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徒弟排名揭晓 郭德纲哪位徒弟最厉害?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8 18:50:12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众所周知,郭德纲创办了德云社,他的徒弟很多。既然徒弟这么多,那么郭德纲徒弟排名怎样?在所有徒弟中,又有哪位最厉害呢?是曹云金最厉害,还是小岳岳岳云鹏?

郭德纲徒弟排名

郭德纲徒弟排名

  郭德纲弟子张云雷登《笑傲》 德云社排行第二

  本周,东方卫视《笑傲江湖》上演“德云社”专场,揭秘“德云社”创办历史。节目现场,一直以“互损”为乐的“郭德纲”、“于谦”竟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于谦”还使出“终极武器”,将“郭德纲”瞬间“炸飞”!师傅有危险,弟子哪能不前来“救驾”,今晚,郭德纲徒弟张云雷也将前来为“德云社”添砖加瓦,别看年纪轻轻,但他可是“德云社”的元老级人物!

  “郭德纲”“于谦”拳脚相向 郭德纲被“炸飞”

  虽然“德云社”现如今威风赫赫、无人不晓,但当初“德云社”创立的历史却鲜有人知。今晚《笑傲江湖》,一群由80后、90后组成的团体,就将自带立体炫彩特效,讲述“郭德纲”、“于谦”相爱相杀的前尘往事。

  只见舞台上出现了一个10倍大的电视荧幕,现场观众头一次感受到360度无死角、3D环绕立体声带来的身心震撼。伴随着剧情起落,荧幕中特效频飞,让电视剧的五毛特效都甘拜下风。当“郭德纲”、“于谦”初相识,一见如故的两人身边飞起了“爱”的粉红心。而一言不合之下,“郭德纲”、“于谦”大打出手,各自使出“武林绝学”,本以为被“连环招”打倒的“于谦”要举手投降,没想到这时候一个“大炮”,“于谦”就把“郭德纲”炸上了天!

郭德纲徒弟有哪些

郭德纲徒弟有哪些

  郭德纲弟子张云雷登台 “德云社”元老排行第二

  《笑傲江湖》已经迎来送往不少“德云社”弟子,而在今晚亮相的张云雷,身份可非同一般。虽然92年的张云雷今年才24岁,但7岁就拜郭德纲为师的张云雷,是郭德纲的二弟子,也是“德云社”的元老级人物。现如今活跃的30来岁说的相声演员,大都是张云雷从艺十年后才开始露面的。

  不仅年龄小,而且张云雷的颜值之高,让其一身时尚西装,浓眉大眼的俊秀模样,画风看起来与同门穿着长袍马褂的师兄弟们完全不同。虽然扮相潮流,但论起传统相声功底,张云雷丝毫不含糊,不仅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现场,郭德纲为捧弟子,还与张云雷搭档配合演唱了一段《太平歌词》,歌韵婉转、耐人寻味。

  今晚,在期待张云雷精彩节目的同时,网友也祝福张云雷可以早日康复、顺利晋级,带来更多脍炙人口的搞笑相声。

郭德纲哪个徒弟最厉害

郭德纲哪个徒弟最厉害

  郭德纲的徒弟们名单 郭德纲徒弟先后排名

  评书(西河)门:李云杰、刘云天、李景麒(李根)。

  太平歌词:张云雷、李云杰、岳云鹏。

  相声门:

  云:闫云达、张云雷、岳云鹏、李云天、栾云平、孔云龙、于云霆、赵云侠、李云杰、宁云祥、朱云峰(烧饼)、陶云圣(陶阳) 、潘云侠。

  鹤:杜鹤来、孟鹤堂、郭鹤鸣、 梁鹤坤 、啜鹤雄 、张鹤君、李鹤林、吴鹤臣、 姬鹤武、 刘鹤英、杨鹤通、张鹤伦、韩鹤晓、曹鹤阳、李鹤彪、 高鹤彩、王鹤冠、齐鹤涛、房鹤迪(房小满)。

