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功夫有多厉害? 他隐藏在电影《功夫》中的秘密

来源: 男人窝 2017-11-06 02:15:46

  最新消息:范冰冰正在淘宝直播双十一自己御用的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周星驰在是华语喜剧电影的领域内可算得上是到达了巅峰,这一点恐怕没有人会质疑,除了在电影中的一些高难度武打动作。实际上,现实生活中,周星驰功夫也是极其出色的。那么周星驰的功夫到底有多厉害呢?

  《武状元苏乞儿》可以说是周星驰第一次演历史上的英雄人物,这部戏不仅笑点频出,动作场面也非常多。星爷在里面的动作可以说完美的诠释了他的身手。

周星驰功夫

周星驰功夫

  武状元比武苏灿射穿靶心后的动作,双腿跳起并触碰到手,然后直接跪地。这个动作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除非是专门练武的能做,或者是长期练舞蹈的身体柔韧性也可以。

  但周星驰完美地完成了这个动作,而对比之下对手那动作简直就是小儿科,小学生都会跳吧。

  周星驰功夫其实一直都很厉害,只是他在喜剧方面实在太出色了,很容易让大众都忽略了他其实会功夫。“七小福”之一的香港著名武术导演元彬曾经表示,如果真论武功,甄子丹打不过周星驰。大众这才发现周星驰功夫也是非常好的。

周星驰功夫

周星驰功夫

  其实星爷对功夫的研究或许并不弱于对喜剧的研究,周星驰早年曾经拜黄淳梁先生学习功夫。黄淳梁是叶问得意高徒,也是李小龙的传艺师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武馆林立习武成风。年方二十的黄淳梁,艺高人胆大,逐家上门踢馆挑战,四年之间百余次交手,从未有过失手落败。

  周星驰跟随黄淳梁先生学习了三个月时间的咏春拳法,当年在《功夫》宣传时,星爷曾对媒体表示:“我曾经拜师黄淳梁先生学习咏春,黄师父是李小龙的师兄,从这个层面来讲,李小龙应该算是我的师叔。”

  可见周星驰功夫绝不是浪得虚名,而是大有来头的。星爷曾经表示很想拍功夫片,但投资商找他只会拍喜剧片,没人找他拍功夫片。

周星驰

周星驰

  后来星爷自导自演了功夫大片《功夫》,终于圆了自己的功夫梦,当然此片笑点也是十足,终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果然高手都是深藏不露啊,没事不要惹星爷发怒哦?一招如来神掌就能秒杀你,哈哈(开个玩笑)

  周星驰在成名之后,很多人就送上“喜剧之王”的称号,并且很多当年合作过的搭档都说星爷是一个天才。但是,我其实并不喜欢这样说周星驰。

  莫扎特当年也被称为神童,五岁就会弹钢琴。但是莫扎特后来说,“人们用天才两个字就抹杀掉我每天8小时练习的辛苦”。是的,这句话套在星爷身上同样是适用的。

周星驰

周星驰

  如果你只是觉得星爷很天才,那就是在抹杀他的努力。你并不会想到他在没成名之前的挣扎,他在每天晚上努力雕琢演技的时刻。

  以及他在成名之后,拍电影的很多场景都是来真的。

  现在的小鲜肉拍戏基本上都是拼颜值没演技,而且在片场吆三喝四,总是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成龙就曾经在某部电影的发布会上批评小鲜肉不敬业,说出现一点小伤就大喊大叫。当然这肯定不能和不要命的成龙大哥比了。

  不过,话说回来。成龙周星驰他们这一代确实是很敬业的,因为以前的电影拍摄很艰苦,没有今天这么好的环境,各种环境都可以后期合成,但是在二十年前,别说没这个技术,就算有这个技术也要花很多钱去制作。这不是一般电影能够承受得起的,而且大家为了省成本,不会去做这样的事。

  所以,我们经常看到成龙的电影片尾后面会放出一些拍摄花絮,那真的是用生命在拍戏啊。一些危险镜头也是一遍遍的试,直到成功为止。

周星驰

周星驰

  其实周星驰也如此。大家还记得周星驰在《大话西游》里被多次烧伤吗?其实都是真的。

  在电影刚开始不久,周星驰裆部着火,是吴孟达用脚给踩熄的,大家还纷纷给他点赞。

  到了后面,周星驰和吴孟达等人贴了隐形符,而其实莫文蔚和蓝洁瑛是看得清楚的。所以她们故意放火,其实你仔细看这里,周星驰的大腿上是有包东西的。

  在前面,周星驰站在桥头等莫文蔚的时候也是如此。周星驰把胡须给剃了,莫文蔚以为周星驰是孙悟空于是用三味真火烧周星驰,大家看他手上那亮金金的东西,其实也是包了隔热层。

  既然是包在身上的东西,那么就说明这里的火是真火。如果一切都可以用后期制作。要记得那可是1995年,真要做不一定做的那么真。其次,如果这里本来就要用后期的话,那为什么要在手上或者腿上绑上隔热层来增加瑕疵呢?

