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南生是谁 施南生个人资料照片 施南生徐克离婚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1 13:31:57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施南生

施南生年轻时期照片

  施南生个人资料

  施南生是谁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下施南生的个人资料吧!施南生(SHI NAN SUN,1951年8月8日-),女 ,祖籍:上海,星座:狮子座。中国香港著名电影人,资深经理人、出品人,香港寰亚影视责任有限公司副主席,中国台湾中部美术协会会员。其夫为香港知名导演徐克。施南生是传媒界翘楚,70年代先后在无线、港台、佳视、丽的当制作及行政。80年代在新艺城,创出港产片的黄金时代,协助有线、传讯、电讯盈科等收费电视开天辟地。

  中文名:施南生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51年8月8日

  职 业:制片、主持人

  星 座:狮子座

  地 域:港台

  丈 夫:徐克

  教育背景

  施南生在香港读书长大,1967年香港暴动,开工厂的父亲为以防万一,托朋友将女儿带到非洲加纳读书。当时施南生15岁,但已有主见,眼见就读的学校只有13个学生却来自9个国家,就知道肯定学不好,于是去了英国读寄宿学校。1971年,施南生考入大学攻电脑和统计学专业,每日关在电脑房里,不与人打交道,又冷又闷,颇不适应。

施南生

施南生照片

  公关公司

  学成返港后,施南生本意是想做记者,但阴差阳错,经朋友介绍,去一家公关公司打工。期间TVB举办环球小姐选美活动,需要一个懂几国外语的女孩做节目,结果施南生就被编辑陈韵文(后来成为香港著名编剧,代表作有《疯劫》、《撞到正》)推荐进来。“那档节目叫做《环球小姐大会日记》,有两个编导,一个是沈月明,就是现在于仁泰导演的太太,我跟她变成好朋友。后来TVB要跟我签约做主持,我不太懂,就问沈月明,她说你这个脾气太像老外了,不太适合。签了TVB,成了它的员工,就会对你很严格。如果是过来玩,就对你特别客气。况且我有别的能力,还是做外援比较舒服。” 在公关公司做了三年,施南生自认学了很多,之后蒙朋友介绍去“佳视”宣传部,谁知去了不久佳视倒闭,只好又随朋友去了“丽的”(亚视前身),但这次她决定不做宣传。

  工作经历

  20世纪70年代先后在无线、港台、佳视、丽的当制作及行政。80年代在新艺城,创出港产片的黄金时代,后协助有线、传讯、盈科等收费电视开天辟地。曾被美国权威业内杂志《综艺》评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50位电影人之一。她曾主持政论节目《风波里的茶杯》和《在晴朗的一天出发》。 1978年,徐克遇到施南生,经过同事撮合,两人隔年正式拍拖。1984年,徐克夫妇成立电影工作室,徐克负责做导演拍戏,施南生负责拍电影以外的融资、发行、宣传等。1993年,徐克与叶倩文传出绯闻,据说曾让施南生气到闹分手。1996年6月18日,两人在美国比弗利山举行婚礼,并让传媒拍下了图片。这让外界盛传两人是离婚后复合,所以再次举行婚礼。 2007年9月,徐克施南生再传婚姻危机,随后施南生在接受传媒采访时否认传闻,两人还一起出席好友钟楚红老公朱家鼎的追思会,粉碎谣言。 2008年3月份,有媒体爆出,徐克与施南生早在半年前就已经签下离婚协议。而内地网友在网络上爆料说,见到徐克在北京与一位年轻女性逛超市。针对此事,徐克在2008年11月27日接受《艺术人生》栏目访问时表示,除了父母之外,施南生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对于婚恋传闻,徐克表示,个人的私生活不需要向任何人交待,他和施南生已经有了默契,不回应也没有新版本。

  1975年 学成回港,曾任职公关公司 Michael Stevenson Ltd、香港电台和无线电视客席主持。后加入佳艺电视和丽的电视。 1981年 加入新艺城影业出任决策阶层,其后与丈夫徐克组成电影工作室,制作出一系列经典电影,包括《黄飞鸿系列》、《倩女幽魂系列》、 《刀马旦》、《黑侠》和《蜀山》。

