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电影的至高荣耀:盘点戛纳电影节上那些获金棕榈奖的女性电影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1 20:17:29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喘息混剪

  女性电影在电影节一直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女性电影多指那些一女性为题材的电影,影片中多充斥着爱情与战争。往往是这样的电影,却成就了一篇又一篇的故事经典。

  戈达尔曾经把电影总结为“枪和女人”两个要素,但在这门男性话语权为主导的艺术中,女性则总是被凝视,被消费的群体。如何打破男权的桎梏,创造只属于女性的电影,成为无数电影人奋斗的议题。本届戛纳电影节,则有了一股清新之风,当代女导演的代表简-坎皮恩入主评审团,加上索菲亚-科波拉、卡洛尔-布盖、蕾拉-哈塔米和全度妍四名女性评审,女性评审在数量上压倒男性,让评审团呈现出阴盛阳衰的态势。而她们也将以不一样的视野,选出属于另外半边天的又一部金棕榈电影。事实上,女性题材的金棕榈电影在戛纳历史上并不罕见,更不乏精品。温故而知新,在期待今年金棕榈的同时,不妨再回首一番曾经的女性金棕榈佳作。

第1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雁南飞》

第1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雁南飞》

  第1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雁南飞》

  导演:米哈依尔-卡拉托佐夫

  女演员:塔吉娅娜-萨莫依洛娃(时年23岁)

  角色身份:热恋女青年

  评委会主席:马塞尔-阿夏尔

  相关奖项:两项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

  苏联导演卡拉托佐夫的《雁南飞》设定在二战前后,女青年维罗妮卡与男友鲍里斯如胶似漆,但随着战争的爆发,一切都化为泡影。鲍里斯参军,留下维罗妮卡一人苦苦思念。她寄宿到鲍里斯家中,却被鲍里斯的表弟强暴。她苦苦等待鲍里斯归来,并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战争中,照顾伤员,见证了战争的残酷。但随着鲍里斯的牺牲,她彻底绝望了,战争胜利了,但她的美好生活却一去不复返。

  作为苏联诗意电影的代表,卡拉托佐夫在本片中使用了大量移动长镜头,以及极其鲜明的光影对比。而美貌的萨莫依洛娃的惊艳演出,也感动了当年在戛纳观看本片的所有观众,而她也成为了当年红地毯风头最劲的女星。评审团主席由曾为《伯爵夫人的耳环》编剧的法国剧作家马塞尔-阿夏尔担当,而正是他的助力,让《雁南飞》成为第一部在东西方均获得肯定的苏联电影,仿佛让人看到了冷战结束的希望。2014年5月4日萨莫依洛娃去世,本片也成为她留给电影史最宝贵的财富。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