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林坐床成活佛仪式现场曝光 疑点重重整个就在瞎搞!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8 15:51:16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近日,网友对“张铁林坐床成活佛”这一事件议论纷纷,有网友认为:张铁林被骗了;还有网友:三十万仁波切在行动,这也引起了不少佛教界大咖的抗议。下面我们就张铁林坐床成活佛做个总结,看看各界是怎么看待此事的。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

  张铁林被曝“坐床”成活佛 仪式现场曝光

  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11月29日报道,一段演员张铁林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坐床仪式,获封活佛的视频也在网络上疯传。此事随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不少佛教界大咖也纷纷撰文抗议张铁林坐床。记者试图联系张铁林本人求证,但他的电话已经呼叫转移,无法接通。

  据网络流传的视频内容显示,今年10月4日,一位叫白玛奥色的法王为张铁林举行了坐床仪式。张铁林自称白玛铁林,俗姓为张,是白玛奥色法王的大弟子。张铁林称自己在成为法王弟子后生命中有了希望和方向,“在成为法王弟子之前我觉得自己很大,大得不得了,我扮演了五十多位中国的帝王将相,我觉得我大得比天大,自从认识了法王做了法王的弟子,我觉得天地大了,法王大了,自己小了,生活有了希望,变得很真实。”现场,白玛奥色法王赐张铁林法名白玛曲培并赐法衣、法帽、法器、法本,场面十分隆重。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仪式现场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仪式现场

  网友扎西拉姆多多在微博公开质疑了白玛奥色法王的身份,“这位给张铁林主持坐床、认证他为活佛的假法王的情况:这位名为白玛奥色法王的假法王,原姓吴,香港人,原来是做佛具生意的生意人而已。与内蒙古的关系密切,从那边买了一个“活佛”头衔。”扎西拉姆多多还表示,以上信息由一位香港出家师父告知自己,这位出家师父曾经在这个假法王的佛具店定制过佛像,认识吴姓商人本人。

  也有网友质疑视频中的仪式并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作家“老林一步一如来V”称,“张礼拜以带印度瑜伽拜日式风格的藏式大礼拜开始,进入欧洲宫廷册封骑士的半跪礼,以汉传顶礼翻掌动作终结”,歌手杨二车娜姆也在微博发问“藏区的活佛坐床是在寺院里,皇阿妈坐床怎么就跑去会展中心办?”

张铁林坐床

张铁林坐床

  科普:什么是坐床?

  佛典当中的“床”与“座”往往通用,“身为床座遍大千”,这是说明愿心之大,载德之厚,能以一己而广度大千众生的意思。坐床是藏传佛教寺院中的重大宗教仪式,,按照藏传佛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转世灵童在被认定并经中央政府批准之后,要举行坐床典礼,也就是继位典礼:经中央政府批准的转世灵童,依照宗教仪轨,升登前世法座,继承前世法统的位置。

坐床

坐床

  视频:张铁林“坐床”成活佛仪式现场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仪式现场视频

  曝张铁林“坐床”成活佛:以为自己大的不得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段关于张铁林坐床的影片疯传,吸引了众多人目光。网友们频频发问:张铁林是几岁被认定为活佛?几岁出家?上师是谁?更有网友非常不满张铁林坐床。此事不仅网友们讨论得热闹,不少佛教界大咖也纷纷撰文抗议张铁林坐床。

  在这段视频中,张铁林上台演讲表示自己是法王的弟子,自己是白马铁林,很高兴能加入白马家族。在演讲中,张铁林感悟之前的生活,称自己没遇见法王之前认为自己很大,大的不得了,扮演过50多个帝王将相,遇见法王后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了。

张铁林以为自己大的不得了

张铁林以为自己大的不得了

  张铁林演讲内容:

  作为法王的弟子,人类的历史由一个个先贤帝王建立了永垂不朽的人类历史,我们都得到了导师的指引。在风云变幻的世界,我们更希望导师给我们指点,我们经常会迷失自己的方向,和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什么。

  自从我成为白马家族的一员我在生命中有了自己的方向,在作为法王弟子之前,我觉得自己很大,大得不得了,我扮演过50多个帝王将相。在成为法王弟子后,我觉得天地大了,法王大了,自己小了。

