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曝光 宋冬野:写的多是别人的故事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7 05:38:17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因为左立在选秀节目上的翻唱,让宋冬野的《董小姐》人尽皆知。直至今日《董小姐》依旧响彻在街头巷尾,几乎每个人都能哼上一两句。在《董小姐》热火之际,大家也曾多次猜测董小姐原型到底是谁呢?这个人与宋冬野有何关系呢?不久之后,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曝光,大家才有一种原来如此的感觉。

  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曝光

  说起现实中的“董小姐”,宋冬野承认是真实存在的,是他的朋友。她现在是一名摄影师,和他在北京一起逛过很多地方、一起吃过很多顿饭“所有我写的歌都是从真实出发的东西,这个人肯定是存在的,而且她就是歌词描述中那个样子。”

宋冬野

宋冬野

  这首歌听起来深情感人,所有人都想知道他和她背后的故事,但冬野说要保护她不愿说出她是谁“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她只是一个朋友,她是一个有很多经历有很多故事的朋友。我听了她的故事觉得很感慨,再加上我自己的一些感受,最后就有这首歌了。”

  冬野刚写完这首歌时,董小姐听了之后就简单地对他说:“挺好的,谢谢你。”他们都没想过这首歌在将来会这么红,红了以后,冬野说董小姐也没有对他说自己有什么感想,但冬野在采访中笑言:“其实她自己觉得挺不自在的,但是她看得挺开的,我们俩前两天还聊天来,互相逗呢。”

  宋冬野解读董小姐歌词

  歌词一:“董小姐,我从没忘记你的微笑,就算你和我一样渴望着衰老,董小姐,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就像安和桥下,清澈的水”

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曝光

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曝光

  宋冬野解读:我是北京人,就在安河桥附近出生,2009年建地铁站才搬离,可至今我的奶奶仍然住在那里,其实从我记事起,安和桥下的水一直有些泛浑,但它带给我的童年回忆却是很美好的,我用它拟人形容董小姐的表情,是因为它们都带给我很舒服的感觉,其实安和桥在我很多作品中都出现过,2011年还创作过同名歌曲,沿用老名安和桥以示纪念。

  歌词二:“董小姐,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嘴上一句带过,心里却一直重复,董小姐,鼓楼的夜晚时间匆匆,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

董小姐原型

董小姐原型

  宋冬野解读:这段是我对回忆的记录,一次晚饭后,我跟“董小姐”在北京鼓楼附近溜达,她讲了许多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那些都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波折,新鲜之余更多是内心的震撼。或许是生活境遇太过不同,越了解她,反而催生出一种陌生感,我当时就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因为我想要听她更多的故事,因而有了“鼓楼的夜晚时光匆匆”。至于兰州,因为歌中主人公是兰州人,这是她习惯的香烟品牌,那天我们俩走了很久,直到我口袋里的烟都抽完了,所以才有了那句“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

  歌词三:“董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让我感到绝望,董小姐。”

  歌曲容易让人联想董小姐与宋冬野的关系,网友揣测两人是情侣的说法最多,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更被很多歌迷解读成,无法满足前女友要求的宋冬野,失去一段感情后的无奈,

宋冬野吸毒被抓

宋冬野吸毒被抓

  宋冬野解读:董小姐就是一个姓董的摄影师,看起来很柔弱,生活的历练却让她内心无比强大,我们相识在一次活动上一直都是朋友,那句让很多人印象深刻的歌词其实出自董小姐本人,她原话是:你不是草原,就别想拴住我这匹野马,写这首歌的初衷并非爱情,而是听完她的人生经历后被震撼,需要写一首来抒发情绪,我知道网上猜测我们俩的关系的很多版本,其中不乏一些很脏的言论,但这都影响不到我们的友谊。

  董小姐要结婚了,宋冬野也有了媳妇儿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先爱上《董小姐》,再打听:这歌儿是谁唱的。

  歌者是:1987年生、自称“一个不太会唱歌的胖子”,宋冬野。

民谣歌手宋冬野

民谣歌手宋冬野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有人说,喜欢宋冬野的,都是文艺青年,宋冬野说:可能是吧。但在他眼里,现在真正的文艺青年,并没有多少。

  跟宋冬野聊天,自然是从董小姐开始,当所有人都以为董小姐一定是宋冬野当时的女友,最不济也应该是宋冬野暗恋的女孩儿,结果却是:你们想多了。

  宋冬野告诉我,那只是一个朋友,特别纯粹的普通朋友,不经意间讲了她的故事,于是来了灵感,成就了一曲《董小姐》。只是,真正的董小姐也因此受了牵连,总得给身边人解释一番,有那么一段时间,宋冬野没少接到董小姐“抱怨”的电话。

  这次,宋冬野告诉我,董小姐快要结婚了。祝她幸福

宋冬野涉毒

宋冬野涉毒

  现在轮到宋冬野抱怨了,抱怨已经很难听到“不经意间普通人的故事”,为什么?“因为更多人是因为知道我这个人,再来找我聊他们的故事,他们势必会伪装自己。”宋冬野的创作灵感也因此很难找到感觉。