  九:张九龄、李九春、 周九良 、何九华、杨九郎、张九驰(张金堡)、王九龙(外甥)。

郭德纲徒弟参加演出

郭德纲徒弟参加演出

  德云社郭德纲的徒弟是怎么排名排辈的

  现如今提起相声,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恐怕就是德云社、郭德纲、岳云鹏等字眼。诚然,作为现如今相声界的旗帜代表,正如郭德纲所言,德云社就是大海上的一叶孤舟,独自撑着相声这门艺术前行。郭德纲收了很多徒弟,这些徒弟都按照相声界严格的门规来进行排列,而我们要说的,就是这些人。

  相声界对于辈分的要求非常严格,常见的称谓是“德、寿、宝、文”: “德”字辈和“寿”字辈的的老先生们现在几乎都已不在了; “宝”字辈的代表人物就多了,像侯宝林、刘宝瑞、常宝霆、常宝华、马志明等; “文”字辈的有苏文茂、高英培、马季、唐杰忠、魏文亮、侯耀文、石富宽、师胜杰等; 作为“明”字辈的郭德纲按照自创的“云鹤九霄龙游四海”这八个字来收徒弟。

  “德云社”,顾名思义,就是以“德”字辈和“云”字辈排列的社团。郭德纲自不必说,“德”字辈的,而现如今德云社的主要成员都是“云”字辈的人物,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郭德纲的徒弟。

郭德纲创办德云社

郭德纲创办德云社

  郭德纲徒弟排名:

  闫云达、何云伟、曹云金、张云雷、潘云侠、孔云龙、岳云鹏、朱云峰、栾云平、赵云侠、刘云天、于云霆、陶云圣、宁云祥

  杜鹤来、曹鹤阳、郭鹤鸣、刘鹤春、阎鹤祥、张鹤文、李鹤林、李鹤彪、刘鹤英、韩鹤晓、张鹤伦、高鹤彩、张鹤君、姬鹤武、啜鹤雄、吴鹤臣、孟鹤堂、杨鹤通、梁鹤坤、钟鹤轩、张鹤峰 郭德纲和德云社现如今已经成为相声界的标志,作为传统艺术的代表,德云社、郭德纲在招收徒弟方面也是经过严格的相声门规进行,德云社,德字辈就郭德纲自己,云字辈十多个人,再往下是鹤字辈,也达到了而是多个人的规模……...

  说下闫云达,实际上郭德纲20多岁时就在天津收了闫云达,回归后就和何云伟并列为大徒弟。

  德云社招收学员方面,分几种情况,一种是德云社成立了一个招收相声学员的团体社,在大兴基地定期上课,学生通过一年或两年的学习,掌握各种舞台表演的本领,才能安排他们演出。还有另一种是,有一定的造诣的相声演员,直接来参加演出。

  管理方面

  德云社是比较传统的家族式管理,什么叫家族式管理模式?看看德云社的成员关系就一目了然。除了总经理钟朝晖与副总经理、经纪人王海这两位多年老友外,其他成员几乎都是郭德纲的师兄弟、徒弟,陶云圣(京剧神童陶阳)、于云霆(于谦之子于司洋)等不少弟子还被郭德纲收为了义子。从剧场管理,到餐厅、服装店经营,均由这些郭德纲最亲近的人来打理。值得一提的是,德云社的董事长是郭德纲的妻子王惠,掌管财政大权,老郭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是给妻子打工。

  德云社这个著名的相声团体,采取的主要就是中国传统戏班色彩的家族式管理模式。郭德纲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们既是公司经营,又是家族企业。” 这种家族式管理模式的确起到了笼络人心的作用。但是,随着德云社这块蛋糕越做越大,家族式管理的弊端也逐渐显露出来。郭德纲自己也曾表示过,他们这个团体的缺点就是,“外人”不容易被认可。 郭德纲和德云社现如今已经成为相声界的标志,作为传统艺术的代表,德云社、郭德纲在招收徒弟方面也是经过严格的相声门规进行,德云社,德字辈就郭德纲自己,云字辈十多个人,再往下是鹤字辈,也达到了而是多个人的规模……