  10月4日一位叫白玛奥色的法王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为张铁林举行了坐床仪式。张铁林自称白玛铁林,俗姓为张,是白玛奥色法王的大弟子。张铁林称自己成为白玛家族的一员后,似乎生活生命中有了希望和方向。同时,白玛奥色法王赐张铁林法名白玛曲培并赐法衣、法帽、法器、法本。总之,场面挺隆重。

张铁林演讲

张铁林演讲

  这里所说的“床”是指用来坐的床,只能坐不能卧,与大家印像中用来睡觉休息的“床”有很大区别。“身为床座遍大千”,佛典当中的“床”与“座”往往通用。坐床是藏传佛教寺院中的重大宗教仪式,是活佛传承过程中,转世灵童,依照宗教仪轨,升登前世法座,继承前世法统的位置。

  有网友质疑张铁林遇到骗子:“张铁林也当活佛了?现在社会上各类骗子横行,盼国家依法打击、严惩,不要让他们利用佛教中饱私囊,妖言惑众。”

  一位藏传佛教僧人表示,影片中的仪式完全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正规的坐床应该在寺庙里,而不是这种场合。”、“活佛坐床首先由所属寺院群众有这个心愿,报请国家批准后再寻访灵童,然后是正规坐床”并表示影片中所谓的坐床仪式整个都是在瞎搞。

张铁林坐床引关注

张铁林坐床引关注

  藏传佛教僧人:整个就在瞎搞!

  最近,一段名为“张铁林坐床”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张铁林在一段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的仪式中被“白玛奥色法王”赐予法号、法衣、法器等物品,并受献曼扎、莲师像、经书等。视频公布之后,引起网友纷纷质疑。微博认证网友@才让冷注玛质疑张铁林遇到骗子:“张铁林也当‘活佛’了?……现在社会上各类骗子横行,盼国家依法打击、严惩,不要让他们利用佛教中饱私囊,妖言惑众。”百度百科词条显示,视频中出现的“白玛奥色法王”由“三大法王共同确认为萨迦三怙主、莲师总集化现之格萨尔王家族转世活佛、堪布、金刚阿闍黎、仁波切。”一位藏传佛教僧人向记者表示,视频显示的仪式完全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正规的坐床应该在寺庙里,而不是这种场合。”“活佛坐床首先由所属寺院群众有这个心愿,报请国家批准后再寻访灵童,然后是正规坐床。”并表示视频中所谓的坐床仪式“整个都是在瞎搞。”

张铁林坐床图

张铁林坐床图

  该僧人告诉记者,视频中张铁林及数位“侍僧”所穿衣服并非藏传佛教佛家袈裟,而是俗家咒师所穿的衣服。而张铁林在视频中被赐予的“法帽”却形似宁玛派僧装。 视频最后念的经文也并非坐床仪轨上的经文,另外,视频最后“僧众诵经”时,背景画面显示的文字“是梵文,但都是胡写的。”在该视频最后的“诵经阶段”,张铁林与“白马奥色法王”并没有跟随其他“僧众”念诵经文。网上资料显示,曾有佛教信众质疑某些媒体:“为何捧这样一个一句藏语都不会的人为香港‘佛教领袖’?”微博认证用户“@祖古白瑪奥色仁波切”文章评论留言功能已经关闭,记者通过私信尝试联系采访该“法王”,目前没有得到回应。

张铁林坐床事件

张铁林坐床事件

  今年5月份,就揭开了这一问题的谜底:有这么多仁波切,是因为他们既被用来安慰中产阶级的心理,又被当做中产阶级标榜自己身价的工具。据报告显示,中国资产为1万至10万美元的中产阶层比2000年翻了一番,占全球的三分之一,约3亿人。急速崛起的中产阶级在向上攀爬的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们体面的社会地位背后是患得患失的身份焦虑感,他们需要身份标签,以此区别开衮衮大众。而能够亲近上师本身就是文化品格与阶级地位优越的表征,簇拥在上师身后的善男信女没一个穷人。而佛教可能是门槛最低也最安全的选择,曾有外媒撰文称:“中国需要某种东西来舒缓本国中产阶级承受的压力。佛教无疑比苯二氮平类药物(一种镇静催眠药)要好。”

