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跨年晚会让观众累感不爱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09:30:52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每个人都有江郎才尽的时候,正如现在每年到跨年的时候,2014跨年晚会每年的噱头很大,但是每年观众看过之后,还是不免一声叹息,是不是卫视们也已经江郎才尽了。

2014跨年晚会创意显不足

2014跨年晚会创意显不足

  与前几年各大卫视抢滩跨年晚会这个档期,简直忙死遥控器相比,今年的跨年晚会则在中央节俭办晚会的倡导(或者说是限令)下,精简了许多。三个频道的按扭,就足以让你纵览今年跨年晚会的全程走势。

  东方卫视、广东卫视和湖南卫视,最终拿到了今年地方卫视跨年晚会的仅有三张准办证,而这几年在娱乐收视率上风头正茂的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以及在前两年跨年晚会中有着大手笔的深圳卫视,则提前出局。有钱没处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问问这些被强行计划生育的卫视,恐怕最是体会深刻。

  跨年晚会的台次少了,相比之前扎堆的跨年晚会竞争,会产生一种什么样的结果呢?在收视基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跨年晚会的台次越少,势必会让晚会的竞争减少。说句不求上进的话,以前十几个卫视竞争跨年晚会时,如果谁不用功,一不小心排名末尾,就会输得很惨。而如今三家卫视竞争,最次也能够拿到铜牌,三分之一的收视率打个折,也是个比较好看的数字。计划生育就是好!

  一方面是中央提倡节俭,一方面的竞争力的下降,使得今年三大卫视的跨年晚会,都比至少前三年来讲缩水许多。除了韩国明星,其他的国际大牌不见了。王菲这个级别的天后复出看点也没有了。剩下来的,其实都是一年到头来的熟脸。

  三台跨年晚会中。东方卫视办的就是“中国梦之声”的年度总结版;湖南卫视则是“中国最强音”、“我是歌手”、“快乐男声”加“爸爸去哪儿”的四合一表彰大会,暨自家“天娱”公司的艺人展示会,方便各大公司日后的商演报价;至于广东卫视,在跨年晚会开放时代,一直没有机会跻身收视前三甲的他们,在这次保底就拿第三的情况下,倒是有所大手笔,邀请了汪峰、郑秀文、曲婉婷、林志炫、陈坤、杨宗纬和范玮琪等等中港台三代明星到场。但糟糕的现场音响,加上几乎没有创意的节目编排,怎么看都像是走穴的加强版。

  当然,那么多的明星、那么多的经典,跨年晚会本来就是图个热闹,还有什么可以不满意的?但人毕竟是有追求的,总是希望在新旧年度交替的时候,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不是吃顿饺子就算过年的七十年代,在这个天天都能吃上饺子的时代,总是希望能在岁末吃上一顿不一样的饺子。

  跨年晚会之所以在这几年成为宠儿,其实本身就是竞争得来的结果。虽然为了绕开春节联欢晚会而特意选了元旦这个档期,实际上跨年晚会给予冲击最大的,恰恰就是央视春晚。央视春晚无疑是大而全综艺晚会的标杆,但由于形式的僵化,尤其是一些非歌曲内容实在吸引不了年轻人的喜欢,因此跨年晚会就选择了一种纯演唱会的方式,在去芜存精后轻装上阵,使得它很快就以更简洁的形式,受到了年轻歌迷的喜欢。

  不过,在初步占领这个岁末年初的荧屏,甚至把央视元旦晚会已经逼成了收视率倒数的情况下,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很快也就面临同质化的问题。如果说春晚是综艺晚会,那么现在的跨年晚会,其实也是综合歌曲晚会,只不过是将大而全从歌舞曲艺,缩减到音乐上而已,同样存在着一个大而全的问题。

  大而全固然能够照顾到更多的歌迷,扩大收视的影响力,但一台跨年晚会,怎么可能做到所有艺人都高大上,能够真正做到完完全全的无死角。这几年跨年晚会最大的问题,就是歌迷往往会根据不同台邀请不同的明星,在不同的时间段切换频道。比如今年的跨年晚会,东方卫视的S.H.E、李宗盛,以及EXO-M和Super Junior-M;广东卫视的郑秀文、汪峰;湖南卫视的林志颖李宇春等明星,无疑就是最抢收视率的主角。这时候就不禁让人疑惑,我们究竟是看明星跨年,还是跨年晚会?

  这种看明星翻台,也使得几乎没有一台跨年晚会,能够保持收视的完整性。主持人的存在,就像是一些广告,成为了人们翻台的最好理由。这是明星的成功,却是晚会的失败。而这种竞争的恶性结果,就是各大卫视为了尽可能多的覆盖收视率,只能找尽量多的明星,彼此之间几乎同质。所谓的多台跨年晚会,其实就是一台跨年晚会乘以N。前几年是乘以十几、二十几,今年就是乘以三。

  不说国际范围,至少在亚洲,倒是有个很好的经典跨年晚会例子,那就是已经有了60多年历史的日本NHK主办的红白歌会。非常简单的男女歌手分队创意,却因为创意的完整性、连贯性和延续性,让红白歌会因为比较强的整体感和悬念性,使得它畅销至今,与此同时也见证了日本流行音乐这么多年来的发展。

  而在这方面,像今年的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显然就只是在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品牌节目炒冷饭。完全没有把跨年晚会当成一个独立的节目品牌去运营,尤其是将节目的环节设计得更有连续性。比如湖南卫视如果把第二季“我是歌手”的首期节目,放到今年跨年晚会的档期播出,其收视率或者还真不会比现在低。过多的明星资源,也许比较符合传统的办晚会思路,但在给予竞争对手冲击的同时,实际上也模糊了节目本身的焦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跨年演唱会,还真不是钱的事。

  另一方面,更要批评的是,明星请了、钱也花了,但作为明星拼盘演唱会的变体,各大卫视好歹能把现场音响处理得好一点。尤其是东方卫视和广东卫视的跨年晚会,无论什么样的唱将,都是各种走音、跑调。当然,也许跨年晚会的导演只是想告诉你,为了中国的流行音乐事业,我们的现场绝不播放伴奏带!

  2013年过去了,2014年也正式开始了,跨年也跨了,不管去年怎么样,都已经是过去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大家都喜乐平安。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