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性别男孩爆红 穿着异性服装只是时尚

来源: 腾讯 2017-02-04 21:42:20

  日本岛国有很多奇葩现象,日本无性别男孩爆红便是其中之一。据《纽约时报》报道,“无性别男孩”正在引领日本的时尚,他们染头发、戴彩色隐形眼镜、涂口红、美甲……潜移默化地改变着装的性别规范。专家认为,日本大部分男性穿着死板,“无性别男孩”更多的是希望通过时尚和外貌来表达自己。

    穿着异性服装只是时尚

    在西方,穿着异性服装往往与性有关,但在日本,这主要是一种时尚。“日本人对这些着装偏女性化的男人反应与其他国家不同,”东京大学研究日本服装和文化的门田正文说。“在日本,外貌与性取向在一定程度上是分离的。”

    佐佐木表示,自己并非同性恋,化妆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缺陷。“我对自己的很多地方不自信,我真的不喜欢我的脸。”他说。

    其他几个“无性别男孩”也认为,外貌和性取向无关。“我们只是化妆,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着装。”18岁的北岛卓也说。他认为,就算男人和女人的着装风格变得有些模糊,他们本质上是不同的。“男人应该保护女人,这原则不会变,”他说,“男人比女人更强壮,男人应该工作。”

    通过时尚和外貌来表达

    研究日本性别文化的密西根大学人类学教授詹妮弗·罗伯逊解释,这些年轻的男人正在模糊女性和男性的界限,扩大男性可穿着服装的范围。

    事实上,日本戏剧文化中一直存在穿着异性服装的传统:在歌舞町伎中,男人同时扮演男女两种角色;在宝冢中,女人也扮演两种性别。到现代,日本动漫和男孩流行乐团助长了这种风气,男性中不凸显性别特征的造型正变得更流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