郭德纲和德云社排名

郭德纲和德云社排名

  郭德纲徒弟排名怎么分 揭秘相声界拜师入列的班辈们

  郭德纲弟子分云鹤九霄,龙腾四海这是德云社的辈分排序,云字科和鹤字科基本上都是老郭的徒弟,九字科和筱字科(霄)是云字科的徒弟,龙字以后是未来的发展,目前还没排到。

  郭德纲成名初期,因为他说没有什么正式老师,还引来了前师傅的痛斥与官司。在相声界,没有拜师的人根本不能入列相声界的班辈,说相声还是讲究“出身”。

  郭德纲弟子分云鹤九霄,龙腾四海这是德云社的辈分排序,云字科和鹤字科基本上都是老郭的徒弟,九字科和筱字科(霄)是云字科的徒弟,龙字以后是未来的发展,目前还没排到。目前跟着老郭的还有岳云鹏,孔云龙,栾云平,烧饼(朱云峰),宁云祥,赵云侠,李云杰,闫云达等云字科徒弟,郭鹤鸣,于鹤真、许鹤丹,李鹤林,刘鹤英,李鹤彪,姬鹤武,刘鹤春,阎鹤祥,曹鹤阳等鹤字科徒弟。

  李菁是老郭的师弟,何伟是老郭的大徒弟,既然离开我们习惯性的取消他的云字科地位,他们两个属于是和老郭闹的比较僵的,老郭也在公开场合讥讽过他们,以前离开的按照先后顺序有师弟徐亮(徐德亮),搭档王文林,师弟张武(张德武),徒弟曹金(曹云金),徒弟刘艺(刘云天)。

德云社演出结束

德云社演出结束

  成名之后的郭德纲把自己推到了“机关算尽太聪明”的境地。这几年来他一直都是如此聪明、睿智。包括央视曝光他虚假代言的事实,他动辄就说央视报复,说什么“3.15强奸”等等。如此一来,只能让他自己跌份。之前有徐德亮退出德云社,现在何云伟、李菁也声明退出德云社了,这种众叛亲离的局面是郭德纲一手造就的。也是早晚的事儿。这也似乎给郭德纲提出一个命题:郭德纲,你该好好反思反思了。然而,睿智的郭德纲只能把他人的批评视为“2b”。还得“给一巴掌什么都明白了”。可是,彪悍的郭德纲却以“弱势群体”自居,太矫情!太恶心!

  日前,央视不点名地批评郭德纲:“在这个行业的精华与糟粕之间他留下了糟粕;在这个行业的正气与江湖气之间他选择了江湖气;在个人的私愤与公众人物的责任前,他习惯性地倒向私愤。这位公众人物如此庸俗、低俗、媚俗的表现是多么的丑陋。”不仅如此,就连美国的《世界日报》也刊文指出:郭德纲事件不是艺人的小问题,而是中国社会转型涌出大大小小新“土围子”(不良势力的顽固堡垒)的问题。打掉这些无法无天的“土围子”,是中国的新课题。连国外媒体都看不过去了,都喊“打”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离郭德纲远点比什么都好。

  郭德纲弟子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谁?

  据“全民星探”报道,12月2日,郭德纲做客《金星秀》节目。提到郭德纲,大家想必就想起前些年闹得沸沸扬扬的郭德纲徒弟背叛事件。郭德纲的徒弟背叛是怎么回事?这么多年过去了,郭德纲也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个问题。

  郭德纲做客《金星秀》,金星姐也是哪壶不提提哪壶。谈到徒弟离开这个事情,在《金星秀》节目现场郭德纲还是表示的很伤心,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还是放不下。郭德纲坦言这个伤口还是没有愈合,那么当初郭德纲的徒弟为何离开德云社,背叛一词又从何说起呢?

