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天龙八部》:被评作雷剧实属不该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09:01:08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跨年档的电视剧是卫视们投入的重中之重,湖南卫视今年亮出的新《天龙八部》可谓是重磅炸弹,但是自从播出之后一直被称作是雷剧,这明显是观众们的误读。新剧显然是对金庸原著的一次艺术再现。

新版天龙八部:不是雷剧

新版天龙八部:不是雷剧

  金庸经典、武迷拥戴、全新风格、明星耀眼的新版《天龙八部》本该引爆跨年贺岁档,而播出后新《天龙八部》遭遇的竟是不公正评价,把守正出奇的大剧看成雷剧明显是误读:新《天龙八部》是对金庸原著又一次艺术再现,实现了区别前两版,新版再创新的目的。

  新版《天龙八部》是国内影视剧巨擘的华策影视投资过亿元打造武侠新世界系列作品的第二部,也是继30年前香港TVB版、2003年张纪中版之后,时隔10年后全新的第三版《天龙八部》。与前两版相比,在影视制作技术更先进、制作理念更发达、审美取向更加多元的背景下,新版《天龙八部》的亮点看点在何处呢?

  “守正出奇”是这部巨制的总体制作思路,守正就是坚守金庸原著的经典品质,遵循原著、再现原著,坚守住经典原著的魅力。出奇就是不模仿前版,用全新的制作理念、拍摄手段实现创新。与时俱进的大片化视觉是该片追求的影像风格,从已经播出的各集看,新版《天龙八部》可谓是集武侠、魔幻、情戏于一身,以庄谐并生、悲欣交集给人全新的视觉冲击和审美震撼。真是让喜欢旧版情结的观众引发对新看点的兴趣,让新成长的90后们更是以全新的视听表现语言消费这个百看不厌的金庸经典。10年后这部全新表现的金庸经典一定不要错过机会,更不要为不负责任的扣上雷剧的帽子、把它污名化的不良居心所左右误导。

  《新天龙八部》绝非单纯闹剧。看懂《天龙八部》先需要明确主题:《天龙八部》不是单纯的喜剧、闹剧,而是最终的悲剧。观看新版需要进行这个审美常识的普及:该片不是拍成胡编乱造的雷剧闹剧,而是遵循金庸原著神韵、主旨的大悲剧作品。《天龙八部》是金庸最重要的作品,它故事背景波澜壮阔,涉及人物更是多达二百多人,其思想内涵博大精深,情节变化万千,故事引人入胜。《天龙八部》是关于命运的一部巨作,是一个悲剧的宿命世界,在这个情感交织复杂、恩怨情仇多样的世界中,甚至无分善恶正邪,不论情圣情魔,都难以最终的悲剧的命运。这部剧的苦难冤孽都是由于人的各种欲望造成,害了他人也害了自己,而辗转报应最终还报给自己。身处当代职场奔波厮杀的你我,从这部剧该看出金庸主题思想给你的人生启发。

  《新天龙八部》瑰丽神奇绝非空穴来风。《天龙八部》本来就是一部天马行空、神奇魔幻的大作,虚实相生是金庸的艺术笔法,是金庸想象艺术发挥到极致的作品。在第二版十年后重新翻拍,更有技术和资金实力重新再现这部作品的瑰丽神奇场景。魔幻化的大片手法就自然成为新版的美学追求,这不仅让原著场景成功影视化,还更能实现一举两得的目的:老金庸迷看出变化创新,新生代武侠迷更对胃口。魔幻大片般的视觉冲击让新版《天龙八部》肯定会让年轻观众看起来惊呼过瘾。金庸的武侠作品本来就是虚实相生,可谓是奇观奇景的意境、奇人奇事的传奇,里面的角色更是亦人亦怪、亦魔亦仙,段誉、乔峰、虚竹,钟灵、木婉清、王语嫣,个个身怀绝技,位位似魔类仙。大漠孤烟、山洞奇景、平湖仙境、山间幽境,处处是魔幻,段段有仙意。魔幻色彩贯穿全剧之中,大剧开篇就是强化乔峰戏份的大漠对决的一大段落,大漠行走、雄鹰盘旋、段誉施展凌波微步等功夫时将改用更加魔幻的表现方式,在表现段誉心中梦境时这种魔幻感将达到极致。另外,该剧在制作上也将再掀古装偶像武侠风,力求呈现出一场新视听盛宴,3D拍摄方式、音乐新潮流、绚丽动画场面将逼真呈现小说中的多个场景,大理皇宫、神仙姐姐洞、天龙寺等都将还原金庸笔下的意境。

  《新天龙八部》是男人戏也是女人戏,而新版着力塑造的三个男主人公更是在遵循原著描写前提下,用更有人气的演艺明星实现全新的塑造。金起范版的段誉紧紧围绕一个“痴”字来演,他花样美男的造型很是清新可爱,而他身为情关里的幸运儿处处留情,成为破孽化痴的总枢纽。韩国美男版的段誉恰恰把这种痴傻演绎得非常到位,说这版段誉不贴近原著可是太冤枉。钟汉良[微版萧峰和前两版都有差异,原著中的乔峰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不为美色、名利、权势所动,而其另一面却是刚烈中的一缕柔情,而钟汉良恰恰在这缕柔情上有着可圈可点的发挥,难怪很多粉丝一看到钟汉良出演的乔峰造型,直呼古装版男神太酷太帅。

  《新天龙八部》的另一看点就是武打戏绝对精彩。金庸小说中的武功是个性的投影、情绪的表现,身份的象征,极富有寓意。看这部剧你一定要体察那种“无招胜有招”,“无意反得道”的内里门道,还要看懂“邪不胜正”的大门道。乔峰的武功可谓这部剧最高武功的化身,他的凌空飞跃,降龙十八掌都可谓是刚正深厚。看懂这部剧的武打戏还要领悟金庸武功的内蕴功力。

  新版《天龙八部》守正出奇,在不违背原著的前提下进行创新,叫做雷剧实在是有些夸张。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