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韵个人资料及近期新闻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8 19:12:56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随着《聂隐娘》上映日期的临近,《聂隐娘》的相关主演也越来越受关注了。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聂隐娘》主要演员之一周韵个人资料及近期新闻吧。

  周韵基本信息

周韵

周韵

  周韵(原名周斯拉),1978年12月17日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大陆女演员。

  2001年与梁朝伟合作拍摄广告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3年首次出演电影《天地英雄》饰演小和尚觉慧 。随后与孙红雷合作,首次主演电视剧《走过幸福》 。2005年与夏雨主演电视剧《爱上单眼皮男生》。2007年出演姜文自导自演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 。2010年与胡军主演电视剧《金婚风雨情》 ,凭借该剧获得第一届亚洲电视彩虹奖最佳女演员 ,同年在电影《让子弹飞》饰演花姐 。

  周韵与姜文于2005年注册结婚 ,婚后诞下两个儿子。

  早年经历

周韵早年经历

周韵早年经历

  周韵出生在浙江温州的一个典型的商人家庭,父母由于忙于做生意,无暇顾及孩子,周韵自小跟着外婆长大,形成了内向、不善言辞的性格。

  15岁时周韵改名换姓偷偷报名参加了温州小姐选美比赛并获得冠军,但周韵并没有想着要去报考艺术院校,高中毕业,进入一个单位从事财会工作。

周韵照片

周韵照片

  1999年冬,喜欢旅游的周韵和几个好友来到北京后,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就想在北京学习外语,后来在老乡的建议下报考中戏,并顺利地考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演艺经历

周韵演艺经历

周韵演艺经历

  2001年,初出茅庐的周韵在与梁朝伟合作拍摄《滨江世贸》广告之后,又在同年与香港导演王家卫的泽东电影公司签下三部电影主演权 。

  2003年,在何平导演,姜文、赵薇、中井贵一主演的古装动作大片《天地英雄》中扮演小和尚“觉慧”一角,为此还剃掉多年长发 。同年在香港导演彭浩翔的新片电影《张爱玲》中饰演张爱玲 ,与郭晓冬主演傅华阳导演的电影处女作《桃花灿烂》 。同年在李幼斌、杨恭如主演的电视剧版家庭伦理大戏《我的兄弟姐妹》中饰演妹妹齐妙,是一个现代感极强的角色 。在电视剧《西藏警察》中饰蔡蓝靖。

剧照

剧照

  2004年,与孙红雷搭档拍摄了由导演叶大鹰执导的电视剧《走过幸福》,她用完全自然的表演风格饰演的朱小北,让周韵走进了千家万户。

  2005年,在与夏雨共同主演的《爱上单眼皮的男生》饰 宋十一 ,在探讨当代女性情感世界的电视作品《你是苹果我是梨》中饰红[19-20] ,在央视投拍的电视剧《月上海》中饰任雨筝。

  2007年,主演姜文执导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在片中饰演疯妈。

周韵剧照

周韵剧照

  2009年,在陈德森导演,陈可辛监制,谢霆锋王学圻梁家辉等主演电影《十月围城》中饰阿四的未婚妻阿纯。

  2010年,在姜文自导自演,周润发、葛优、刘嘉玲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让子弹飞》中饰演万人迷“花姐”,让观众看到了周韵万种风情的另一面 。同年主演电视剧《金婚风雨情》饰舒曼 ,凭借该剧获得第1届亚洲彩虹奖最佳女演员奖。

  2013年,主演姜文执导电影《一步之遥》。还在侯孝贤执导的电影《聂隐娘》里出演女二号 。9月与姜文一起出席威尼斯电影节

  个人生活

周韵个人生活

周韵个人生活

  2001年,周韵和姜文在拍《天地英雄》后,因为周韵在中央戏剧学院时的老师张仁里,同时也是姜文当年的专业课老师,这对年龄相差15岁的师兄妹,有了许多共同语言,就一直保持联系。此后,周韵被姜文推荐到了《理发师》剧组,因修改剧本等问题,姜文与导演陈逸飞出现分歧而导致中途停机,姜文与周韵先后离开剧组,绯闻就此传出。

