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获安徒生奖作品被狂收 其表示没有太多的兴奋

来源: 华夏在线 2016-08-22 09:17:35

  导读:近日,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当天在奥克兰市中心皇后码头一座会议中心举行国际安徒生奖颁奖仪式。而获得安徒生奖的正是我国的曹文轩。曹文轩获安徒生奖后,其作品被狂收。但曹文轩表示:没有太多的兴奋。

曹文轩答记者问.jpg

曹文轩答记者问

   18日下午,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做客安徽图书城,与合肥读者进行互动交流,畅谈获奖经历、创作灵感与写作技巧。“听到获奖消息时,没有太多的兴奋和激动”

  作为首次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的中国作家,曹文轩坦言获奖之后心情很平静。他直言,之前对“国际安徒生奖”的认识有限,去拿奖的时候才明白这个奖项的难能可贵。听到获奖消息时,没有太多的兴奋和激动,甚至还坐在原处观察同行喜悦的模样。“文学性和艺术性或许就是最能打动人的部分,文字的美感和作品中蕴含的独特审美体验可能是我的作品的魅力吧,它能够使人在阅读中得到心灵的慰藉。”
 
  谈到创作灵感时,曹文轩说:“灵感来自于丰富的人生经验和足够的知识,但后者更重要。因为人生经验无法靠主观改变,而知识积累完全靠自己。只有自我对知识不断求索,才可能形成灵感,从而发现经验的宝贵。我对灵感的定义,就是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的突然爆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