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影帝董子健的那些传说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8 17:33:18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90后影帝董子健的那些传说

90后影帝董子健的那些传说

  董子健是何许人也,他可是内地首个90后影帝,听起来就很牛逼不是?有些人认为他不过是靠母亲,然而事实的真相是这样子的吗?

董子健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

董子健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

  董子健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

  董子健,1993年12月19日生于北京,2012年以高中生身份出演刘杰导演的电影《青春派》,担任男一号。凭该影片,董子健获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成为一名90后“影帝”。

  董子健要到今年年底才满20岁,待人接物、说话谈吐却完全不像是个孩子。不扭捏,不做作,视野很广,三观很正。这当然要感谢他的家庭出身,他的母亲正是曾一手打造范冰冰李冰冰等当红艺人、被誉为“内地第一经纪人”的王京花。但在这个“人脉猛于一切”的娱乐圈里,董子健迅速被贴上“星二代”、“拼娘”的标签,人们甚至不假思索地认定这个角色肯定是靠妈妈帮忙搞定的。“是我妈介绍的就是我妈介绍的,不是就是不是。”坐在对面的“董少爷”,面对争议比90%的明星都表现得自然淡定

  你是在健身房遇到刘杰导演的?很多人以为是你妈妈推荐的。

  董子健:真的不是。我这个人也不爱说瞎话,是我妈介绍的就是我妈介绍的。不是就是不是。我当时刚骨折完去健身房做恢复训练,在餐厅碰上导演了,互相不认识,他邀我拍电影,我以为他是一个骗子。

  以前没有导演看上过你?还是因为你不太接触导演?

  董子健:不接触。我妈也忙,我忙我的,也不太接触。像李冰冰,都是小时候在一起玩,我从来没有见过片场。

  当时你接受这部电影,是把这个电影作为进娱乐圈的第一步?

  董子健:这是我考美国大学申请步骤之中的一个步骤。而且呈现出来的东西是还不错的东西,不能说它特别牛B,起码是现在国产电影中的中上品了,做采访是觉得可以帮电影说一说,也有必要代表一下我们的90后真正的想法。我们虽然活在一个“小时代”中,但是我们的格局不小(笑)。

董子健很认真

董子健很认真

  不是玩票的心态?

  董子健:刚开始初衷是觉得玩票,我也不会演。后来一琢磨就不是这回事,不光是因为我是我妈的儿子,不管你是谁的儿子,你都不能以玩票的心态拍一个电影,再怎么着它都是一个严肃的事情,自己还是要做功课。

  现在妈妈会帮你处理一些经纪类的事务吗?

  董子健:我妈是开经纪公司的,她不能把心思都放我这儿,公司不管了。我什么事儿都可以自己来。得奖了,我自己背了一个包就去了,挺好的,好玩。自己闯闯多好啊,干嘛要雇两个保镖,接受你采访旁边站两个人?他们让我化妆,我说绝对不化妆,脸上有个包怎么啦?谁没有个包?你遮那么严实多假啊!

  可是明星包装就是这样一件事啊。

  董子健:是啊,但是我现在还不是明星。未来你看见我化满脸妆的时候不要怪我,那个时候就是明星了(笑)。我还是不喜欢假的东西,本本色色的东西是最好的。

  你应该对明星无感吧?

  董子健:我对艺术家有感,我对演员有感,我对明星无感。你得有实力,我才会有感,不是你帅,不是你做话题你做火了,你的粉丝8000多万,我就有感。

  进演艺圈,家里会给你一些意见,比如接受采访的时候最好怎么样?

  董子健:我妈好像都没有看过我的采访。该怎么说就怎么说。

  这样很好,我们就喜欢这样的受访者(笑)。

  董子健:我觉得我现在最占便宜的就是我年轻,我也不怕得罪人,我该骂谁我就骂谁。道不同不相为谋。

  那外形呢?你觉得你长得帅吗?

