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肌肉为何如此惊人 揭秘李小龙肌肉的秘密

来源: 男人窝 2017-11-10 02:20:01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说到华人武打电影演员很多国内的朋友会说出很多,可是对于外国人而言,他们众所周知的大概就是布鲁斯李李小龙。作为如此强悍的男人,李小龙肌肉又是如何练成的。对于他较瘦的身板为何会有如此惊人的爆发力。

李小龙肌肉照

李小龙肌肉照

  李小龙肌肉训练计划

  经过大量资料还有信息的钻研,李小龙汇编了适合自己的一套、并可以最大限度发展力量,体重又相对不增长的训练计划。 它主要是每星期三次的训练内容,恢复手段还有营养等,特别是把素质练习还有武功练习有机结合,让本就非常高深的武功升华到差不多完美的程度。

李小龙肌肉训练计划

  事实证明这样做效果惊人。李小龙的训练模式包括人体素质所需用的3个核心原则——发展柔韧素质的伸展拉长练习,发展力量素质的负重器械练习,还有发展循环呼吸系统的有氧训练。训练计划堪称完美。

  赫伯·杰克森表示,李从来都不在训练馆里面练习,李觉得他在自己的天地练习时更可以让注意力集中。其健身器材都是最“新型”的。李小龙安排的力量训练比重非常大,好像是要补回失去的时间,而且改变了过去对力量训练的看法。

李小龙肌肉照片

李小龙肌肉照片

  实际上,其从中受益很多,并将这计划传授给那些最常来馆训练的学生之一——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贾巴尔对《肌肉与健美》杂志记者称:“布鲁斯是在1970年夏让我做力量训练的,那是每星期三次的计划,很多内容都是布鲁斯经常练的,虽然我当时只可以做每项两组各十二次,不过它确实有效!”

  李小龙对力量练习非常“疯狂”。据伊鲁山度回忆,除每星期三次力量训练外,李还在武功练习里渗入非常多相似的练习。他说:“李小龙在武功练习哟常手持哑铃做拳击练习,每次练习十二组,每组100次,双手各持1、2、3、4、5、6、7和10磅哑铃进行‘金字塔形’递增6组,接着再依次递减重量,做6组拳击模仿。李曾让我和他一起练过一次,哇,练习后三角肌还有手臂酸痛得不得了!”

武打巨星李小龙

武打巨星李小龙

  不过还不仅仅是这些。李小龙在那3天的力量训练日与未负重练功以外的时间里,就会用哑铃“发泄”多余能量。“他就是那副哑铃。”琳达说道。他从来都不闲着。当电视中有拳击赛时,他一般是边看边拿着铃“模仿”,就算是在看书时,也是一只手拿着书而另一只手做着哑铃练习,真是太吓人了。

  力大无比的前臂

  李小龙特别注重前臂训练,以增强他的握力还有击拳力量。

李小龙肌肉发达

  他的妻子琳达表示他对前臂练习差不多到了“入迷”的地步,只要有人采用任何一种新的前臂练习方法,他肯定会想办法得到它,甚至会让他的一位在旧金山的老朋友李鸿新(英文名George Lee,乔治·李)给他制造一些握力练习器。

  李鸿新表示:“小龙经常将设计草图给我,接着让我按照要求还有规格去完成,当然了,我也不傻。”他笑笑后接着说,“我知道小龙设计的这些器械对练习肌肉是非常有效,因此我一般给他寄一个的同时也留一个在家自己练。”

李小龙半裸肌肉照

李小龙半裸肌肉照

  鲍勃·沃尔(Bob WaLL)也是李小龙的朋友,其还在李小龙主演的《猛龙过江》《龙争虎斗》《死亡游戏》等三部影片中扮演过角色。其表示李小龙力大无比的前臂在他的功夫中占有非常突出的位置。他说:“布鲁斯的前臂和身体的比例是我所见的人中最大的,他不但前臂非常发达,而且还拥有一双铁拳还有十只钢指,真是太可怕了。”

  奥林匹亚健美先生多里安·耶茨这样评价李小龙:“他浑身每块肌肉是如此结实,击出的力量是如此可怕,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人。”李小龙的拳头是令人生畏的,他曾将一个由钢丝条编制的头盔一拳击个“坑”,而这个头盔事实上已经经受住了好几次砸击!

