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占着两坑不拉屎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9 07:16:00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占着两坑不拉屎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占着两坑不拉屎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曾志伟工作太繁忙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曾志伟工作太繁忙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这件事情即使已经过去了好长一段时间,依旧是人们讨论的焦点话题。究竟曾志伟为何请辞政协委员?下面就让我们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广东省江门市2015年“两会”前日开幕,作为该市政协仅有的一名“明星”委员,香港演员曾志伟此次再次缺席。这是自2011年当选为江门政协常委后,曾志伟第四年没有现身江门“两会”。有报导引述江门市政协称,曾志伟今年再次“请假”缺席,也没有上交提案。而另一方面,曾志伟于2月1日参加了广州市政协委员会议,并提出关于国民教育和品德的提案。

  去江门市政协网站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曾志伟是于2011年1月在江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当选为江门市政协常委。次年换届,曾志伟续任,成为第十二届江门市政协常委,其在江门市政协的任职经历与同为地级市政协常委的笔者比较相似,任职时间完全一致。

  而不同的是,曾志伟凭的是自己在娱乐界的名气当选;而笔者凭的是此前多年参政议政的成果当选。而同为4年多(五年会议)的政协常委履职经历,笔者是积极参加各类会议,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珍惜政协常委这个职务,而曾志伟却连一年一次的全体会议都不参加,也无提案上交,平时常委会估计更无可能积极参加了。

  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今天网上一篇题为《曾志伟现身政协委员会关注品德》的文章披露,2月1日上午9点,政协十二届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早上八点四十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报道大厅,港澳委员曾志伟西装笔挺,在鱼贯而入的人群中一眼就被认出。面对簇拥而来的记者,曾志伟微笑着用普通话开腔:“我今年个人提案是关于教育和品德。”

  笔者去广州市政协网站上搜索,发现该网站“委员风采”栏目的第一位委员就是曾志伟,这篇上传于2009年11月26日的文章,还介绍曾志伟为“十一届广州市政协委员”。

  也就是说,曾志伟任江门市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常委的同时,还任广州市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如果用“脚踩两只船”来形容曾志伟,那么曾志伟就是“头顶”两地政协了。能同时在两地担任政协委员,曾志伟无疑是一大牛人!我就不明白,凭你一个艺人,同时担任两个市的政协委员,还担任一个城市的政协常委,你的参政议政智商够用吗?凭你在演艺界的知名度,如此多地任职能增加自己的社会美誉度吗?

  对于常年缺席江门市“两会”的问题,本网记者在香港通过公关联系曾志伟本人,他表示由于出差而未直接响应问题,但公关初步解释,由于广州和江门两市政协会议差不多同时召开,每年曾志伟都是先收到广州方面的通知并响应会按时赴会,因而耽误了江门市的会议。

  今日据香港媒体报导,曾志伟5日已致电江门政协请辞。他表示,自己身兼广州政协委员和江门政协常委,由于档期冲突等原因才连续四年请假。昨日出席活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志伟也表示歉意:“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身兼广州和江门政协委员,由于会期冲突,我个人以广州为主,所以都向江门那边请假,我已经致电江门政协请辞。”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会议冗长很忧伤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会议冗长很忧伤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实在无聊只好睡觉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 实在无聊只好睡觉

  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中那些“明星脸”似乎永远是最吸引记者镜头的一个群体,这个群体人数并不在少数。成龙陈凯歌陈道明、宋祖英、赵本山陈小春,不论是全国两会还是地方两会,明星政协委员有没有按时出席、有没有递交提案、有没有现场发言,几乎一举一动都在记者的注目下。

  不仅是媒体,明星当委员向来是网友热议的焦点。有网友认为明星也该代表自己的行业来参政议政,有人则认为他们很难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也有网友抱着轻松的态度调侃,比如周星驰做省政协委员被调侃“星爷当九品芝麻官了”、“周星驰,国家有重要任务给你。”

  笔者一直不太赞成让过多的明星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年前曾发博文《周星驰任政协委员,已成“多输”局面》以阐述自己的观点。而曾志伟给政协带来的负面效应,显然较广东省政协委员周星驰更为严重。

  在笔者的印象里,政协似乎还没有明文规定一人不能同时在无隶属关系的两地担任政协委员,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四十五条已规定“公民不得同时担任两个以上无隶属关系的行政区域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笔者的理解,政协似乎也应该借鉴人大做法,限制一人同时在无隶属关系的两地担任政协委员,否则两地同时召开政协会议,而这些人又没有分身术,岂不“儿戏”?

  曾志伟请辞政协委员内幕就给大家写到这里,希望以后政协和人大在任用明星的时候能够多长几个心眼,别单单是为了“面子工程”。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