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体”网络爆红网友争相“炫富” 文化再现娱乐风潮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10:06:37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眼看马年就要到了,一心想要有着好运的网友们将自己的钞票放在玩具马上,寓意“马上有钱”。这一个创意一出,立即引起了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的火爆转发,“马上体”就此走红。

马上有钱

马上有钱

  近日,有网友将钞票放置在玩具马背上,寓意“马上有钱”。这一创意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迅速蹿红,并衍生出很多其他版本,统称为“马上体”。

  “马上体”一出,立即受到网友热捧。长春市民林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中的骏马背上驮着两只大象,寓意“马上有对象”。林良表示,自己觉得图片非常好玩,转发这张图也是对身边单身朋友的美好祝愿。

  “马上体”激发了广大网民的创作热情,网络上相继衍生出现了多个版本的“马上体”。马背上驮着个房子模型寓意“马上有房子”、马背上驮着一只茄子寓意“马上有一切”,马背上驮着一个玩具娃娃寓意“马上有孩子”。“这些图片都非常有趣,既能表达出我们心中的期盼,也是工作之余的一种娱乐消遣”,长春市民邢艺露说。

  吉林省民俗学会理事长施立学介绍说,“马上体”并非新鲜事物,我国传统装饰物品中就曾出现一匹骏马背上驮着一只猴子的形象,寓意“马上封侯”,属于动物形象与文字谐音的组合体。记者在装饰品市场了解到,马背上驮着财神爷的“马上有财”等装饰品几年前就已有销售。

  传媒大学教授表示,“马上体”的出现属于新媒体文化现象,寓意是美好的,表达了网友们的美好寓意,这种文化可以鼓励其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要避免低俗的。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