  周韵在一次去姜文工作室研习角色时,意外撞见了因思念女儿醉酒的姜文,姜文酒醒后与周韵谈起了他和法国妻子的家事,正是那一次诉说打动了周韵。姜文与法国妻子桑德林离婚后,于2005年底与周韵正式注册结婚。

周韵和儿子

周韵和儿子

  2006年9月,在拍摄《太阳再次升起》期间,周韵为姜文产下一子[31] 。2008年12月,周韵生下了次子。

  获奖记录

周韵获奖记录

周韵获奖记录

  影视获奖

  ▪ 2011-04-15 第15届 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内地最佳电影女演员 (获奖)

  ▪ 2011-03-22 第01届 亚洲彩虹奖最佳女演员奖 金婚风雨情 (获奖)

  综合获奖

  ▪ 2010-12-21 2010年度BQ红人榜年度风尚人气红人 (获奖)

  ▪ 2007-12-19 2007年度BQ红人榜年度艺术红人 (获奖)

  人物评价

周韵人物评价

周韵人物评价

  周韵在《天地英雄》里饰演的小和尚,《十月围城》中谢霆锋的女友阿纯,虽惊鸿一瞥却令人印象深刻。在《让子弹飞》中扮演了“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风尘女子,但她的美好却成了男人帮梦想的归宿,周韵的美不是盛开的牡丹,而如一簇幽兰总在不经意处散发出令人心醉的暗香。

  周韵近期新闻动态

  《刺客聂隐娘》曝高手过招特辑 舒淇剑指周韵

《聂隐娘》剧照

《聂隐娘》剧照

  即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侯孝贤导演执导,张震、舒淇、周韵主演的电影《刺客聂隐娘》今日曝光“高手过招”特辑。特辑通过侯孝贤、李屏宾、舒淇、许芳宜的阐述诠释了侯氏武侠的精髓——去繁化简,没有炫目的武打动作,讲求打斗中的气韵,寻求高手过招的刹那。用李屏宾的话讲:“侯导觉得动作不是打的过程,而是打的前后。两个人对决前有一个过程,但对决的时间其实就是刹那。”舒淇评价《刺客聂隐娘》表示:“侯导拍出了武侠片的代表作。”

  没有轻功 侯氏武侠不耍花招

周韵剧照

周韵剧照

  在人们的印象中,武侠片最夺人眼球的部分就是炫目的武打动作。可是在侯导看来,真正的武侠片不在于复杂的武打动作和精彩的武打场面,在于两个人对峙时氛围的营造,在于打斗过程中环境的打磨。侯导坦言:“我觉得武侠片应该是能量简单,快速解决。”同时笑言:“电影里面不要花招,看到就烦死了。”“高手过招,对决刹那”侯导电影中对峙时一触即发的紧张感,打斗中一瞬间的爆发,对决后人物各不相同的心境,都会给人带来与众不同的享受。

  侯导对于打戏氛围的要求达到近乎严苛的境地,舒淇和周韵一场重要的打戏曾经选择在湖北大九湖拍摄,当地海拔接近3000米,拍摄时已经进入11月,气候十分寒冷,甚至已经封山。回忆起当时的拍摄经历,周韵表示:“当时冻得手完全动不了,地势又不平,我的两个膝盖都受伤了,很长时间没法都没法跪下。”在这样的环境中,整整拍摄了十几天,可是侯导依旧觉得“不够真实”,最后将这部分完全删掉,后来到了内蒙补拍才算完成。

  没有试戏 用底片给演员压力

  在特辑中,侯导的另一句话给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电影的动人之处在于人,这个人有意思,我就会用,哪怕非演员我都会想办法。”在侯导的驾驭下,每一位演员都迸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已与侯导合作多次的舒淇、张震自不必提,首次和侯导合作的周韵,非专业演员出身,国际知名舞蹈家许芳宜,包括倪大红、咏梅等很多演员在《刺客聂隐娘》中的表演都十分惊艳。人们好奇侯导用什么魔力打造这些演员时,惊讶地发现,侯导并不经常给演员讲戏,演员了解剧本进入片场后,直接开始以胶片实拍,在这种没有束缚却压力巨大的环境中要求演员最真实的表现,反而发挥了演员最大的潜力。侯导说:“坦白讲,演戏不管对不对,投入了就有了。”

