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坎坷星路:毛阿敏自杀不为人知的内幕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9 16:52:30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毛阿敏

毛阿敏

  1988年,毛阿敏以一曲《思念》首登春晚,随即风靡大江南北,毛阿敏也就此奠定了她歌坛大姐大的地位。而每个名人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往事。当年,毛阿敏红得发紫的时候,她遇到了很多问题,有的甚至差点要了她的命。在最绝望的时候,毛阿敏自杀过,第一次是父亲救了她;第二次是自己救了自己。

毛阿敏与昔日男友

毛阿敏与昔日男友

  遭男友背叛陷“偷税风波” 毛阿敏自杀被父亲救下

  1989年因为偷税毛阿敏曾被处罚,而1994年-1996年毛阿敏在13个省的109场演出中有违法行为的演出有65场,偷税106.08万。“偷税风波”曝光后,全国的传媒和老百姓矛头都对准了毛阿敏,虽然偷税的演员不止她一个,但因为她是第一人,成为大家批判的矛头。

  而毛阿敏这个税案中,其实只是一个提线木偶,而提线的人就是她的前男友张勇。在这场风波中,毛阿敏有次从新加坡演出回来,发现屋里值钱的东西荡然无存,张勇不仅卖掉毛阿敏的家产,还逃到了澳大利亚。张勇是毛阿敏第一个为众人所知的男友,也是迄今为止名气最大的男友。张勇曾是东方歌舞团的一名电吉他手,而最让他出名的就是1989年毛阿敏的税务风波。几年后,张勇回到国内并宣称,毛阿敏依然有偷漏税的把柄攥在他手里,如果毛阿敏不还他清白,他就会出本书把一切说出来。

  第一次税务风波使毛阿敏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万念俱灰的她想到了了结此生。毛阿敏自述了这次企图自杀的过程,“我这个人比较怕疼,所以自杀选择吞安眠药。那天晚上下暴雨,街上都淹了有半米深,当时准备吃的时候,父亲敲门了。也许是父女间的心灵感应,在最紧张的一刹那父亲出现了。说真的,如果当时父亲没有出现,我就没了。”毛阿敏回忆说:“爸爸进来,看到那瓶安眠药就知道我想要自杀。他很伤心地抱着我,说要是我死了,爸爸会很伤心……后来他一个星期都没有上班来陪我……”

  后来毛阿敏去了加拿大,每周上两次英文课,阅读大量英文书刊,请一个私人教师。关注各国电影,收集各种音乐CD,毛阿敏说:“一个已经不再年轻的女人,有过名声,有过辉煌。感情是缘分,我随遇而安,不过我肯定不会轻易放弃艺术追求的! ”再后来毛阿敏回国有了新的恋情、婚姻。经过岁月的洗刷,她如今终于可以潇洒地在舞台上继续自己事业的辉煌了。

  7年之后“死神”再次降临,身陷第二次税务风波

  岂料,7年之后,“死神”再次降临在毛阿敏身上。 1998年9月底,经过两年调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向社会宣布:歌唱演员毛阿敏自1994年1月——1996年3月期间,在我国内地13个省演出的109场中,共获取收入471.11万元。现已完成调查工作并确认有违法行为的65场演出中,少缴税款106.08万元,税务机关已向毛阿敏发出行政处罚告知书。毛阿敏在沉寂几年后,再度因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毛阿敏偷税问题是1996年4月20日被税务机关立案调查的。面对如此严重的税案,她的经纪人自缢身亡,毛阿敏面对刑事追究,在惶恐不安中再次选择了自杀。不过在税务机关政策攻心、严加保护、倍加关注、深入细致工作下,毛阿敏最终稳定了情绪,打消了轻生念头。

  有人认为,轻生是怯懦者的行为。而我认为,毛阿敏为过错而悔恨,为违法以死谢罪,是一种担当、一种面对、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勇气。想想看,社会上有多少人违反了税法,仍不知犯罪,毫无悔悟,且不以为耻,我行我素,甚至四处拉关系、找门子,处心积虑规避。相比之下,毛阿敏堪称勇敢,令人敬佩。而且,她两次“死而复生”之后,既不选择逃避,又未心灰意冷,而是继续在乐坛上高歌猛进,在人生路上扬帆远航。 在此后的峥嵘岁月里,她不但成立了家庭、有了后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且在歌唱上历久不衰,事业上硕果累累,演唱了大量的、令人耳熟能详的歌曲,获得了业内及广大观众的盛赞。

  2008年12月6日晚,在《改革开放30周年电视剧歌曲盛典暨广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上,毛阿敏参加了演出。她演唱的《篱笆墙的影子》、《渴望》、《投入地爱一次》,荣获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电视剧歌曲优秀作品奖,毛阿敏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电视剧曲目优秀演唱者,而《渴望》的曲子作为背景音乐贯穿于盛典中,印证了毛阿敏在歌坛的地位。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