武打影星李小龙

武打影星李小龙

  1965年,李小龙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系列电视剧《青蜂侠》中扮演二号男主角加藤时,与“青蜂侠”的扮演者、好莱坞影视明星范·威廉姆斯(Van Williams)成了好朋友。两人都拥有粗壮的前臂,但取得的方式不同,李是通过练功有目的的训练获得,而后者则通过多年“骑野牛”的竞技表演和越野摩托而练就。这位身高1.86米(6英尺1英寸)、体重95公斤(210磅)的大汉是当时惟一能和李小龙“掰手腕”较量的人,现在想起这些事来他还不好意思地说:“他(李)真是不可思议,我们之间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我超过他有40磅,但是他的前臂是我所见同等体重的人中最粗壮的。”

布鲁斯李

布鲁斯李

  李小龙在“掰手腕”比赛中总是获胜。据赫伯·杰克森回忆说,李曾开玩笑说,准备当“此项目的世界冠军”。李的另一位好朋友木村武之说,你假如抓住李的前臂,觉得就像抓住了“一根结实的棒球棒”。李小龙每天坚持进行前臂的练习,他觉得前臂的密度很大,因此务必要每天给予它们一定量的刺激,才可以强壮。

  范·威廉姆斯回忆称:“布鲁斯那时总是开车带上琳达和布兰顿(李国豪)到我家来度周末,就算来我这里他也不忘练习,总是会随身带着练习用的小玩意。他从来都不沾烟酒,是名真正洁身自好非常不错的人。当我在他死前约一个月看到他们时,他看上去真是棒极了,李小龙的身体就像岩石一样坚硬。”他说:“布鲁斯非常尊重我,只要我们在一起,气氛就会立刻活跃起来,他还经常开玩笑,有一次他把一张粘贴物粘在我车子后窗上,上面写着‘《青蜂侠》保护此车’”。

李小龙

李小龙

  当电视连续剧《青蜂侠》播出后,李小龙名气开始大起来,他训练更刻苦,并将计划的部分内容修改了,器械重量增加了,次数减少了,并在每项练习理相应增加2组练习。

  李小龙身体各部分肌肉中,最结实,线条最清晰的是腹肌

  《黑带》杂志社经理三户上原(Meto Uyehara)回忆称,李小龙非常注意腹肌力量训练,他说假如没有强有力的腹肌,那么做什么事都“没门儿”。琳达说,李练习腹肌已经到了“入魔”的程度——仰卧起坐、罗马练习椅、悬垂举腿、倒挂起身……查克·罗礼士说,有一次到李家时,看见他将独子李国豪放在腿上练习举腿,同时双手拿着哑铃扩胸。

李小龙腿部肌肉发达

李小龙腿部肌肉发达

  赫伯·杰克森说,李还告诉过他正确的倒挂起身方法不仅要向上“卷缩”,而且在到达上边时身体扭转,使深层腹肌和腹斜肌得到深度刺激。另外,李小龙还自己创造了难度非常大的一种腹肌练习法,他叫做“升旗”。当他躺在长凳上的时候,双手将头上的固定物握住,肩部支撑凳面,腰腹还有下肢笔直悬空,就算是这样,他还可以进行举腿练习。

  影片《龙争虎斗》的演员杨斯回忆说,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他曾目睹了布鲁斯的这一“升旗”绝活,非常吃惊。他说李居然可以将身体和下肢笔直悬在半空而且还可以举腿,真是不可思议!他说一个世界内不会再出现第2个这样的能人了。

李小龙肌肉的有氧训练计划

李小龙肌肉的有氧训练计划

  李小龙肌肉的有氧训练计划

  李小龙的超人天赋是众所周知的,其体格能让任何健美运动员为之羡慕,其全部计划都是以肌肉线条改进为目的。李小龙觉得,通过长期训练身体最大肌肉群结合有氧练习的方法,能最大限度消耗脂肪

李小龙蜡像

李小龙蜡像

  李小龙是进行有氧练习的积极倡导者,在健美界还没有认识到有氧练习益处前,他就熟知并积极采用,有时还在力量练习后做有氧练习,他当时运用较多的计划是15~45分钟里跑3~10公里。

