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王小帅个人资料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1 06:53:44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7月24日下午,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目揭晓。由王小帅执导,冯远征秦海璐主演的《闯入者》是唯一一部将参与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电影。王小帅也成为又一位入围过欧洲三大电影节的华人导演。

王小帅个人资料

王小帅个人资料

  王小帅个人资料:

  中文名:王小帅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上海

  出生日期:1966年5月22日

  职 业:导演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代表作品:

  《冬春的日子》、《梦幻田园》、《青红》、《十七岁的单车》等

  主要成就:

  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

  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王小帅个人资料

王小帅个人资料

  王小帅电影作品集:

  1966年的夏天,王小帅出生两个多月后便随父母从上海去往贵阳。当时正值文革爆发,横贯大陆东西的旅程,一路上,担惊受怕的是王小帅年轻的父母。而他,已然不记得沿途的红色风暴和革命小将的“一路歌声一路笑”了。

  在贵阳,王小帅生活了13年。贵阳是一座小山城,外地人尤其是四川人较多。孩提时代,王小帅开始学习绘画,在一张白纸上涂抹阳光雨露不及画一艘轮船,或者一驾飞机有意思,渴望在某个季节、某个日子被带走,这样的愿望,大概已经宿命地从出生两个月后的那次旅行就开始了。对电影的记忆,王小帅说得出来的只有《董存瑞》和《闪闪的红星》。和大孩子一起趁着检票的混乱溜进电影院几乎是王小帅这代人共同的记忆,也算是他最初的电影经验。

于越做客 遭导演王小帅大爆料

  1979年,王小帅全家迁往武汉。武汉是个九省通衢的大都市,流动人口非常多,几乎每个外来者都要面临着现实的诱惑。是我们改变了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改变了我和你这样的困惑显得异常突出。王小帅质朴、执拗的性格跟精明、善于变通的湖北人有很大的差异。不过,江城的廓大和气派也让“贵阳人”王小帅大开眼界。王小帅在这里只生活了两年,可这两年给了他非常深刻的记忆,他的青春期是在这里开始的,他独自出门去远行也是从武汉开始的。一个人由少年进入成人世界,绝对不会是“花季雨季”,特吕弗的《四百下》、小栗康平的《泥之河》、侯孝贤的《恋恋风尘》、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包括陈果的《香港制造》都在反复印证相似的命题。1997年,王小帅在武汉拍摄了他非常重要的也是第一部在国内公映的电影《扁担·姑娘》(《越南姑娘》)。他把镜头对准了一个从农村来到武汉的少年,低徊的汽笛,鳞次栉比的街边地摊,繁忙的轮渡,包括潮湿的江雾,这些异常真实的影像进入了王小帅的视野。所有表象的东西被观照时,都可以闪现出它本身从没有觉醒的光泽,它已经由现实的物质成为精神世界的构成。电影的魔幻之处正在于此,它可以呈现,或者说接近人的精神世界。

王小帅个人资料

王小帅个人资料

  1981年,王小帅来到北京,成为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的一名学生

  1981年--1985年北京中央美院附中学习,毕业。

  1985年--1989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 毕业 本科文学学士文凭

  1989年--1991年 待分配

  1991年--1993年福建电影制片厂

  1993年--毅然告别国有制片厂体系,独立制片编剧导演处女作影片《冬春的日子》(35毫米黑白)

  1994年 该片参加加拿大温哥华国际电影节,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及伦敦,希腊,南特,意大利等多个电影节并参加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新导演展并收藏。获:意大利丝米诺艺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希腊铁萨隆尼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金亚力山大大奖)。

导演王小帅追逐《远方》 以自由之心诠释射手座特性

  1995年--该片被英国BBC选为电影诞生一百周年之百部最佳影片之一并于同年岁末在BBC播出

  1995年--执导独立电影'极度寒冷'(于1997年在荷兰完成)

  参加1997年度鹿特丹电影节获费比希国际影评人奖并随后参加加拿大,英国,德国等数个电影节

  莅年首次在美国,荷兰等地发行。被纽约时报评为最勇敢的中国独立电影

  1996年--执导第一部体制内电影《扁担姑娘》该片历经三年的审查与修改于1999年获得通过

  1999年--该片官方入选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栏目(AN CETAIN REGARD CAANES)随后参加数个电影节

王小帅个人资料

王小帅个人资料

  2000--该片在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发行。

  1999--执导第二部体制内影片'梦幻田园'

  同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0年--执导影片'十七岁的单车'(BEIJING BICYCLE)

  2001年--该片入选第51届柏林电影节竞赛片单元获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2001年--该片在全美及日,法,韩,意等国上演。

  2002年--执导影片《二弟》

  2003年--《二弟》入闱56届嘎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同年参加印度,多伦多等电影节。

  2004年--执导影片《青红》

  2008年--执导的影片《左右》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

  2012年--执导影片《我11》

王小帅个人资料

王小帅个人资料

  王小帅获奖成就:

  王小帅(Wang Xiaoshuai)《冬春的日子》被BBC评为电影诞生以来的100部佳片之一,同时也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影片;《扁担·姑娘》入围1998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角逐金棕榈大奖;随后的《十七岁的单车》获得51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2005年的作品《青红》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新近作品是《左右》,受邀参加2008年柏林电影节最终获得银熊奖。

  2001年第五十一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十七岁的单车》

  2005年第五十八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青红》

  2005年第四十二届土耳其金橙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青红》

  2005年由国际权威刊物《商业周刊》杂志《BusinessWeek》 评选为一年一度的“亚洲之星”

  2008年第五十八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左右》

  2008年 《生活》月刊授予其 “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

  2008年 《南方人物周刊》授予其年度青年领袖称号

  2010年获颁“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2011年第二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导演奖《日照重庆》

王小帅老婆被曝 与林心如牵手

王小帅老婆被曝 与林心如牵手

  王小帅老婆被曝 与林心如牵手

  2010年7月5日,有内地传媒爆料指赵薇早前到上海出席国际电影节期间,相约好友林心如及内地导演王小帅等饭叙,不过这个饭叙最惹人关注的并不是赵薇与心如如何友好,而是林心如与王小帅尽兴而归之时,竟被拍得十指紧扣的甜蜜模样!而淋浴在爱河中的林心如,全程开心大笑,二人恋情因而曝光! 王小帅简历|王小帅的老婆是谁?好俊啊

  据目击的媒体透露,当时虽然人来人往,但林心如与王小帅依然毫不忌讳十指紧扣,足证二人在朋友间早已是公开的一对。二人与赵薇道别后,便一直牵着手直至上车为止,期间林心如与王小帅更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兴起之时又旁若无人地放声大笑,亲昵程度如热恋中的情侣。

王小帅老婆被曝 与林心如牵手

王小帅老婆被曝 与林心如牵手

  消息指林心如与王小帅被拍得“牵手”当日,其实是赵薇带领二人到位于巨鹿路、自己钟爱多年的火锅店用餐,据知该火锅店是不少明星的至爱,估计人均消费约五百元人民币。报道又指三人吃饱后还未够,直接到KTV尽情玩乐。不过,已为人母的赵薇似乎相当爱惜身体,只玩到十二点左右,便在经理人及助理等十多人陪同下离开。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关键词:王小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