傻子却又被逼卖身的姑娘,在渺无人烟的茫茫戈壁滩的一条长达530公里的公路上,上演的生死大追逃。

  这是一部让人在前行中充满了抵达目的地的希望,却发现整整五百多公里的无望,最后产生绝望情绪的公路片。影片对公路的设定就极其残忍,一条500多公里的荒野公路,全程无手机信号,只有在100多公里处,有一家休整站能保障一些补给。为什么要说是休整站,是因为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加油,可以修车,可以打卫星电话,可以买东西,甚至还有一辆大公共改造的舞厅包房,内有会劈腿的女汉子提供特殊服务。一切看似合情合理,却又统统不走寻常路,而片中由徐峥所扮演的律师潘肖,却一心一意按照自我的行事准则和理解方式,应对所有的一切非常规,自然要跌到头破血流了。

  其实《无人区》通过了这么一天一夜一条路走到黑的“作死”故事,带给观众最大的欣喜是,抛弃了道德的审判,我们终于可以看到真正的中国爷们,尽管他们可能只在茫茫戈壁中,如汗血宝马般珍贵和神秘,但终于今次通过《无人区》这部影片,呈现给的大家。真正的中国爷们,对于久居都市的人来讲,那简直就是神迹一般的存在,尤其以多布杰和黄渤扮演的贩鸟二人组格外突出,性格耿直,心狠手辣,说一不二,果断勇敢,最大的优点可以概括为——简单粗暴!看我们来自都市的大律师,社会精英,收入不菲,高等白领,心灵嘴巧,小聪明多多,看似奸诈,实则有爱心有善心,关键时刻也会很勇敢,但无疑本片给他的定位是——衰仔精英。

  本片最激烈的对峙,已经产生,那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完全不同的两类人,在关乎鸟与钱的冲突,在关乎生与死的对峙中,究竟能触碰出怎样的激情与热血,当然,在这部冷酷到底的影片中,说激情,说热血,都显得非常苍白,毕竟剧情中所有的情绪转变,都似在毫无征兆之中瞬间决定,戈壁匪汉子们,以一种最单纯的原生态性情存在,不会情感酝酿,不会起承转合,通篇只见徐峥这唯一一个可以和我们影院观众内心最接近的人物,带领观众经历着一场又一场看似突兀在意料之外却有是情理之中的大灾小祸。

  我们可以说,徐峥遭遇一群匪汉子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但追朔源头,可以发现,他也是属于自作孽不可活的品种,如果不是这一趟鬼使神差的西部之行,如果不是铤而走险开走当事人汽车独自上路,如果不是路上逞能与运棉柴拖拉机司机斗气,如果……利欲熏心,争强好胜,睚眦必报,凡此种种,才促使徐峥一步步走上毫无希望可言的绝路。

  所以,《无人区》全片所弥漫的绝望氛围,能令观影者几乎窒息,那是一种希望刚刚升腾,就突然再陷危机的生与死的竞赛。而最令人冷透心的,莫过于让观众明白,当前一直太自以为是的都市精英们,如果失去了城市的依托,把你们个个投入到荒野,那便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废物了,还有什么可牛逼的??《无人区》的故事不是寓言,它所反映的是赤裸裸的现实。

  刚上映一天,无人区的票房就已达到2400万,而这部电影的精彩绝不仅仅体现在票房上,而是它所反映的赤裸裸的人性与兽性。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