  鲍勃·沃尔回忆说:“布鲁斯的8公里跑得还不错,有时他会给自己出难题,有时会后退跑;有时会在大风天时跑;有时跑一公里,走一段,再跑一公里。”鲍勃说:“每次和我和他跑步都是一种受罪,布鲁斯是名全能运动员,和他一起练习容易,他在任何练习中都好强。”

李小龙旧照

李小龙旧照

  另一名曾和李小龙一起进行过有氧训练的是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这位美国NBA前超级明星回忆说:“当我们在1970年夏天一起训练时,我们经常在李小龙家附近的洛杉矶贝尔空港罗丝蒙德大街头跑步,有时我也跑山路,然后进行健美练习,有时他也采用骑45分钟固定自行车,直到浑身大汗为止。”

  赫伯·杰克森回忆说,布鲁斯在骑固定自行车时会系上一根韦德腰带(类似于一种桑拿带),他说:“那是氯汀橡胶制作的黑色腰带,他在练习前把它系在腰上,练习后不久开始加压,只看到汗水像溪流一般淌下来,李感觉到这种腰带对减少腰腹部脂肪很有效,不管他这种方法是否真的有效,他身上的确一点脂肪也没有。另一项布鲁斯喜欢的练习是跳绳。”

李小龙训练中

李小龙训练中

  丹·伊鲁山度也说:“布鲁斯非常喜欢阅读健美杂志,除收集健美练习计划外,还不断地寻找适合他的运动营养补给品,如果发现一种新的品种,他就会马上买来,尝试是否有效,如果不适合他的话,他就立刻选用另外的品种,他永远都在进行实验。”

  一名本能训练者

  李小龙所有的训练方法都是通过自己实践得出的。他曾经说过:“反思自己的经历,吸取精华,弃掉糟粕,这就是我独特的训练方法。”

李小龙体脂率极低

  李小龙在60年代末初步形成自己的训练体系,为日后的深厚功底打下了基础。因此在70年代初期他已在为一名“本能训练者”。正如乔·韦德说的:“一个人在一个训练阶段或训练日,本能地感觉到自己该练什么,自己的身体需要什么,身心达到一种入境的程度,这就是走向完美的开始。”

  李小龙在70年代初的训练绝对是一种“本能”的训练。鲍勃·沃尔在李小龙死后数次去过李在香港的家,他说:“李的每个房间都有几种健身器械,他一有空就练几下,他的车库,对了,他从来就没有在车库里停过车,原因是其中全都是健身器材,到处都是杠铃还有哑铃,他时刻都在练习。”

李小龙踢腿

李小龙踢腿

  沃尔说,那个时候李采用的是“两练两休”方法,不过有时计划也有所改变。通常情况下每项练习3~6组,每组大概15次,这个时期他的环索练习非常多,每次练习都包括有各种角度的环索练习,他一直在探索着不同的方法。

  曾拜李小龙学过武艺的黄锦铭(Ted Wang,泰德·黄)回忆说,李经常进行不同角度的腹肌和上肢力量练习。他的卧推练习很像韦德“轻重训练原则”的应用——用72公斤重量进行3组,每组10次卧推,再用45公斤重量进行20~30次卧推,然后调高或调低卧推凳进行不同角度的练习。

李小龙肌肉惊人

李小龙肌肉惊人

  黄锦铭还补充表示,李还有一种非常独特的“短距力法”,如在卧推时手臂只弯曲8厘米,接着再爆发用力推直,有时还进行一些等长收缩练习。

  遗憾的是,李小龙的本能训练计划和经验虽然确实具有宝贵的价值,不过现存的记录却非常少,很多资料还有记录都只限于他逝世前几年。

  琳达·李说,布鲁斯的体格在1971年下半年已达到最佳状态,她说李小龙从1972年以后因片约太多和其他事情,训练时间相对少了。她想了一下又说,那期间是一部片子紧接一部片子,回到香港后更是这样,在非常大程度上影响了其健美锻炼。

李小龙在片场中

  尽管人们在评价体质的时候总是习惯以肌肉的发达度当作标准,不过没人可以否认李小龙那精干发达的身躯还有出神入化的武功,他不愧是一代“武功传奇”,就算他英年早逝,不过他神化般的故事肯定会永存人间。

  古罗马哲学家西涅卡说:“生命,如果你知道如何去度过她有价值的时光,那将是永恒的。”李小龙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珍贵的遗产的敬业精神,他充满艰辛拼搏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非常充实,他留给后人很多,很多...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