  《刺客聂隐娘》由银都机构、光点影业、华策影业、中影国际、中国梦、寰亚电影联合出品,华策影业发行,百度糯米、银都机构、博纳文化、华夏电影联合发行,将于8月27日全国公映,收尾暑期档。侯孝贤的写意江湖将一露真容,开启一场极致东方之美的视觉与古典文化盛宴。

  姜文周韵情史全曝光

姜文和周韵

姜文和周韵

  在威尼斯影展上,姜文导演的《太阳照常升起》虽然和金狮奖擦肩而过,但在红地毯上姜文和夫人周韵的恩爱秀,同样羡煞旁人。记者连线了被姜文称为周韵闺蜜的房祖名工作室人员,听他讲述姜文和周韵的爱情故事。

  一曲箫声打动姜文

  1994年温州的夏天有些炎热,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手提着一袋大白兔奶糖去看电影,影片名字叫《阳光灿烂的日子》。相比姜文,小女孩更爱看帅气而有活力的夏雨,他的微笑像是口中融化的糖那样甜蜜。这个小女孩就是周韵,那个时候的周韵根本想不到日后会和姜文有哪门子瓜葛。

  周韵真正见到姜文本人,是在2001年拍摄《天地英雄》时,还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的周韵只是在影片末尾演了一个小僧人,而姜文则是被围困的将军,英姿勃发,最终死得无比壮烈。周韵看着策马战黄沙的将军,情不自禁地把自己想象成被姜文保护的文珠公主。

  拍戏的间隙,姜文因与妻子的感情僵局以及对女儿的思念很是失落。情绪低落的他走到窗边呆呆看着窗外的树影,突然他听到一串悠扬的箫声,幽怨婉转。寻箫望去,只见一位白衣女孩正站在树下吹箫。一曲吹罢,女孩转过头来,清澈的目光如刚刚那首忧伤的曲子一样,把姜文的心拨动了一下。这个女孩就是周韵,姜文记住了这个名字。

  同是年少无畏人

  从那个时候起,姜文就一直默默地关注周韵。不久,《天地英雄》剧组转战到青海拍外景,正值冬天,青海大雪纷飞。拍戏之余,姜文和周韵经常围坐在火边一起聊天,从表演到人生,从戏里到戏外,经常聊到忘记自己是谁。

  有一次,周韵向姜文说起了自己的经历。小时候周韵并不出色,为了向妈妈证明自己,15岁的周韵隐瞒了年龄、身高,偷偷参加了温州小姐大赛,没想到竟然拿了冠军。得了冠军的周韵一下在家乡出了名,开始有许多人追求她,并许诺给她种种优越的生活,但是周韵都拒绝了,而是选择进了一家进出口公司做财务。1999年,爱好旅行的周韵和几个朋友到北京玩,当他们路过中央戏剧学院的时候,周韵被那古铜色的大门和匆匆而过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吸引住了。一年后,这个勇于挑战的女生就成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学生。

  听着周韵的“发家史”,让姜文这个22岁就获金马奖影帝的名演员、名导演也想起了自己无拘无束的青年时代。当初,刚刚大学毕业的姜文听说《末代皇后》在东北开拍,也没有多想,跑到火车站买了张票直奔剧组,毛遂自荐要演溥仪,还戴了一副自备的小圆框墨镜,结果人家就答应了他,真的让他演了溥仪。想到这些,姜文觉得遇到了知音,忍不住伸出手刮刮周韵的小鼻子。

  传媒成就了“姜周恋”

传媒成就了“姜周恋”

传媒成就了“姜周恋”

  姜文和周韵成了无话不聊的朋友,直到《天地英雄》拍完后他们还经常联系。之后,姜文推荐周韵参加《理发师》的演出,可《理发师》的导演陈逸飞不满意周韵,于是姜文带着周韵出走辞演。姜文的“放荡不羁”给很多人留下了“口碑”。对于这一切,姜文都默默承受。有时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要想起这个小妮子,他就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

