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原著小说 周莹历史原型陕西女首富三十多岁就死了

来源: 今日头条 2017-09-07 14:49:40

  导读:那年花开月正圆原著小说,周莹历史原型为陕西女首富,但是却命不长久只活了三十多岁,被慈禧太后封为一品诰命夫人。

 zhou4.jpg

那年花开月正圆原著小说 周莹历史原型陕西女首富三十多岁就死了

  继《芈月传》后,三年磨一大剧的大演员孙俪选择饰演《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女主角周莹,孙俪自称是被角色个性打动。这个打动孙俪的角色周莹在中国历史上确有其人,享负盛名,被奉为女商圣、护国夫人、慈禧义女、一品夫人(一听就很有故事的样子),从安吴寡妇到陕西女首富,真实的周莹极具人格魅力,比孙俪的诠释还要传奇。

  和电视剧中卖艺为生转而当上丫鬟的周莹不同,历史上真实的周莹出生于官宦世家,能写诗文,善于算学,是文理通吃的女学霸。剧中的吴聘历史上也确有其人,而沈星移纯属虚构角色。周莹家与安吴堡大户吴家是世交,周莹17岁嫁给吴家独子吴聘,两人结婚之前互相认识,婚后曾有过短暂的幸福生活。第三年吴聘去世,没多久公公去世,周莹女儿夭折。吴家后继无人,日渐衰落,悲痛的周莹挺身而出扛起了重振吴家家业的大旗。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