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太平洋》任贤齐歌曲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8 20:20:03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任贤齐年轻时候的照片

    当年任贤齐《伤心太平洋》的唱遍了大街小巷,当年的任贤齐也还年轻,身穿皮衣,长长的刘海,帅酷的动作,引多少的少男少女为之疯狂。通熟易懂的歌词,带点小哀伤的曲调,尽管后来也有不少好的歌曲,但《伤心太平洋》任贤齐的这首歌却一直占据KTV金曲热榜。

  《伤心太平洋》任贤齐版的这部MV其实可以算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在MV里面任贤齐的女友背叛了他,并和任贤齐的好朋友在一起.两人都瞒着小齐,最后发现后,他很懊恼很生气.并拿枪对着他的好朋友,却又留恋那份友谊.这是个男人遭到背叛心伤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男人普遍比较豁达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这种歌的歌名起的这么伤心。但是整体的曲调在任贤齐唱来显得干脆,感伤但并不不悲伤的感觉。

  在2014年的时候任贤齐透露,他想把1998年的经典歌曲《伤心太平洋》的MV拍成电影。想当年,钮承泽和任贤齐在MV中上演了轰轰烈烈的兄弟情。后来钮承泽以导演身份打造了《艋钾》《爱love》等电影,如今任贤齐也要向他看齐,还看中了豆导麾下两员大将。任贤齐的《落跑吧爱情》是已经要上映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伤心太平洋》的MV拍成电影。

  《伤心太平洋》这首歌曾作为任贤齐版的《神雕侠侣》的主题曲,当时吴倩莲扮演的身穿黑衣的小龙女被各种吐槽。直到陈妍希版的小笼包姑姑出现,这才算是避免了被垫底。不过电视剧里的这首主题曲的演唱者却不是任贤齐,而是李翊君。这首歌在神雕里面分两个视角。

  离开真的残酷吗

  或者 温柔才是可耻的

  或者 孤独的人无所谓

  无日无夜 无条件

  前面真的危险吗

  或者 背叛才是体贴的

  或者 逃避比较容易吧

  风言风语风吹沙

  (以上的歌词,基本是小龙女视角,不告而别,独居,绝情谷婚礼,非议,很多情节)

  往前一步是黄昏

  退后一步是人生

  (以下是杨过视角)

  风不平 浪不静 心还不安稳

  一个岛锁住一个人 (小龙女被认为带去了海外孤岛)

  我等的船还不来 (杨过等了十六年)

  我等的人还不明白

  寂寞默默沈没 沈入海

  未来不再我还在

  如果潮去心也去

  如果潮来你还不来

  浮浮沈沈 往事浮上来

  回忆回来 你已不在

  一波还未平息 (这句歌词恰好可以播放杨过在海潮水下练剑的画面)

  一波又来侵袭

  茫茫人海 狂风暴雨

  一波还来不及

  一波早就过去

  一生一世 如梦初醒

  深深太平洋底 深深伤心 (小说中杨过面对的就是太平洋)

中岛美嘉唯美照片

中岛美嘉唯美照片

  有关《伤心太平洋》任贤齐这首歌的故事还不只这个。时至今日,无意中发现《伤心太平洋》任贤齐居然只能算是翻唱。《伤心太平洋》居然是任贤齐翻唱自日本歌手中岛美雪《幸せ.》。(原唱中岛美雪和小林幸子)至今都是卡拉OK点唱率很高的一首歌。两首歌都听过的人明显可以感觉到两者的区别。这种区别主要体现在曲调上的不同演绎。

  《伤心太平洋》任贤齐版的翻唱就带有男人的干脆脆爽味道,潇洒不悲情,感伤不悲伤。《伤心太平洋》任贤齐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首歌是台版《神雕侠侣》的主题曲,粗犷的味道很浓。在不知道原版的时候那时感觉谱曲很好。听过原版,两相比较才发现编曲和演唱缺少原曲的味道,并不相配。或许这是普便存在翻唱歌曲的狭隘之处。因为你不是创作者,你只是借鉴了人家的东西。所以一些灵魂细节上的东西总是比较难以把握。

  而中岛美嘉的《幸せ.》可以让人脑海中出现画面感的。纠结,哀怨,心碎,痛哭,感悟,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对穿着传统和服的日本恋人,直视对方,互相折磨,恰是由于无法自拔的爱,炙热的烫火灼烧着对方,无法更近,最终决定分手离开。

  中岛美嘉的《幸せ.》是她写给小林幸子的,这首歌当时在日本极为流行。事实上这首歌小林幸子和中岛美嘉本人都有演唱过。当然,两个人唱出来的味道也是有所区别的。小林幸子沧桑而又激扬的嗓音,以及浑厚深重的背景旋律;中岛美雪的演绎则显得更加从容和恬然,伴随着明快的打击乐声,似乎要把人带入另一元空间。听小林幸子的《幸せ》,就像惊涛拍岸、风卷残云,声音之中透露出一种磅礴的气势,勾起心灵深处的呐喊;听中岛美雪的《幸せ》,仿佛山间小溪、清可见底,更能涤荡心中的烦闷,去除无尽的忧愁。对于两者的演绎,我都报以掌声和诚挚的感激。

  事实上其实任贤齐不是第一个翻唱的中岛美嘉的华人歌手,王菲的《人间》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分别改编自中岛美嘉《清流》、《骑在银龙的背上》。就连邓丽君唱的歌里面都有来自于岛美嘉的作曲。在日本众多的女歌手,创作家里面中岛美嘉绝对算是个人物。虽说音乐无国界,但是到底希望像王力宏周杰伦这些自我创作的歌手多一些。这关乎一个国家的文化实力。

  一歌一故事,《伤心太平洋》任贤齐的这首歌的故事显然不只一个。小小一首歌,背后居然有这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