施南生徐克

施南生徐克照片

  施南生:不只是“徐克前妻”

  倪匡平生最憎人说他个子矮,但每每见了高挑的施南生,却会故意扮武大郎哄她开心:“论EQ与IQ,她无论哪一处都比我高,我败得心服口服,索性把身段放到最低。”(文/程灵素)

  威尼斯电影节上,她再度现身。

  正红缎面礼服,深V领,肩头及裙脚绣精细的蜂蝶觅花,依旧利落短发,依旧亲密地拖着徐克的手,她是特意来为前夫的新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助阵的,媒体特意多给镜头与她,末了还要在报道上鲜明题上“女中丈夫”。

  在香港,说起施南生,谁不知道她绝不仅仅是“徐克前妻”——电影界一言九鼎的大姐头,华语传媒界纵横了半生的大侠客,这些TITLE,这些荣光,比起一两个冷冰冰电影节的金像,不知多了几倍的犀利。

  素来眼高的李碧华也这样赞她:若硬要用一个词来简单定义施南生,恐怕只能用这三个字,“不一般”。

施南生

施南生照片

  昔日曾为燕赵客

  在香港,施南生除了是聪明男人们最爱的异性之外,还是聪明女人们最爱的同性。

  倪匡的妹妹亦舒,则用了无数段文字来描绘施南生这个她心目中最完美的女人,在《豆芽集》里,她这样写:南生并不一定穿精品,有时也白袜子与缤纷凉鞋。配得好,选的适合她,明显的是她在穿衣裳,没有可能是衣裳穿她,颜色不定,鞋子高矮也不定,变幻多端,但是相信我,如果她在那里,你一定见得到她。她是我所知唯一不穿胸罩但自由自在的香港女郎。

  从这些描绘中,你大抵可以看出一个轮廓明晰的剪影,干练,自信,聪慧,懂得把生活安排得风趣灵动,标准的香港都会女郎,完美的布尔乔亚精英女性。不过,为她赢得这些赞誉的,除了她公认型格的品位,还有“香港最资深女电影人”这重身份。

  在这个资讯过度发达的年代,只有那些熟悉香港影视史的老记者,才会津津乐道地谈起当年施南生初入江湖的老掌故:45年前,她还是一头长发,只穿一件套头毛衣,就够胆冲到香港电台去做客座主持。电台DJ本来对这个二十多岁的女仔心存轻视,但得知她在加纳和英国待过十年,懂五国外语,又是知名公关公司的高层,这才心存敬意。

  当时黄霑也是香港电台的主持,一次晚宴,施南生被安排坐在他旁边,黄霑笑眯眯地说:“小姑娘,你知不知道我身边的位子,都是留给我女朋友坐的,你要当我女朋友吗?”不料施南生淡定回敬:“你以为我斗得过林燕妮?”直直挑破当年黄与林的暧昧情愫,慌得黄霑立刻偃旗息鼓,大叫后生可畏。

  不多久,这个女子又被高薪请进无线,旋即又在港台、佳视、丽的相继任职,职位一日比一日高,手腕也一日比一日精明。《明报周刊》的新记者写文章,想当然地将她称为“施南生先生”,编辑此后特地向她致歉——于是有专栏作家便写出这样的文章:位高权重到,女人也可变男人。

  在彼时的香港传媒圈中,她是最闪亮的一颗明星:对节目制作把握精准,既擅长财政,又识选题材,发行推广一把抓, 正是传媒大亨们最需要的得力干将。古龙小说的改编权,是她亲自赴台谈判而来;香港电影在北美的发行渠道,也是她一力开创;故此商台创办人何佐芝早早地定义:“一言以蔽之,全才。”报纸上提到她时,总不忘加上“传媒界翘楚”五字。

  而她亦是圈中难得的交际天才,与张敏打桥牌,和俞琤拼威士忌,又与许鞍华及黄百鸣是好友,故此,当1981年“新艺城”电影公司成立,邀她执掌行政时,这个新生的电影公司几乎从未为电影摄制以外的任何事务担心。仅仅两年,“新艺城”便打败了雄霸电影界数十年的邵氏,施南生的贡献,众人皆知。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