  在《金星秀》节目中,郭德纲坦言正是那几个徒弟的离开,才有了德云社现在的辉煌。郭德纲透露,自己曾把徒弟带在家里养大,把徒弟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对待,好吃的给徒弟,手艺交给徒弟。时至今日,谈到徒弟离开背叛,郭德纲更是伤心的说:“你把他当做亲生儿子对待,可他未必拿你当他爹啊。”

郭德纲新徒弟欧弟

郭德纲新徒弟欧弟

  如今,郭德纲也是看开了,当初如果他们不离开的话,德云社早晚也得垮。当初,在德云社内部不和,意见很多,表演态度也不好。虽然这件事让郭德纲很伤心,但是他也感谢他们的离开,如今德云社还是蒸蒸日上,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现在说起德云社,除了郭德纲,第二被大家想起的应该就是小岳岳岳云鹏了。《金星秀》节目中,郭德纲表示岳云鹏之所以有现在的成就,也得感谢当年徒弟的离开。

  据悉,郭德纲当初那些弟子非常骄傲,对人爱搭不理的。岳云鹏当初在人后面叫着“师哥”,人家正眼不瞧一下。郭德纲那些弟子离开后,郭德纲开始培养岳云鹏。郭德纲在《金星秀》调侃岳云鹏不知道什么是“临危受命”,其实是说岳云鹏不是很聪明,但是人品好。郭德纲告诉岳云鹏,只要你好好干,心态摆正,一定要让你红起来。如今,郭德纲做到了,岳云鹏也做到了。

  《金星秀》中,郭德纲首谈收弟子标准,表示以前收弟子会看中这个人的天赋,聪不聪明,是不是这块料。但是郭德纲弟子背叛事件后,德纲还没有从这个阴影走出来。《金星秀》中,郭德纲表示收弟子看中这个人的人品,说相声的能力是可以教的,但是这个人的人品不好,再聪明也没用。

郭德纲欧弟参加真人秀

郭德纲欧弟参加真人秀

  岳云鹏和郭德纲的关系如何?

  众所周知,岳云鹏是郭德纲的得意门生,也是德云社的一分子。郭德纲和岳云鹏的师徒关系一直被外界念叨,许多有关他们闹翻的消息也径直而走,那么岳云鹏和郭德纲有什么矛盾呢?岳云鹏和郭德纲的关系如何?

  除了郭德纲与于谦是一对难得的黄金搭档以外,对于郭德纲与岳云鹏一对师徒也应该广为传诵,如果是在旧社会讲究师徒如父子并不为过,但是对于新社会,以经济为中心的商品社会,郭德纲与岳云鹏的师徒情便是难能可贵了。

  对于郭德纲力排众议,说宁可让岳云鹏扫一辈子地,也不撵岳云鹏走,其实对于当时德云社的红火,留一个闲吃饭的并不会对德云社造成多大影响,岳云鹏吃能吃多少,还能吃穷德云社吗?但是却让绝大多数人所不容,尤其何曹之流,但是郭德纲却坚持给岳云鹏一条生路,对郭德纲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岳云鹏来说却是无比恩赐。

  郭德纲倾注心血最大的是何云伟和曹云金,何云伟结婚时给六万元,王惠亲手缝制被褥,还有买房买车等等吧,对于何云伟和曹云金,郭德纲是有心栽花,而对于岳云鹏是无心插柳,最终结果是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

欧弟向师傅奉茶

欧弟向师傅奉茶

  郭德纲徒弟们名单 郭德纲徒弟实力排名

  郭德纲 在相声界可谓是风生水起,他的徒弟也受到了比较大的关注,9月4日晚,郭德纲也在北京的三里屯的剧场进行了收徒仪式,这次收徒以后,郭德纲的徒弟也有50多名了,不过对于郭德纲徒弟接二连三的出走,郭德纲表示祝福他们有更好的发展。

  评书(西河)门:李云杰、刘云天、李景麒(李根)。

  太平歌词:张云雷、李云杰、岳云鹏。

  相声门:

  云:闫云达、张云雷、岳云鹏、李云天、栾云平、孔云龙、于云霆、赵云侠、李云杰、宁云祥、朱云峰(烧饼)、陶云圣(陶阳) 、潘云侠。

  鹤:杜鹤来、孟鹤堂、郭鹤鸣、 梁鹤坤 、啜鹤雄 、张鹤君、李鹤林、吴鹤臣、 姬鹤武、 刘鹤英、杨鹤通、张鹤伦、韩鹤晓、曹鹤阳、李鹤彪、 高鹤彩、王鹤冠、齐鹤涛、房鹤迪(房小满)。

