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演唱会一票难求 粉丝经济效应巨大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9 02:43:26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周杰伦演唱会一票难求 粉丝经济效应巨大

周杰伦演唱会一票难求 粉丝经济效应巨大

  周杰伦演唱会对于他的粉丝们来说是绝对不容错过的盛典,可是,周杰伦的演唱会一票难求,粉丝们也有些心塞。

  近日,周杰伦将亮相泉城,在奥体中心举行演唱会。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演唱会的门票销售火爆,据票务总代理大麦网统计,门票销售创近几年来同类演唱会新高。

  虽未在主流媒体上大肆宣传,本次演唱会的票房却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与当下的“粉丝经济”不无关系。依托各类网络社交平台,将明星效应和“粉丝”凝聚力转化为生产力,已成为时下各行业的新型营销模式。

周杰伦演唱会

周杰伦演唱会

  一票难求 网上售票创纪录

  “‘周董’要来济南开演唱会啦!”2014年底,通过微博得知这一消息的梦雨,兴奋地将喜讯传达给周杰伦音乐网山东总会QQ群的小伙伴们。一时间,群里来自山东各地的“杰迷”(周杰伦歌迷的简称)躁动起来,纷纷讨论着行程和买票计划。

  作为铁杆儿“杰迷”,梦雨和QQ群里几百名会员早早将门票买好,这种对偶像的无条件支持,也正是全国各地无数“杰迷”们的缩影。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1月,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便在各举办城市纷纷开票,在“杰迷”们疯狂抢票的同时,开票当日的票房纪录也在不断被刷新。

  在杭州,大麦网先付通道开启后,180元价位的门票仅用两秒就火速售罄,堪称“秒杀”。先付开启不到1小时,总票房即突破1000万元大关。而深圳演唱会的门票也提前3个月售罄。

  “自1月27日开票以来,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卖得很火,看台的票在1个月前就没有了。”大麦网济南站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周杰伦演唱会创造了大麦网自2012年进入济南市场以来网上售票的新纪录。

  记者登录大麦网济南站看到,门票共6种类型,价格从280元到1680元不等,目前已全部售罄,而网站一同发售的荧光棒及新专辑CD等周边产品,也已经显示为“无货”。截至发稿,仍有不少歌迷在网站留言求票。

周杰伦演唱会的粉丝效应

周杰伦演唱会的粉丝效应

  “粉丝经济” 带动票房生产力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演唱会不同,此次周杰伦演唱会并未通过省城主流媒体做过多宣传,却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这在梦雨看来,除了与周杰伦的个人影响力有关,其强大的粉丝后援和彼此间的相互传播,也加速了门票的销售速度。

  梦雨的另一个身份,是周杰伦音乐网山东总会的会长,她告诉记者,网站是一个供“杰迷”们交流的平台,会定期组织线下活动,每次演唱会的信息也总会在第一时间发布,网站在各地分会的会员数量已经破万。山东总会成立4年以来,群里也已经有四五百名会员。

  “每次演唱会有了新的动态,会员彼此间会相互通知,在开始发售门票之前就已经做好了抢票的工作。”梦雨表示,周杰伦要来济南的消息从会员之间口口相传,再到QQ、论坛、微信、微博上的持续传播和转发,彻底点燃了“杰迷”们的激情,不少来自天津、安徽、山西、北京等地的会员,也托朋友预定了演唱会的门票。

  记者在QQ群里搜索关键词“周杰伦”,发现济南地区相关的“粉丝群”有187个,而在全国范围内,有27个周杰伦“粉丝群”人数在1000以上。微博方面更是可观,不少周杰伦歌迷团微博的“粉丝”数量在几十万人以上,其中最多的达到382万人。

  事实上,“粉丝”就是生产力。美国著名网络文化观察家凯文·凯利在《技术元素》中提到“1000铁杆粉丝”的理论:如果一个艺术家拥有1000个铁杆“粉丝”,那么所有的周边产品他们都会购买,搞定他们就可以生存。

周杰伦演唱会的全民营销

周杰伦演唱会的全民营销

  “互联网+粉丝” 实现全民营销

  记者了解到,周杰伦演唱会后不久,6月20日,张惠妹也将在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唱。随后的7月25日和9月12日,汪峰陈奕迅将先后与济南歌迷相约。演唱会和票务信息通过“粉丝”在微信、微博、论坛传播,门票销量持续火爆,个别票段也出现“无货状态”。

  时下,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传播平台,明星的号召力和“粉丝”的聚合力被整合起来,统统转化为生产力,成为一种新型营销方式。“现在一般性的‘粉丝’都需要交纳一定的年费,从10元到100元不等,如果另外组织活动的话,还要再收取活动费。”一位熟知“粉丝团”运作的人士透露。

  除了娱乐产业,“粉丝经济”在各行业被充分利用,逐渐形成全民营销之势。在微信公众平台,自媒体人罗振宇的“罗辑思维”尝试了微信付费会员制,他将会员费统一定为200元,仅半天就卖出5500个会员,最终收获了100多万元的会员费。

  在IT领域,苹果“教父”乔布斯较早诠释了“粉丝经济”的意义。苹果公司每次新产品发布会,都会成为吸引全世界目光的一场盛宴,新品发售当天,狂热粉丝们彻夜排队的景象比比皆是,甚至还衍生出“割肾族”、“苹果粉”等群体。而小米的创始人雷军也复制了苹果的成功之路,依靠“粉丝经济”的魔力,将小米打造成国产手机里的翘楚。

  “以前上学的时候,零花钱少,我就打工赚钱买演唱会的门票,周杰伦的周边产品也基本上都有。”喜欢周杰伦8年的“杰迷”梦雨说,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自己对于偶像的忠诚。

  因为周杰伦演唱会的火爆,还衍生出了不少骗子在兜售伪造的周杰伦演唱会门票,恳请粉丝们睁大眼睛,通过正规的途径来购买偶像的演唱会门票和相关产品。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