  其实,在《喜剧之王》里也有一段这样的情节。大家注意周星驰的两只手,很明显是带了手套的。

  由此可见,周星驰是有多敬业。

周星驰敬业

周星驰敬业

  周星驰《功夫》里隐藏的秘密

  十年前我第一次看《功夫》是在北京东直门外东创影剧院,那会我刚刚大学毕业两年,是典型的屌丝中的屌丝,周星驰是我们那一代屌丝的精神偶像。那一年,我也第一次见到了这个在荧幕上熟悉的陌生人,那个头发花白、清瘦、羞涩、内敛的外表难掩他非凡的光芒的陌生人。

  他真的是那种会发光的人,浑身散发着一种语言难以表达的特别的光。这十年也慢慢和他接触越来越多,如今的他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代屌丝的偶像,有句话说得很好,星星是穷人的钻石。是的,他已经不可磨灭地成为了穷人的钻石。十年弹指一挥间,今天下午带着儿子和老婆在西单首都电影院看了全新转制的3D版的《功夫》,我不妨把这部电影里,很多人没有看到的秘密,跟大家做个分享。

电影片段

电影片段

  电影如梦,人生如梦

  周星驰在这部电影的架构上做得最妙的动作就是结尾处,男女主角在糖果店门口相遇会心一笑,恍若当年,他们重返童年……这部电影的全部内容只是那是那个花了所有零花钱的男孩从乞丐手里购买了一本《如来神掌》所发的一个梦,如果观众细心一点,就会看到包租公、包租婆、四眼仔、龅牙珍、酱爆、乞丐还是如日常中一样生活在市井,用最日常的模式在度过经年。

  那些所谓的隐于市的一个个绝世高手,只不过是那本《如来神掌》引发的一连串想象罢了,这和周星驰意识里“人人都是高手,或者根本就没有高手”亦真亦幻,若隐若现的基本认知高度统一,这也就很好理解,周星驰用这个结尾寄托了他电影如梦,人生如梦的思想与情怀。

  善恶互为因果,又互为一体

  “恶之花”这个重要的图案,甚至是图腾,在影片中反复的出现,异常精巧地表达了周星驰对善恶的通透理解。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斧头帮集体舞的时候,地板上的花纹和火云邪神的暗器都采用了“莲花”的基本构图,莲花在东方文化里象征着纯净、平和、善良、美好,但是矗立在莲花上的斧头帮和火云邪神的“莲花杵”中的毒针都是善恶互为一体象征。

周星驰

周星驰

  周星驰扮演的角色自身也有一个由善转恶、由恶转善的自我蜕变和救赎的过程,在影片结尾周星驰拔掉了“莲花杵”中的毒刺,并没有置反派于死地,他用人性中的善,遏制了人性中的恶,一句“想学啊,我教你啊”,让那朵“恶之花”心悦诚服地成为了美好和善良的传承。

  周星驰用这样高度凝练和精巧的细节和道具表达了他所理解的善恶本来一体,又互为因果的价值认知。这在另外一组道具中也有佐证,就是海报中用到的棒棒糖和斧头,这对矛盾和张力很强的道具,所要表达的和“恶之花”一样,只不过更鲜明罢了。

  暗藏玄机的十字路口

  很多观众没有注意到一个重要的细节就是,周星驰和他的跟班肥仔聪常常出没的一个重要场所为什么是一个红绿灯岗亭,这个鼎状的岗亭在电影中出现过多次,它的功效至少有两个,一个是关于火云邪神与如来神掌的秘籍的典故是,电视剧《如来神掌》中段飞在古鼎被打烂之后,竟发现火云邪神将掌法留在鼎内,最后关头段飞终成功地使出万佛朝宗……那么为什么周星驰在被毒蛇咬了嘴唇之后,在交通亭内能够逼出飞刀与蛇毒,不疗自愈,而且又能逼出潜能在交通亭上打下无数个掌印,就有了最好的解释。

周星驰功夫

周星驰功夫

  另一个功效就是,这两个社会底层的小混混他们在善恶边缘,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交通岗亭只会出现在十字路口,一念变善,一念为恶,最终他们还是在“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感召之下,实现了人生中最大的转折与自我救赎。包租婆说,年轻人,行差踏错,在所难免,也映证了周星驰内心的挣扎。只要内心的正气被唤醒,人在关键的时候还是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相关推荐baby御用同款黑面膜 在天猫双11全场1折遭疯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