  九:张九龄、李九春、 周九良 、何九华、杨九郎、张九驰(张金堡)、王九龙(外甥)。

  2012年,郭德纲收了两名徒弟,两位一直是在德云社学艺,不过一直没有拜郭德纲拜师,拜师之后,郭德纲送给了几位徒弟一套相声艺人的“吃饭工具”,这也就包括一些扇子、手绢、板子,这也寓意着他们要好好学艺,好好做人。

  郭德纲徒弟中也只有岳云鹏算得上正式给师傅效力的,每次商演,他10元一场都会分4元给师傅,所以也是众多徒弟中最让他得意和欣慰的一个。其实徒弟出走也一度让郭德纲有些寒心,当初他们在德云社也是因为郭德纲过度心软,没有很好的管理,最后酿成如此苦果。

  郭德纲徒弟中也是有云、科两个字辈,每4年收一次,其中岳云鹏、孔云龙等云字科的比较出名,这都是按照拜师学艺的先后来排名的,其中最小的徒弟才上小学二年级,不过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相声人才。

郭德纲两大得力徒弟

郭德纲两大得力徒弟

  郭德纲登上《人物》杂志2月号封面并接受专访,谈及当年何云伟 、李菁以公开信形式宣布退出德云社。郭德纲称:“我本身是一个信奉礼义廉耻的人,把这些看得很重,但是他们大逆不道,摧毁了我的价值观。”他还曾说,“在这个行当,以我的能力,我想捧红谁就捧红谁。”

  德云社内部秉持传统的长幼尊卑、师徒礼纲。演出后台摆着张文顺、侯耀文两位前辈遗像。张文顺早年在剧场提携郭德纲,德云社最初叫“文德云社”,郭德纲希望将张文顺的“文”放在自己前面,被老先生拒绝:“4个字的名字太赘了,去掉‘文’!”2004年,郭德纲拜侯耀文为师。成名后,他解释拜师不是被体制“招安”,而是,“在相声界干了这么多年,必须要有名正言顺的归属,中国相声族谱上必须有我,这跟主流没关系”。

  三节两寿,郭德纲会带徒弟跪拜张、侯。他安排张文顺的亲戚管理自己的饭馆,将侯耀文的长孙带在身边。

  门下徒弟从童子功教起,品质不端者扫地出门,尤憎不孝不敬之人。有一次,徒弟岳云鹏无意对某位师长有不敬之词,岳的老婆立刻掴了他一巴掌。第二天,岳云鹏去郭德纲家主动承认错误。对外,郭护犊子,2010年一家电视台曝光他的徒弟殴打记者。上午,他开发布会致歉,晚上在演出现场称赞徒弟“民族英雄、智斗歹徒”。

  一档综艺节目中,导演建议岳云鹏喊郭德纲“老师”或“老郭”。他颤颤巍巍不敢出口。“没关系这是节目,”郭德纲安慰,“台上无大小,台下立规矩。哪怕在舞台边上,你跟师傅开一句玩笑都不行,一上台,想怎么挤对都行。”

  2013年1月18日是郭德纲40岁的生日。1月17日晚,徒弟们结束演出后从北京各个剧场赶去师傅家中祝寿。拜寿的传统是每个徒弟使个小活。去年德云社在澳洲演出,晚上没事干,郭德纲把徒弟叫到自己屋里:每个人说一个最近听到的鬼故事。

  “精神上,师傅是我的父亲。”岳云鹏说。这些年郭德纲搬到哪里,他也搬到哪里。岳云鹏结婚,老家北京各办一场,全由郭德纲操办;他的父母生病,郭德纲付了药费。

  现代社会,这种恩威并施的师徒关系常会与商业利益产生碰撞,2010年离开德云社的徒弟何云伟、曹云金指出:作为老板的郭德纲时常打压徒弟、团体存在利益分配不均。

德云社叛徒

德云社叛徒

  “我是挨过饿的人,我太知道这事怎么办。什么东西需要等一等,不能急着要。急功近利就是迫不及待歇斯底里地要红要发财,抢貂皮大衣,即使6月份也得穿上。大批年轻相声演员都是这么一个状态,等不了。”郭德纲坚持说这是为徒弟的长远发展。优酷网曾邀请德云社“鹤”字辈新人上节目,被郭拒绝。

