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玮柏让我们认识了中国嘻哈的正面力量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6 02:59:46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爆炸头在望春风,左右摇摆上下指神功”,看到这句话相信大部分的人不是把他念出来的,而是把它哼唱出来的。没错,这首歌就是来自潘玮柏的《快乐崇拜》。潘玮柏近来在《中国有嘻哈》当上了导师,证明了潘玮柏是一个“嘻哈歌手”。

  其实,潘玮柏出道以来被贴上的标签有很多,比如“嘻哈歌手”,“唱跳歌手”,“嘻哈唱跳歌手”等等。但是Vampire最喜欢的还是“嘻哈歌手”这个标签。记得当年潘玮柏以一首《壁虎漫步》宣告华语嘻哈音乐有了新力量的时候,大家都会对潘玮柏产生质疑,一个在电视台当DJ的人会唱歌吗?直到大家听到了《壁虎漫步》,让大家知道了说唱原来可以这么好听。从此之后潘玮柏的歌曲成为了当时年轻人必听的曲目,《我的麦克风》,《快乐崇拜》,《Wu Ha》等都是潘玮柏的代表作。

潘玮柏

潘玮柏

  潘玮柏的早期作品跟如今的作品相差甚大,主要原因是潘玮柏当年那些歌曲基本上都是翻唱的比较多,而且走的基本都是“韩式嘻哈风”。而如今潘玮柏开始自己创作,当然会有所不同,虽然如今这些歌曲不能跟昔日的那些金曲比较,但是反映出了潘玮柏自己的嘻哈态度。潘玮柏的心里一直有着一颗“嘻哈心”,这也是他为什么会当上《中国有嘻哈》制作人的原因之一。

  而大家对于中国的嘻哈音乐的认识,应该都是脏字连篇,无时无刻不在diss谁。虽然这些歌曲很接地气,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但是往往就像流星一样一闪而过被淹没在大海之中。这或许也是为什么中国的嘻哈音乐一直不是主流音乐的原因之一吧。大家最熟悉的嘻哈歌手应该就是MC Hotdog吧?他的歌曲有正面的,也有反面讽刺的,有时候用词也很“接地气”。像大家熟悉的《我爱台妹》,《差不多先生》也都是负面能量居多,但MC Hotdog并不是一味的“负能量”,不然大家也不会听到他那么多的作品。

MC Hotdog

MC Hotdog

  再反观潘玮柏,为什么潘玮柏能走到流行音乐的前端呢?为什么他的音乐能被大家认可呢?为什么同是嘻哈歌手差别怎么就那么大呢?原因其实很简单,潘玮柏的歌曲没有一首是“负能量”的。就算当年他拿下“视帝”不被大家认可,他虽然也用了音乐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不是一味地嘲讽。而是用别样的歌词来诉说自己的心情,这首歌就是《24个比利》,潘玮柏利用这首歌写出了自己和大家的心声,当你愤怒你会想叛逆,当你被攻击你会脆弱,当你害怕你会想逃避。用别样的歌词诉说着自己和大众的心情,而不是一味的用“接地气”来讽刺社会的不公平。这也是为什么能在流行音乐站稳脚跟的原因之一。

  潘玮柏今年全新创作的歌曲《coming home》,又是一首“正能量”嘻哈音乐代名词,这首歌的灵感来自潘玮柏受伤的时候创作的。潘玮柏觉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家,而《coming home》也宣告了潘玮柏受伤之后王者归来的姿态。强烈的节奏,别样的歌词,刻画出不一样的潘玮柏。

歌手潘玮柏

歌手潘玮柏

  其实,中国是有嘻哈的,只是大家把嘻哈音乐做的太过于“负能量”。虽然嘻哈音乐表现出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但是一味地“负能量”,你只能让别人记住一时,而记住不了一世。就像当年台湾Rapper大支嘲讽周杰伦侯佩岑,最后被周杰伦用自己的语言给回击过去,周杰伦被记住了,大支?Who is he?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