  “你要我每天都有创作新的东西,这很简单,只是,我自己真的满意吗?”对他来说,当初排除万难、在身边人都告诉他这条路走不通的情况下选择音乐、选择民谣,要对得起这个选择,出的东西就得经得住自己这关、专业音乐人这关。

  也因此,宋冬野身上一点没有明星气,看着他打着冷颤站在街头点烟,端着一杯豆浆告诉我们他早上刚吃了个煎饼。一旦通知他开始录制后,他快速走向垃圾桶摁灭了烟头……那一刻,他真的就是一个会唱歌的胖子。

宋冬野自称不会唱歌的胖子

宋冬野自称不会唱歌的胖子

  有人不客气地说,放在今天,他其实就是一个“网红”。因为自己的一首歌被其他人翻唱,红了。但我要说,那也红过啊,多少人红了之后迷失了自我。

  宋冬野说,他也曾短暂迷失,他用了“膨胀”一词。“哪儿人多往哪儿钻,然后被人揪住了,没事儿,不好意思,其实内心特高兴。”那时候,作为好兄弟的马頔、尧十三使劲儿地批评他,甚至不乏一些非常糙的话。

  现在,一曲《南山南》,轮到马頔火了,“他跟我当时一模一样。所以这种事拦不住。”这,就是人性。

  我们关注宋冬野什么时候再出可以像《董小姐》那样火的歌儿,宋冬野却在自己城乡结合部的租赁小屋里过自己的生活。他急,任何一个音乐人都会为自己没有创作灵感焦虑;他也不急,他想清楚了,真过气了,可以开出租。“虽然特别想知道死是什么感觉,但是也得先活着吧。真的不会干别的。”

宋冬野董小姐有原型么

宋冬野董小姐有原型么

  但事实上他会。在他的小屋,饭点时刻,他贴心地问我们:你们想吃什么?他在冰箱里翻箱倒柜一阵,说:咱们下面吧。

  番茄、萝卜、香菇、白灵菇、仅有的四只大虾、八只鱼丸,加上某种不知名的“料”,宋冬野版“什锦海鲜面”,味道真是不错。再看看四周,仿佛一个月没有打扫过的屋子,各种已经辨识不清的锅碗瓢盆,三只猫咪闲庭散步般彻底无视你,这时候,“董小姐”还重要吗?

  宋冬野: 我写的多是别人的故事

  记者: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董小姐》?

董小姐原型是谁

董小姐原型是谁

  宋冬野:想到自己的故事了,每个人的事都差不多。这个歌写得比较碎,没有一个主体性的东西,每个人都能看到一两句歌词,然后想,嗯,这就是写我。

  有些人说被我的歌感动了,可是我的这点故事能感动谁呢?他们是被自己感动的。

  记者:20多岁的年纪,怎么写出这些“饱经沧桑”的歌?

  宋冬野:就是矫情。说好听一点,是注意细节。比如跟人聊天,大多数人看起来没什么意义的事情,其实恰恰能够代表那个人的心态。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嘴角向下或者递一根香烟,我觉得都是有感情在里面。

董小姐是摄影师吗

董小姐是摄影师吗

  每个人都遇到了很多奇怪的特别的故事,只是有更多人知道我,我可以把它拿出来说而已。这是一个看主角的年代,不是看剧情的。

  记者:爱情是你最大的创作灵感吗?

  宋冬野:不是。大多数写爱情的歌词,都是被人误解。比如《董小姐》,所有人都误解了。我的歌,写的多是别人的故事。

  再比如我写《鸽子》那首歌,其实是以前家里养了一只肉鸽,1993年过年的时候,家里来朋友了,我爸就把那只鸽子骗到他手里去给摔死了。其实是一个特别小的事,但是对于我来说就忘不了。所以我写:“你在我后半生的城市里,长生不老。”

宋冬野因董小姐大火

宋冬野因董小姐大火

  刚开始唱歌的时候,说实话想火,力图把每一件事都说清楚,让所有人都明白在说什么。但这是错的。表达这个事情没有太大的必要,写歌是给谁写呢?自己记得,就够了。

  记者:有人用那个“年轻、原创、感性”来形容你,哪个词最能代表?

  宋冬野:原创这个词我一直不喜欢,它不是用来概括音乐人的头衔,只是用来宣传而已。

  记者:你以前写的一些歌,都没有收入《安和桥北》这张专辑,为什么?

宋冬野自称民谣界的小学生

宋冬野自称民谣界的小学生

  宋冬野: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这些歌我恨不得统统删掉。写歌的人都一个毛病,大概一两年后,再听自己以前的东西,都会觉得恶心。我们都是掉入“技术怪圈”的人。可能听众并没有注意,但是我们必须全力追求,因为实在太喜欢,无法容忍不完美。

  我只是民谣界的小学生

  记者:《董小姐》的走红,有没有模式可循?