  辞演的事情让周韵大为感动,但是真正改变他们关系的还是一次偶然。一次,周韵路过姜文工作室,就顺便进去看看姜文。当周韵敲开房门时,却看见姜文胡子拉碴坐在那里,姜文一看见周韵进来,一把就把周韵抱住,伏在她肩头哭着喊道:“一郎,爸爸我好想你,好想你啊。”周韵一下子不知所措。等姜文平静下来后,姜文向周韵说起了自己心中的隐痛。原来,姜文和法国妻子桑德林因为性格的差异常常发生冲突。2001年,桑德林应法国中华文化学会邀请,回巴黎大学教书,并把女儿一朗也带回了法国,而姜文不愿呆在国外,于是夫妻俩人开始分居。可姜文很爱女儿,常常为见不到女儿而伤心,以至于把走进来的周韵当成了心爱的女儿。

  从那天起,比姜文小15岁的周韵就决定当个小妈妈,好好照顾姜文这个大男孩。她经常会去看望姜文,有时给他带好吃的。看见姜文吃得很开心,她就会很有成就感。她甚至经常回味和姜文在一起的生活,并开始想念他。有一天下午,周韵在读普希金的长篇叙事诗《叶甫根尼·奥涅金》时,看到塔吉亚娜向奥涅金表白的时候她感动得哭了。周韵就想就算自己像塔吉亚娜那样被姜文拒绝,也要迈出这一步。

  姜文果然像奥涅金那样拒绝了,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对爱没有把握。姜文顾虑自己年纪大,结过婚,又有孩子,他怕周韵吃亏。

  而最终成全他们的居然是媒体记者。2003年,一些传媒果然开始炒作“第三者”周韵破坏姜文家庭的新闻,这给周韵造成很大的压力。此时,姜文终于放下心结坦然地站出来辟谣:“周韵不是第三者,我和她是在我分居之后才开始谈恋爱的,都是我的不对,希望大家不要伤害她。”秉性傲气的姜文,为了爱情第一次向世俗低了头,这让周韵感到踏实而温暖。

  2005年姜文和周韵注册结婚,但是姜文一直欠周韵一个婚礼和一个可以公开的姜太太的名份。当在2007年姜文站在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展上,终于说出:“这是我太太”的时候, 偎依在他身边周韵笑靥如花,泪流满面。

  周韵:爱上名导 死磕到底这才是爱

周韵为姜文拍照

周韵为姜文拍照

  尽管女演员和名导演的组合会让人觉得稀疏平常甚至天经地义,但周韵却反感与姜文在镜头前并列,她并不想让自己的名字成为另一个名字的点缀、一个简单的附庸。“是的,我不喜欢大家老把我的名字和姜文放在一起。”她说。

  但《金婚2》,郑晓龙还是拉来了姜文客串,我们能理解片方的用意,在宣传期,这是一场躲不掉的炒作。而周韵的态度也很干脆,“要不是合约在身,我就不会参加这么多(宣传)。”单单看这段文字,你会觉得她跋扈、傲慢、清高,自恃名导演的女人从而睥睨一切。但实际上她又是个简单的人——陈德森筹备《十月围城》命运跌宕,历时八年之久,一开始拟定的演员全换了,只有周韵还是纯纯的“阿纯”。年初,周韵在香港电影节上为丈夫的《让子弹飞》站台做宣传,盘着简单的发髻,条纹T恤,针织外套,牛仔裤和帆布鞋构成了她的全部行头,朴素得令女记者讪笑。那次她坦承在片场和姜文吵架,姜文发火,她的火气会更大。她素来直率而好强,小时候就要和男孩争谁爬树更快,嫁给姜文后,本以为会在专业上受益良多,但周韵断然道:“他没给我什么帮助。”

  显然她是有事业心的,想在演技上有所作为,所以难得地接了《金婚2》,年龄跨度50年,对任何演员来说都是难得的挑战;但又传统地认为家庭和丈夫的事业更重要。两次妊娠让她丧失了很多机会,然而她看多了圈里人忙于工作而疏于亲子,觉得必须对孩子负责,不能让他们过“没爹没妈”的生活。拍完《金婚2》,她打算继续蛰伏,因为家里一大堆事需要补做。

