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和喊麦有什么区别 喊麦属于音乐吗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9 10:17:06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说唱和喊麦有什么区别

前段时间,大街小巷的音响都在播放着“一人我饮酒醉,醉把家人成双对……”这样的喊麦。有人觉得好听,有人觉得低俗。有人觉得喊麦实在难登大雅之堂,地位上远在说唱之下。事实上说唱和喊麦有什么区别呢?两者有高低之分吗?

说唱最早诞生在1970年代初期纽约布朗克斯区非裔和拉丁裔的社区派对中,当时一个叫DJ Kool Herc的年轻男孩发明了用两台黑胶打碟机和一台混音器把歌曲间奏部分loop循环的玩法(也就是嘻哈音乐的基础),并请来好朋友Coke La Rock在自己打碟时在旁边拿着麦克风活跃气氛,张罗大家跳舞(也就是最早的MC,后来叫rapper)。后来打碟的技术越来越复杂,MC的说词越来越多样,嘻哈说唱作为一种音乐类型也渐渐发展了起来。

喊麦有压低声线这项规矩,说唱从来都没有。不少人问我,Lil Jon不也一直压低声线在说唱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Lil Jon声线天生那么低,他从来没有刻意去压低声线。你可以找到他平时说话的视频自己听听。黑人嗓子的声线本来就低。

至于什么是声线,你可以理解为人声的音色。更具体来说,就是它的音区。音区即高音/中音/低音,把自己的声音往特别低了压,压成毫不自然的低音,便是压低声线。形象理解什么是压低声线,一个小孩子模仿大人说话,把人声的音区压低,就叫压低声线。这也是那些“喊麦歌手”不停练习的东西,如果你去查询怎么学喊麦,你所查到的资料都会是让你压低声线。其实压低声线说话就是喊麦的特色,喊麦就是压低声线说话。

喊麦是国粹吗

说唱的特点就是歌词、节奏感更强、变化多,基于flow,所以说唱能够驾驭节奏,说唱将节奏复杂化,控制了节奏,成为了一种音乐。

喊麦的特点就是简单、使用的节奏过于强烈,基于被节奏驾驭,喊麦入门简单,气势更容易营造,也就是说喊麦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气势,而说唱中如果要有气势,那是要看个人风格或者实力的。

所以在技法上,两者存在着差异。说唱和喊麦的区别还体现在内容上,内容上是千奇百怪的,不能断言喊麦就一定比说唱低俗。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