  董子健:我从来不觉得我长得帅,我长得帅就演《小时代》去了(笑)。我长得……我不是很满意(笑)。我觉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没人长得丑。

90后影帝董子健很阳光

90后影帝董子健很阳光

  你长得阳光,又很文艺,在学校应该很受女孩子喜欢吧?

  董子健:我可能太个性了,喜欢的东西永远和别人不一样。比较少有女孩追我,我不爱说话,蔫儿,我也不爱腆着脸跟人聊天。我不知道为啥会给人排斥感,其实我挺温暖的(笑)。帮我呼吁一下,标题写:“董子健不是gay,是直男”(笑)。

  但如果进了演艺圈就不一定了(笑)。

  董子健:唉,走着瞧(笑)!

  你平常生活就穿这样吗?

  董子健:我比这个都随便。

  像你们这个年纪,应该会开始穿名牌了吧?

  董子健:可能会有一些小名牌。比如,今天的鞋是DISEL的。但我特别不了解名牌,我知道那些牌子,但是它有名吗?我永远不知道,都是我表哥跟我说,这是好牌子,那个不好。我就穿我自己舒服的衣服就好。

  你的同学之间不会攀比穿衣服?

  董子健:会啊,都问我,你怎么穿这个?这就是攀比嘛。

  但是你不care?

  董子健:我跟他们比有特色,我不跟他们比谁贵。比较这个事儿是最糟蹋人的一件事,所有的事儿都来自于攀比。包括说《小时代》不好,《青春派》好,不就是攀比嘛?其实不应该比,公道自在人心。

  在演戏方面有什么规划?现在应该也有其他导演看上你吧?

  董子健:是吗?呼吁一下,导演都来找找我,标题必须写“导演们,看这里”(笑)。我还挺喜欢演戏的,但肯定不是我的人生终极目标。我还是希望我可以格局走得开一点,我可以干很多事情。

  你想出国读大学,有确定申请读什么专业吗?

  董子健:没有确定读什么,我想先考一个我认为起码前20、前30的美国大学。我去年SAT1800多,能上一个前50的大学了,但是我没走,我不急着非要现在赶紧去上一个大学,我觉得男孩不怕耽误时间。家里也不需要我去挣钱,这一点我还是挺幸福的。

  什么时候确定呢?

  董子健:得12月份申请,想去纽约大学,那儿有我心目中最好的电影学院,符合欧洲、美国独立电影的感觉,好莱坞不是我想要的。我觉得纽约还是一个不错的地儿,纽约大学的学生还有半价票,可以看各种秀,看各种百老汇演出、艺术展……我要能去那儿学电影就太开心了!

影帝董子健

影帝董子健

  你的偶像是谁?

  董子健:这个太难了。厉害的人都是我的偶像,牛B的人都是我的偶像。

  如果把自己比作一种动物,你会选什么?

  董子健:太难了。我可能像披着羊皮的狼。内心是很狂野的,表面上是很和善的,但是我不喜欢吃草。

  圈里现在有哪些好朋友?

  董子健:我妈公司的演员都是我的朋友,好演员都是我的朋友。

  最近私下见的圈内人是谁?

  董子健:郭京飞

董子健入围戛纳影帝

董子健入围戛纳影帝

  董子健入围戛纳影帝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昨日凌晨开幕,尽管舒淇赶不上红毯而错过了上头版的机会,尽管巩俐在开幕前临时取消了走红毯,但是有范冰冰、张馨予在,昨天的戛纳开幕式红毯依旧刷爆了朋友圈。有趣的是,绯闻女友范冰冰的美艳登场和前女友张馨予的“雷人造型”同时登上头版,让不少网友调侃“李晨才是戛纳红毯上的大赢家”。

  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在中国内地的热度明显比去年高,因贾樟柯和侯孝贤这两位华语导演的新作《山河故人》《聂隐娘》都入选戛纳的主竞赛单元,这也是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的最高级别。