  她说和姜文的婚姻,“生活就是得碰撞。如果你碰好了,就往下走;碰不好,可能就拜拜。”《金婚2》的发布会上,她又笑着说,要是夫妻之间像张国立蒋雯丽(饰演了前作《金婚》的男女主角)那样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那不如散了。但她对自己的婚姻又很自信,问她,“你怎么拴住对方的心?”她回答:“干吗要拴住,(他)还得拴住我的心呢。”尤记得《太阳照常升起》里,大段专注于周韵的脚的空镜头,如果说姜文是个强势的人,那周韵其实更强。

  聪明的女人绕指柔

  姜文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有霸气的人,“难道觉得自己最牛逼,周围的人都是傻逼么,那叫欺负人”,不过他承认自己性格中有“抗上”的部分,就是有叛逆精神。由此可见,姜文是一个遇强则强的人,而遇到周韵这样情商高的女子,似乎就没办法了,反而像兄长像父亲那样去呵护妻子的天性,不愿意她受半点委屈。

  有一个有趣的小插曲,电影在上海做宣传时,一位女记者直言不讳说,导演我喜欢你多年了,我真佩服你,能够让妻子还能保持少女的韵味。大老爷们姜文哪里听过这样的赞美,耳根子当场就红了,非常可爱。可见,周韵在姜文的宠爱下天性依然,在电影里都能看得出来。在姜文的影响下,两人的趣味也越来越接近,虽然周韵并没有明显的意思要效仿陈红,但却有意识地去更了解电影创作过程。本刊记者听作家严歌苓透露,她的小说《绿军装》被姜文买走了版权,记者就问姜文是否属实,姜文直接说:“不是我,是我媳妇!”从这件小事上也可以看出,周韵在事业上不是没有想法,只是她更低调更谨慎而已。所谓“绕指柔化百炼钢”,时间一长,姜文的霸气在周韵面前也就化开了。

  对话周韵:要相信对方,不能无理取闹

  问:姜文也出现在《金婚2》,不可否认的是,这在宣传上很有利,但你对自己名字总是与姜文并列,是否反感?

  周韵:是,我不喜欢大家老把我的名字和姜文放在一起。但是又没有办法。我也能理解,所以我就索性少参加一些宣传,能不做就不做,反正我也无所谓力度多大,这次做这么多的宣传也是因为有合约在身,否则我就不会参加这么多了。

  问:这两年接的戏也不多,除了生孩子还有什么原因?

  周韵:多数都是为了孩子。孩子小需要照顾。既然要了孩子,就要对他负责任,不能把他完全扔给保姆阿姨,这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我希望我能全心照顾他,让他在一个正常的环境下生长,不至于跟他周围的比起来,永远都看不到父母在身边。

  问:你自己的婚姻生活当中,是否也有些危机意识?

  周韵:我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当然要给对方足够的空间,我也会给自己足够的空间,要相信对方,不能无理取闹。(怎么拴住对方的心?)干吗要拴住,(他)还得拴住我的心呢。

  问:姜文对你的职业生涯有过多大帮助?周韵:没有什么帮助。我以前演戏也不是很多。我没有觉得我们孤傲,我们都不是那种热爱宣传的人,我就是喜欢表演,他喜欢导演。现在的演员都爱做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拍杂志、做电视节目,但是我做这些的时候觉得很别扭,不知道该说什么,每天在各个场合跑来跑去,太累了,也许大家老是看不到我们,就觉得我们孤傲。只是我们不喜欢做。我一直认为观众认识我就是通过作品,而不是自己还要抛头露面。

  姜文与周韵 婚龄5年

  恩师牵线姜文在中戏的恩师张仁里,恰好是周韵读中戏表演系高职班的专业课老师。他曾向本刊记者透露,两人是在陈逸飞执导电影《理发师》中认识的, “两个人可能第一次聊天的时候,姜文说自己的老师是我,周韵也说是我,于是两人就算认识了。”后来,张老师打电话给姜文,让他多照顾下小师妹,这为后来姜文追求周韵提供了绝佳机会。

  好了,以上这些就是周韵个人资料的全部内容了,从周韵近期新闻动态来看,周韵凭借着《聂隐娘》,人气可谓说是上升了不少哦!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