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兰是谁? 李香兰死了没 日籍歌手李香兰病逝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0 18:04:23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夜来香》首唱李香兰病逝 曾以汉奸罪被捕

  近日,一条关于李香兰逝世的新闻轰炸各大榜单。不少民众觉得奇怪,一个外国人因什么而出名,逝世后竟会引起如痴大的反响?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李香兰是谁?日籍歌手李香兰病逝的总总消息。

李香兰个人资料

李香兰个人资料

  李香兰个人资料:

  中文名:李香兰

  外文名:Shirley Yamaguchi

  别 名:山口淑子,大鹰淑子

  国 籍:日本

  民 族:和族

  出生地:辽宁省灯塔市

  出生日期:1920年2月12日

  逝世日期:2014年9月7日

  职 业:歌手,演员,政治家

  毕业院校:翊教女子中学

  经纪公司:满洲映画协会(1938-1944)

  代表作品:《夜来香》,《苏州夜曲》,《何日君再来》

  祖 籍:日本佐贺县杵岛郡北方村

李香兰个人资料

李香兰个人资料

  李香兰(1920年2月12日-2014年9月7日),出生于奉天省北烟台(今辽宁省灯塔市),祖籍日本佐贺县。本名山口淑子,是老上海“七大歌后”中唯一的外籍歌星。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红遍亚洲的日本籍著名歌手和电影演员。1942年来到上海发展以后达到演艺事业的巅峰,1944年在上海与黎锦光合作发行传世名曲——《夜来香》,其后成为与周璇、姚莉、白虹、白光、吴莺音、龚秋霞齐名的上海滩七大歌星。1945年在上海大光明戏院举行首次个人演唱会。1945年日本战败,李香兰以汉奸罪名被逮捕,后因其日本公民身份被无罪释放。1946年遣送回日本,1947年改回原名山口淑子继续其演艺事业。1958年冠夫姓成为大鹰淑子,告别舞台转而从政。1974年当选参议院议员。李香兰受过正式的西洋声乐教育,代表作有《夜来香》。后来有根据她的故事改编的很多同名艺术作品,如流行曲、舞台剧、电视剧等。2014年9月7日上午10时42分,李香兰逝世,终年94岁。

李香兰个人资料

李香兰个人资料

  山口淑子出生在日本一个汉学世家,父亲叫山口文雄,1889年生于日本佐贺县,祖父是士族出身,对中国的历史文化颇有研究。父亲受其影响早年到中国学习,后任职于“满铁”公司。母亲叫石桥爱子,1894年生于日本的福冈县,由于家道中落,举家迁往朝鲜的京城(现韩国首尔),再后来又辗转投靠在中国抚顺经营碾米厂的叔父。生在沈阳、后居抚顺的山口淑子,少年时代留在脑海里的那片血红让她终生难忘——1932年,她亲眼看到几名被绑的中国人被日本宪兵当场枪杀,血肉模糊。后来她才知道那与平顶山惨案——3000名中国平民遭日军屠杀的事件有关。平顶山事件中,只因山口文雄会讲一口流利的汉语,在抚顺有许多朋友和熟人,宪兵队怀疑他与中国的抗日分子有勾结。由于父亲因“通敌”嫌疑受到过拘留,事后山口淑子一家迁居沈阳。在抚顺开往沈阳的火车上,淑子结识了一个同龄的俄罗斯犹太裔少女柳芭。山口淑子后来回忆说:“柳芭是我最珍贵的朋友。我之所以成为歌唱的李香兰,是因为有了柳芭;我之所以成为活着的李香兰,也是因为有了柳芭。柳芭像是神安排在我生活中的护身符,有时像太阳,有时像月亮,她永远伴随着我。”正是柳芭引荐淑子拜苏联著名的歌剧演员波多列索夫夫人为师,走上了歌唱的道路。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关键词:李香兰病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