张铁林坐床仪式现场

张铁林坐床仪式现场

  张铁林承认皈依 发声明否认举行活佛坐床仪式

  据悉,29日晚张铁林发声否认视频中即“活佛坐床仪式”,而是个祈福法会;此外他透露自己已正式皈依,法名“白玛曲培”。

  在声明中,张铁林坦言25年前就因星云法师开始接触佛法,先前在北京遇到白玛奥色法王后,看见对方为天下苍生奔走操劳,“演惯‘帝王’的我感到自己很渺小,找到了生命的指引,我皈依了。”他解释10月被拍到的画面是在法会上,当时接受了法名、法帽、法衣、法本,但并不是外传的“活佛坐床仪式”。

张铁林承认皈依

张铁林承认皈依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 网友:三十万仁波切在行动

  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11月29日报道,一段演员张铁林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了坐床仪式,获封活佛的视频也在网络上疯传。此事随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不少佛教界大咖也纷纷撰文抗议张铁林坐床。娱媒试图联系张铁林本人求证,但他的电话已经呼叫转移,无法接通。

  据网络流传的视频内容显示,今年10月4日,一位叫白玛奥色的法王为张铁林举行了坐床仪式。张铁林自称白玛铁林,俗姓为张,是白玛奥色法王的大弟子。张铁林称自己在成为法王弟子后生命中有了希望和方向,“在成为法王弟子之前我觉得自己很大,大得不得了,我扮演了五十多位中国的帝王将相,我觉得我大得比天大,自从认识了法王做了法王的弟子,我觉得天地大了,法王大了,自己小了,生活有了希望,变得很真实。”现场,白玛奥色法王赐张铁林法名白玛曲培并赐法衣、法帽、法器、法本,场面十分隆重。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场面隆重

张铁林坐床成活佛场面隆重

  网友扎西拉姆多多在微博公开质疑了白玛奥色法王的身份,“这位给张铁林主持坐床、认证他为活佛的假法王的情况:这位名为白玛奥色法王的假法王,原姓吴,香港人,原来是做佛具生意的生意人而已。与内蒙古的关系密切,从那边买了一个“活佛”头衔。后来经香港中联办介绍认识了一批香港艺人,于是知名度渐渐增加。”

  扎西拉姆多多还表示,以上信息由一位香港出家师父告知自己,这位出家师父曾经在这个假法王的佛具店定制过佛像,认识吴姓商人本人。据百科知识显示,扎西拉姆多多是追随十七世噶玛巴大宝法王(藏传佛教噶举派(白教)的最高活佛和领导者。)修行的弟子。

张铁林等人

张铁林等人

  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影片中的仪式并不符合藏传佛教宗教仪轨,作家“老林一步一如来V”称,“张礼拜以带印度瑜伽拜日式风格的藏式大礼拜开始,进入欧洲宫廷册封骑士的半跪礼,以汉传顶礼翻掌动作终结”,歌手杨二车娜姆也在微博发问“藏区的活佛坐床是在寺院里,皇阿妈坐床怎么就跑去会展中心办?”

皇阿玛坐床?

皇阿玛坐床?

  韩红也疑似针对此事发声,“最近收到几个朋友发来的视频,真的是末法时代了啊!越来越多的假活佛亮相各种场合,甚至假法王都出现了,你可知“法王”两个字有多大?提醒各位善良的佛友擦亮眼睛,不要轻易皈依上师,皈依是随缘而至的,福报到了自然来。心中装着佛,处处行善事,心地淳朴,为人憨厚,佛即是你的上师,福自然来。”

仪式现场内幕

仪式现场内幕

  如今,在大陆,仁波切极受尊崇。这也让那些山寨“仁波切”不断冒出,坊间甚至出现了“朝阳区有三十万散养仁波切”的笑谈。而对于张铁林否认举行活佛坐床仪式,希望是真实的,如果是传闻,事实真相总会出现的。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