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家境贫寒 奥运会上惊天一扣获世界冠军

来源: 新浪网 2016-08-22 13:47:02

  女排夺冠最令人动容的是朱婷,据悉,朱婷家境贫寒在家行三,上有两个姐姐,下有两个妹妹,初一的时候父亲供不起想让她辍学打工,幸好她坚持去念了体校,用坚持和拼搏的精神,在奥运会上惊天一扣获世界冠军!

1471834595188.jpg

    中国女排夺冠后,国际排联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中国球员朱婷被评选为里约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MVP),成为继郎平和冯坤之后,中国女排奥运历史上第三位MVP得主。在不满22岁的年龄和两位传奇巨星齐名,朱婷最感谢的无疑是郎平,这两个有着母女般情缘的师徒,一举创造了中国体育史上的神话。当年风靡天下的铁榔头,如今也有了自己最得意的接班人——小榔头朱婷,一个从河南周口农村飞出的金凤凰。

    1994年,朱婷出生在河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当时她已经有了两个姐姐,后来家里又添了两个妹妹。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农家姑娘刻苦的精神,朱婷在偶像郎平的麾下,这个农家女22岁登上人生巅峰!

    大长腿朱婷在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获得28分、33分和25分,成为中国女排的得分王,被评为本届奥运会女排最有价值球员(MVP)。

  2007年,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村的修车匠朱安亮一念之差,想让三女儿放弃升入初一,到外面去打工。如果不是三女儿坚持要去上学的话,这个贫困农家可能会多一个打工妹,每年能从辛苦攒下的积蓄中给家里面寄回几千、万把块钱,但中国女排却将失去新一代的“铁榔头”、里约奥运会女排MVP。

  是的,朱安亮家的三女儿就是如今大红大紫的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