  岳云鹏把德云社比喻成一盅佛跳墙,郭德纲是海参鲍鱼,自己是旁边的白菜:“有人不爱吃佛跳墙就爱吃白菜心,可约朋友吃饭,怎么说?吃白菜心去?不对,去吃佛跳墙。虽然佛跳墙他没动,但他是打着这个名义去的。道理一样,我是白菜心,可没有这佛跳墙,大伙儿可就不会来了,没有人单独吃白菜心。”

  有人曾撺掇岳云鹏单干。他回:“别一看师傅赚钱,我就要怎么样。我不傻。”

  2010年,徒弟何云伟、曹云金的离开让郭德纲寒心,他的应对之策或曰防身之术是:签合约,平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旦出事,法律说话。郭德纲总结:德云社现在的模式是前期是富连成,传统师徒授艺;后期是刘老根,按正规合约规章。“前期我是家长,后期我是老板,我不能把这个位置协调得特别好。”为什么不能干脆就做刘老根呢?郭答:“不做富连成的话你的人才哪儿来?”

  作为德云社的角儿,他攒底压轴并负责百十号员工的吃喝生计:“从古至今,只要是搞艺术,就应该是‘角儿负责制’。梅剧团就是梅兰芳说了算。我们现在曲艺团体的没落,都是因为跟这些背道而驰了。一个团体弄15 个书记、20 个艺术总监,不打架才怪呢。都是政府拨款,有时间去扯皮、钩心斗角、害人。我不行,今天有没有钱完全指着台上的能力。咱过去的老戏班异曲同工。‘角儿负责制’不是绝对的好,但中国戏曲的鼎盛风光都是‘角儿负责制’。”

郭德纲近照

郭德纲近照

  郭德纲徒弟实力排名

  相声界对于辈分的要求非常严格,常见的称谓是“德、寿、宝、文”: “德”字辈和“寿”字辈的的老先生们现在几乎都已不在了; “宝”字辈的代表人物就多了,像侯宝林、刘宝瑞、常宝霆、常宝华、马志明等; “文”字辈的有苏文茂、高英培、马季、唐杰忠、魏文亮、侯耀文、石富宽、师胜杰等; 作为“明”字辈的郭德纲按照自创的“云鹤九霄龙游四海”这八个字来收徒弟。

  云鹤九霄,龙腾四海这是德云社的辈分排序,云字科和鹤字科基本上都是老郭的徒弟,九字科和筱字科(霄)是云字科的徒弟,龙字以后是未来的发展,目前还没排到。

  目前跟着老郭的还有岳云鹏,孔云龙,栾云平,烧饼(朱云峰),宁云祥,赵云侠,李云杰,闫云达等云字科徒弟,郭鹤鸣,于鹤真、许鹤丹,李鹤林,刘鹤英,李鹤彪,姬鹤武,刘鹤春,阎鹤祥,曹鹤阳等鹤字科徒弟

  追问:听说何云伟跟李靖还有几个已经离开德云社了,还有哪几个?他们跟郭德纲关系怎么样?回答:李菁是老郭的师弟,何伟是老郭的大徒弟,既然离开我们习惯性的取消他的云字科地位,他们两个属于是和老郭闹的比较僵的,老郭也在公开场合讥讽过他们,以前离开的按照先后顺序有师弟徐亮(徐德亮),搭档王文林,师弟张武(张德武),徒弟曹金(曹云金),徒弟刘艺(刘云天)。

  从郭德纲徒弟排名来看,只能看出他的徒弟有严格的字辈之分,但是不能看出谁最厉害。毕竟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也不能绝对的说谁最好。不过欧弟也拜郭德纲为师了,相信他也会放出异样的光彩。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