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之青春再见》:这个冬天不太冷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2 08:24:13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怒放》经历了撤档更名,终于在10号与我们相见了,也成为了2014年缅怀青春的第一道大餐。有人说这是汪峰的自传,也没人否认,毕竟,剧中的人物虽然有个性,但是还不太具有代表性。

《怒放之青春再见》忆青春

《怒放之青春再见》忆青春

  但《怒放》中其实有一个人比较例外,那就是由张晓晨扮演的郑天亮,此人可以说是影片中乐队的灵魂人物——主唱,要知道,鼓手吉他手贝斯手等等,不过是一个乐团的标配,即使是号称东北鼓王的杜海涛同学,乐队中缺了这个兄弟,那个兄弟就会很快抵得上来,但主唱是一个乐队的核心,换了主唱,就犹如乐队彻底换了模样,直接来挑战歌迷对乐队歌曲的接受程度问题了。

  这点在现实中也有比较明显的例子,那就是黑豹乐队,从第一张唱片中的主唱窦唯,到第二张唱片中的主唱栾树,再到后来的主唱秦齐,很难说不停的再换主唱的黑豹乐队的灵魂仍在。当然,还有一个比较现实的例子,那就是曾经汪峰作为核心人物存在的乐队“鲍家街43号”,自后来汪峰一个人签约国际唱片公司之后,乐队就逐渐销声匿迹,几乎不复存在。

  请原谅战台烽啰嗦了许多,话再说回《怒放之青春再见》,之前有听过一种观感,就是感觉影片很像汪峰的自传,当然,也不是完全契合,如果把汪峰的故事照搬过来,相信汪先森也不会同意,但至少,片中扮演郑天亮的张晓晨,确实同汪峰当年一样,是乐队的灵魂人物,也同后来的汪峰一样,在面对更好的晋升机会时,抛弃了同甘共苦的兄弟们,自己独自去发展,据说《怒放之青春再见》导演卢庚戌也自曝,片中男主角郑天亮原型是郑钧与汪峰的结合体,当然,片名中的“怒放”也毫不含糊的指向了这位新闻话题当事人。

  导演卢庚戌也爆料说:戏里的那些话都有原话,当时华纳老总许晓峰把合同亮出来,说只能签汪峰一个人,签完马上出专辑。汪峰想了一个礼拜,还是签了,单飞。汪峰自己在采访里面也说过,“我自己就是一个孙子,你没有办法,现实就是这样。”郑天亮在片里也说了类似的话。当然,如果意气用事的看,会觉得忒不仗义,但如果没有当年汪峰的单飞签约,今天谁还会满大街的放着《春天里》,谁还会满大街的哼着《怒放的生命》?

  张晓晨的角色,最大的考验就是,把这个几乎人知人骂的历史背景下,真实而生动的演绎出欲单飞歌者的困惑与纠结,无奈与抗争,意义还是很大的,博得了观众同情,都可以为当年的新闻当事人翻案,演砸了,会让骂名翻新的继续延展下去。当然,郑天亮在片中的女朋友是刘芸,这是现实中郑钧女朋友的名字,懂得这一对的,不禁会莞尔一笑,导演卢庚戌将自己歌坛打拼多年耳濡目染所了解到的大事小情八卦真相等等,通过自己的电影处女作一一曝光开来,确实是比看八卦杂志还鲜活和刺激。

  初识张晓晨,是在话剧《奋斗》中,他扮演的是舞台版的陆涛,很有舞台爆发力,但当时不知,张晓晨早已是成绩斐然的平面模特。今次参演《怒放之青春再见》,长发+摇滚,造型抢眼,性格突出,一看就是那种全校女生热捧的叛逆少年,自我忧郁的内心,和完全阳光的外表,成了影片中最纠结的一个。不过,影片既然是要反映一票老男人回忆青春冲动往事的,郑天亮又是故事的主角,所以,张晓晨的一举一动,都关乎到所有人对青春的回忆,终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没有看这部电影的朋友快去电影院看吧,一起缅怀自己的青春,一起让音乐带自己回到当初的时代吧!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