  宋冬野:我觉得就是碰巧。模式那些,都是人总结出来的,没有太大作用。有的东西,注定有一群人欣赏不了,这个没办法,不想它。

  这首歌,红不红,都一直在那,没有变过。为什么左立一唱,很多人不喜欢了,这是问题。不只是大家的问题,我也有这样的问题, 总觉得什么东西一被主流化,它就不好了。

宋冬野董小姐

宋冬野董小姐

  这首歌被人知道后,很多人开始听我的歌,开始听万晓利,听张玮玮、李志,这是好事。每次演出的时候,我在现场会给大家推荐这些前辈,我会说:“求你们去听他们的歌,他们还没老,还在唱歌,我只是小学生水平。”

  记者:是不是有那么一点推广民谣的使命感?

  宋冬野:我们太懒了。万晓利、张玮玮、李志这些前辈,他们开拓出了独立音乐的一些土地,有地方让你演,有人愿意看。这些是他们的功劳,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个东西发扬光大。我们现在在讨论、在尝试,但还不知道怎么办,也不知道行不行。

  记者:最喜欢哪位歌手?

宋冬野最爱万晓利

宋冬野最爱万晓利

  宋冬野:万晓利。我了解民谣就是因为万晓利,我钱包里放的就是万晓利2010年的专场签名门票。《北方的北方》那张专辑现在也一直每天都在听,每次听都有不同的感觉,感觉那简直就是自己永远无法达到的一个层次。自己差太远。

  记者:“麻油叶”三人现在是个什么状态?

  宋冬野:我们在一起,常会互相激发。所有的事,比如说歌词,他们会找我聊,或者是找马頔聊,曲子找十三聊。这三个人中,都可以找到某一方面擅长的或者在某几个方面擅长的,然后大家都慢慢地全都擅长了。

民谣原创歌手宋冬野

民谣原创歌手宋冬野

  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形式。我们的上一辈,比如万晓利、张玮玮他们,都是单打独斗,一个人全国各地到处跑。我们几个年轻人,没有条件去经历那么多事,不会像上一辈一样,走很多地方,认识很多人,听很多故事,积淀各种东西,没有那种机会。所以只能大家在一起互相交流,然后慢慢有一点起色。

  春晚找我写歌,我说我写不了

  记者:你一直都在做音乐,好像都不太管市场、规则这些?

  宋冬野: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传统、规则,所有的事情都规定好了。做艺人,唱歌出名了要怎样怎样。我很庆幸这一点,就是我们没有遵循规则,因为从小都不是遵循规则的人,再加上又碰到了一个好公司,这个公司是可以和你一起不遵循规则的,是支持你这么干的。

  记者:你的音乐前辈们,是怎么对待规则的?

春晚曾找宋冬野写歌

春晚曾找宋冬野写歌

  宋冬野:他们就是不遵守规则的代表。所有人都在电视上唱,“走吧走吧”,各种“伤不起真的伤不起”。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想钱,专心做民谣。

  他们知道自己不能演什么,没法去电视上演出或者表演一些什么。他们知道做不了,就不做。所以,他们很多人奋斗了20年唱了30年,到现在可能一场演唱会只有三四百人,这不公平。

  可能相比他们,我还是遵守了一些规则。但我首先是做音乐,想市场多恶心啊。

  记者:为了做音乐,什么都可以干?

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是他老婆吗

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是他老婆吗

  宋冬野:对。没有签约公司前,我会想,靠音乐养活自己这件事太可怕了,太难了,这辈子做不到。家长反对孩子学音乐,也都是因为这个。但是,等到你做到了,你会发现有很多更难的事情,你既然走到这儿来了,就不能回头,在不恶心死自己的前提下,把那些不愿意干的事情干好。当然,也有急了的时候。

  记者:跟公司急?

  宋冬野:不会。一般是外面的活动。上次央视有个晚会,不直播,一去,上面摆着大丰收,旁边摆着两大玉米棒子,让我站在舞台中间唱《董小姐》,我怎么唱啊?

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曝光

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曝光

  春晚时候,冯小刚导演也找过我,要我写个群发短信的歌,我说我写不了,他就找郝云了。我要是写了这歌,这辈子估计只能唱这歌了,各种乡镇企业开始商演就完了。

  记者:所以你说自己“甘为民谣犬”?

  宋冬野:就是,我甘心这样。这个词我特别喜欢,民谣狗。这3个字提醒你不能忘本。

  记者:会一直做民谣吗?

民谣创作人宋冬野

民谣创作人宋冬野

  宋冬野:不一定。什么是民谣呢?谁能说得清。

  如今,民谣越来越热门,它似乎开始从小众路线转到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了。宋冬野董小姐原型曝光也为大家揭开了民谣的一大利器:故事。每一支民谣歌曲都是一个故事。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