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六小龄童蹲在台侧候场 演孙悟空就是我的命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8 15:11:18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虽然在此次的央视春晚中,我们没能见到六小龄童的身影,不过好在这位最成功齐天大圣的扮演者出席了北京台所举办的春晚舞台。

  2月9日下午,六小龄童工作室工作人员曝光了一张六小龄童参加北京台春晚时候场的照片,因翎子太高为防穿帮,六小龄童蹲伏于台侧良久。该工作人员称:

56岁的六小龄童老师候场

  “图为56岁的六小龄童老师候场时,因翎子太高为防穿帮,匍匐于台侧良久。敬业之深,观者无不动容。低得下金猴傲首,方才有九霄仰啸。昨夜北京春晚收视夺冠,横扫荧屏,非朝夕之功,乃聚沙成塔。晚会也好,作品也罢,你需要有凌云志,也要有脚下根。当你壮未酬之时,记得看看眼前的孙大圣。”

六小龄童转发

  之后,六小龄童转发了这张照片,并表示:“这是演员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和敬业意识,谢谢北京卫视春晚剧组以孙仝导演为首的全体工作人员。”

  ——六小龄童说猴戏

  说起“86版”电视剧《西游记》,可谓家喻户晓。它更是很多“80后”童年的回忆,很多人一听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的前奏,看到六小龄童闪着火眼金睛耍着金箍棒大喝一声“俺老孙来也”,简直就要“泪奔”。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是大家心目中最接近原著的美猴王。其实六小龄童的表演之所以那么传神,源自他扎实的猴戏功底,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真正要演好孙悟空,就要学习中国传统戏曲猴戏的表演”。

  这里说的猴戏,不是街头耍猴,而是戏曲舞台上的“孙悟空戏”。猴戏的发展有一百多年历史,其中,以京剧、绍剧为多,还有南北猴戏之分。

  京剧的代表有《石猴出世》《大闹天宫》《闹地府》《闹龙宫》《三打白骨精》《火焰山》《真假美猴王》……舞台上穿着猴衣,披虎皮甲袴,勾彩色猴脸谱的武生长靠、短打,模仿猴子腾挪跳跃,一蹲一亮式,一跳一挠腮,配合节奏鲜明的点点铜锣、声声响鼓,将一根如意金箍棒耍得虎虎生风,好不精彩!

六小龄童说猴戏

六小龄童说猴戏

  南北猴王咋区分?

  看戴没戴“毛头套”

  猴戏南北风格有别,各有特色。六小龄童打了个形象的比喻:“用中国国画来比拟的话,南派猴戏就像工笔画,要求一举一动、一个眼神都很猴化,演员要像真猴子一样,把猴子的动作、表情和高兴、生气的情感表演出来;而北派猴戏则像写意画,它不要求演员一举一动一走一站完全猴化,而是在猴气之外突出人气、打出威严,把猴的动物性与人的传奇性和社会性结合起来。”要想快速辨别南北两派,六小龄童还支了个招:“北派猴王不戴毛头套的,南派猴王是要戴毛头套的。”

  作为一个看了整场央视春晚,但是频频无聊到走神的观众来说,小编觉得还好六小龄童没有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这对一位老艺术家来说,也算是一种“保护”了吧。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