  去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贾樟柯宣布开拍《山河故人》,仅一年《山河故人》已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值得关注的是,该片除了入围主竞赛单元外,本片的主演赵涛和董子健分别入围了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男女演员。时报记者专访了娱乐圈的“资深新人”董子健。

  从《青春派》被人认识的董子健,再到凭借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与张震以及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等争夺“最佳男主角奖”。其背后有一个不得不提的人——“中国第一经纪人”王京花,她一手捧红了陈道明、李冰冰、任泉、范冰冰,她是董子健的妈妈。

  从小就和陈道明、李冰冰相处在一起的董子健坦言,“从小花姐(妈妈)就带我四处 颠沛流离 ,去谈合同去接触大家眼中的大咖、神级别的演员,所以我吸收的东西可能跟大家不一样,可能我基础没那么好,但我懂得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充分利用我的优势慢慢去改善我的劣势。”

  贾樟柯在选择董子健饰演的角色演员时颇费周折,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香港等多个经纪公司为片方推荐了大量演员,却一直没有打动贾樟柯。去年上海电影节时,贾樟柯约董子健见面,20分钟后董子健获得了这个角色,贾樟柯说打动他的是董子健的“自由”,“在小董身上看到很多中国演员没有的东西,他在镜头前很自由。”

  董子健在片中饰演一个7岁移民到澳大利亚的青年,全程以英语演出。为了理解ABC的心理,从小读国际学校的董子健特意去“采访”了以前的ABC同学,去了解他们的心情了解他们的感受和思维模式。虽然是留美回来,但是英语对白一开始让董子健还是不太适应,最后在张艾嘉的帮助下,“发现用英文演戏是件很爽的事情,突然觉得英文是种很美妙的语言,所有节奏都很顺畅,演得很开心。”

  董子健还透露,在《山河故人》中,他和张艾嘉在片中有姐弟恋。对于姐弟恋,董子健坦言能接受,“这很正常。”不过对于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称帝,董子健还是比较谦虚,“拿影帝我觉得基本没有这种可能。”

董子健入围金马影帝

董子健入围金马影帝

  董子健入围金马影帝

  第52届金马奖入围名单今日公布,“90后新人王”董子健凭借文艺电影《德兰》入围最佳男主角,而与他一同竞逐“影帝头衔“的,还有冯小刚邓超郭富城及李鸿其。早在2013年,他就凭处女作《青春派》入围过金马奖最佳新人。不仅如此,由董子健主演的《少年巴比伦》及《山河故人》也同时入围今年金马奖多项奖项进行角逐。

  公布提名名单时,董子健正在准备出席釜山电影节开幕式,此番他是随《山河故人》剧组来釜山宣传。对于入围,董子健直言很开心,他谦逊说道:“前年我拍了第一部电影《青春派》,被金马奖提名’最佳新演员奖’,这个提名对我来说是个特别好的鼓励。特别开心,同样是和刘杰导演合作的《德兰》能让我再度入围,希望这是对金马奖曾经的褒奖最好的回馈。台湾是我的福地,今年我在台湾参与了藤井树导演的《六弄咖啡馆》,在台湾待了很长时间,很珍惜和台湾这样的情分,也谢谢台湾电影届前辈对我的厚爱,感谢刘杰导演。”

  今年5月,董子健随《山河故人》剧组征战戛纳电影节,随后该片先后入围了多伦多电影节以及纽约电影节,并作为开幕片揭幕了海参崴国际电影节,近日又喜获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公众大奖。而在近日公布的东京电影节入围片单上,其主演的《少年班》和《少年巴比伦》双双入选东京国际电影节——前者将在“世界焦点”单元展映、后者入围“亚洲未来”单元。董子健清新而又老道的“超龄演技”备受国际电影人肯定,网友也戏称,这位“高演值小鲜肉”俨然成了“电影节集邮人”。

  90后影帝董子健的故事就先介绍到这里,也许趁着大家没注意,董子健很快就能够拿到下一个影帝了,让我们期待着他的表现吧!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关键词:影帝董子健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