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最美玫瑰李佩逝世 李佩生平简历介绍

来源: 漂亮女人 2017-11-10 10:24:00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导读】第四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杨佳,22岁时考入中科院研究生院成为李佩教授的得意弟子,24岁时留校教英语。29岁时双目失明。杨佳从头学习盲文,把学生的作

  第四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杨佳,22岁时考入中科院研究生院成为李佩教授的得意弟子,24岁时留校教英语。29岁时双目失明。杨佳从头学习盲文,把学生的作业扫描进电脑,靠语音系统转换成声音给学生判作业。她为博士生们开设了20多门英语课程,恩师李佩亲自为她的新书《研究生英语阅读》作序。在李佩教授的鼓舞下,杨佳失明8年后又走入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用一年时间以全优成绩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被称为哈佛的骄傲。

  1987年李佩退休了。她抱着“让老年人独立自主地选择和安排晚年生活”的宗旨发起成立了“中关村老年互助服务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义诊、上门配眼镜等服务。但大家都觉得“不过瘾”。后来,李佩被90多岁的数学家孙克定自学电脑的学习热情所感动,决定把专家请到社区来,办一个社区版“百家讲坛”。

  除了每周给中关村的老人们上两个半天的英文课以外,每周五的下午两点,是她组织的讲坛固定“开坛”的时间。凭借她的威望,黄祖洽、何祚庥、杨乐、厉以宁等专家学者被她邀来开讲座。我国农村的贫困问题、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爱斯基摩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美丽的鸟类世界、如何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茶与健康、当前我国航天事业的焦点、生命信息遗传中的若干数学问题……讲坛内容五花八门。2003年7月4日“非典”疫情之后,李佩主持了“中关村人SARS后的思考”讨论会,与会者讨论了公众的知情权、社区环境建设和垃圾分类问题。

  对于80多岁高龄的老人筹划每次讲座都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李佩也曾想过放弃。但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她意识到“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应该首先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起到模范表率的作用”。在重重困难中,她坚持了下来,并得到中科院王淦昌、彭桓武、严陆光等院士的经费资助。谈到未来,李佩说:“我的理想就是希望自己注意健康,过好每一天的生活,尽可能多为大家做一点事。太高的理想我做不到,我只能帮助周围的朋友们,让他们生活得更好一些。”但是她也说:“有时候我连小事也做不了,比如说中关村的交通,骑自行车者横冲直撞,甚至撞倒过老院士、老科学家,我想拦住这些不讲公德的骑车人,问问他们为什么不遵守交通规则,但他们跑得太快了,我追不上。”

中科院最美玫瑰李佩逝世 李佩生平简历介绍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