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访舒提啦张铭庭:只为做一款中国人自己的拉杆箱

来源: 星娱TV 2016-08-16 02:34:3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奢侈品】访舒提啦张铭庭:只为做一款中国人自己的拉杆箱 责任编辑:Sowo

  张铭庭自称是一位刚刚上路的修行者。对她来说,创业就像一场修行,是一次次克服贪婪和恐惧的过程。

  采访之前,舒提啦的营销总监就告诉记者,董事长张铭庭是一位正能量满满、人格魅力非常强大的女性。40多岁的年龄,对很多女人来说,正处于安稳度日、相夫教子的人生阶段。而不安现状的张铭庭却仍在二次创业的路上苦心经营。

  更加不易的是,张铭庭从小就经历了沉重的人生打击。4岁时,张铭庭在一次意外中因被针扎坏运动神经,导致高位截瘫,直到8岁才能勉强站起来。但是她从来都没有放弃,凭着骨子里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在商海里坚强拼搏,如今实现自我,回馈社会。

  初见张铭庭,她就笑着说,总觉得自己还是20岁,浑身有用不完的劲儿,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马上感染了周围。张铭庭面色姣好,梳着丸子头,露出宽广的前额,红色框架眼镜后的眼睛时常发着亮。她一手戴着手表,一串佛珠在另一只手腕上缠绕几圈。张铭庭在采访中不时笑声连连,爽朗而热情。她言谈铿锵有力,语气表情富有感染力,很容易感受到她内心的巨大的能量。

  “精神洁癖”,用心打造“矫情”的产品

  张铭庭自信地说:“对于拉杆箱,我现在特别专业,一看就知道大概值多少钱,产地是哪里。”俨然一个拉杆箱产品专家。“哪怕对产品改善一点点,都让我特别有成就感。”张铭庭爽快地笑出声,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

  张铭庭创立的舒提啦拉杆箱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为经常出行人士提供结实、耐用、不怕摔的拉杆箱。“拉杆箱设计制作不考究的话,推起来不稳定、摔跤,更关键是容易摔坏,给出行带来麻烦。”张铭庭告诉记者。为了克服类似的问题,她扎根南方,研究拉杆箱企业的优点,请教了很多业内人士。在整整四年的技术准备之后,舒提啦终于确定了产品。

  张铭庭对产品的要求达到极致,为了维护质量标准,她先后因为工作人员都看不出的瑕疵报废了很多批产品。“在产品上,我的态度很坚决,如果我不知道这个产品有问题,卖出去了,这就是个失误;如果我明知道产品有瑕疵,还把它卖出去,这个是人的品质问题,我不能原谅自己。”张铭庭皱着眉,字字铿锵。

  此时,记者清楚地看到了张铭庭身上追求极致和完美的匠心精神。她承认自己有轻微的“精神洁癖”,生活中有些“矫情”,但是缺乏了这样的“洁癖”,又怎么能做得出称得上“矫情”的产品呢?

  只为做一款中国人自己的拉杆箱

  第一次创业带给张铭庭长期稳定可观的收入,很多人或许会就此止步,享用成果,丧失斗志。但张铭庭却选择再次创业,这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

  张铭庭告诉记者,她虽然身体不太好,但是喜欢出去玩和学习,足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在出行的时候,她会特别关注人们出行的便利性。她经常会发现很多人的行李箱坏了,不得不抱着行李箱前行,无奈又尴尬。

  2008年8月8日,在长江源头的一只游船上,张铭庭和朋友们观看全球瞩目的奥运开幕式。“那一刻我内心的烈火被点燃了。中国人真正站起来了!”张铭庭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表情和语气无一不透露着激动。一位朋友问她,能不能为此做点什么呢?其实,这个问题,张铭庭也同样在心里问自己。她回想起之前的经历,思索着,为什么好的行李箱都是国外品牌?能不能让中国人拉上自己的行李箱?

  张铭庭是个十足的行动派,这个念头酝酿没多久,她和先生便远赴东莞,成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他们走遍南方,考察大大小小生产拉杆箱的企业。结果发现,这些企业只注重生产,忽视研发和质量。中国企业虽然能做出质量非常好的产品,但受到低价影响,内销产品质量偏低。认识到这个市场现状,她更坚定了创立拉杆箱公司的决心。

  不相信物美价廉

  “自从做了这个产品后,我就再也不相信物美价廉。”张铭庭认真地对记者说。同样是德国拜耳的材料,100%、60%和30%的用料使用这种材料,拉杆箱质量千差万别,直接决定了其是否耐摔、易碎。“很多市场上自称是拜耳的箱子,其实一遇低温就脆了,就是因为用了一层再生的膜,消费者很难区分,完全靠商家的良心。”

  线上卖场布局中,商家很难避免价格竞争,但是张铭庭坚持舒提啦从不降价。“因为降了价,质量就下降了,违背了我的初衷。”她举了个例子,为防止惯性导致的箱子移动,舒提啦有一款箱子配备刹车。这个刹车是日本进口的,成本就一百多。优质的产品必须有价格做保障,所以物美一定不会价廉。

  “我觉得中国是时候了,早晚消费者会回归理智消费,不会完全选择低价,而是选择品质。”张铭庭这么认为。

  创业就像是一场修行

  张铭庭第一次创业是做通讯贸易,做得有声有色,用她的话来说就是“在河北当地某些市场做了19年的行业老大”。尽管如此,那时候她从来没觉得自己厉害,反而内心是孤独和空虚的,总觉得缺点儿什么。而如今二次创业,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投入,不计回报,“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这种专注的能力很厉害”,张铭庭欣慰地笑起来。

  “雁过留痕,人总要给社会做点贡献,留点什么。”张铭庭感慨。她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别人带来点价值,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舒提啦试图用事实鼓励企业以产品为导向,如果这样的创业行为能给这个行业及消费者,甚至整个民营企业带来一些启发,那么张铭庭的目的就达到了。

  张铭庭自称是一位刚刚上路的修行者。对她来说,创业就像一场修行,是一次次克服贪婪和恐惧的过程。很多时候,张铭庭也在问自己,是什么让她坚持这么多年做舒提啦?她一次次回顾当时创建舒提啦的理由,张铭庭很欣慰,她现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践行当时的初衷。

  舒提啦,张铭庭的这场修行才刚刚开始。


    更多关于【奢侈品】访舒提啦张铭庭:只为做一款中国人自己的拉杆箱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