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从冒牌古巴雪茄说到中国新富阶层

来源: 星娱TV 2016-08-14 12:25:0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奢侈品】从冒牌古巴雪茄说到中国新富阶层 责任编辑:Sowo

  中国的经济结构,提供不了很多的机会。政府迷恋投资,任何领域都是产能过剩。而冒牌奢侈品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就是新富阶层的盲目追风。

  

  去 年除夕,我在上海一间酒吧里,等着见证一年一度无数爆竹和烟花同时绽放的时刻,突然想抽根雪茄。酒吧的人说外面街边就有卖的。果然,有位农民工打扮的中年 人在卖雪茄,挂在自行车侧面儿一大板都是古巴雪茄。帕塔加斯4号只卖50元,比香港要便宜一半,挺好。不过,我买到便宜货的喜悦没能持续多久。很快就意识 到,在马路边买到正品古巴雪茄的可能性小之又小。果然,那雪茄烟跟正品相去甚远。

  上个月我在北京,偶然经过一家大商场里的雪茄店,看到各色各样的古巴雪茄陈列在考究的深色木架上,加湿器喷吐着充满富贵气息的白色烟雾。可是我却留意到一桩怪事:这里所有的雪茄都是一样的颜色,而且没有什么香味。

  

  几 天以后,我试图在一家五星级酒店购买雪茄烟,我在那儿买过很多次了。只卖雪茄的地方已经改成了奢侈品专卖店。这家酒店声誉还挺好的,一开始我无论如何不敢 相信他们卖的毫无味道的雪茄跟我在上海马路边买到的一样。后来我听说,那家奢侈品店租给外人了,有个很有头脑的家伙打入了进来。

  

  想在五星级酒店卖假货,的确需要很聪明的头脑。中国造假产业已经太大,太复杂,绝对有一些全中国最聪明的头脑参与其中。可是那么聪明的人,干点儿合法的营生,不也一样可以成功吗?要想解释这种现象,就得认清中国社会的经济结构。

  在一部中国电视剧中,一个暴发户约女朋友在高级餐厅吃饭,女孩问他,为什么要把葡萄酒杯晃来晃去。此君暴怒,侍者一走,他就对女朋友大喊:“告诉你出门不要问那些我回答不上来的问题,你还问!我才不知道为什么要晃酒杯呢!电影里有身份的人就是这么喝酒的。”

  

  冒 牌奢侈品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就是新富阶层的盲目追风。他们刚刚开始想要体验高品位生活,想要欺骗这样的消费者并不困难。在沿海城市,有些人跟我说经常喝 2008年产的拉菲,难喝得不行(看来是有人印制2008年拉菲的标签印得太多了)。当地的红酒品牌就横空出世,把定价也抬高到了拉菲的级别,因为有人觉 得比“拉菲”味道好。问题是,这些所谓的本地红酒,其实是进口的智利葡萄酒,贴上了本地的标签,而拉菲瓶里装的,才是本地的葡萄酒。

  天真的 消费者一直在喝冒牌的拉菲,就会觉得正品拉菲味道很奇怪。古巴雪茄在国内更是新生事物,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它应该是个什么味道。所以说,谁能抢占先机,让自 己的假货先占领市场,谁就成了事实上的真品。等到消费者习惯了假货的风味,他们就会觉得真品很奇怪了。也许中国销售的古巴雪茄,将永远都是中国制造。

  

  中国的经济结构,提供不了很多的机会。政府迷恋投资,任何领域都是产能过剩。大多数中国公司,都不是靠表面上说的专业技能盈利的。投机、造假已经成了主要的盈利来源。这方面的推动力不容小觑。

  现 在耗费在假货领域的能量和创造力,将来有可能用到更加可持续的方向上吗?中国企业是不是更应该依靠打造品牌和开发独有的技术创造财富呢?在我看来,这一天 终将到来。当中国的资本配置由市场决定的时候,正常的企业就会有盈利的空间,那些富有才智的商人,也就可以通过正当的经营获取利润。

  雪茄鉴赏

  好友奢华LCDH限量版

  Hoyo de Monterrey Epicure de Luxe LCDH

  产地:古巴

  制作工艺:手工

  品型:小罗伯图

  浓度:中等

  环径:52

  长: 4.5英寸(115mm )

  强度:轻度到中度浓郁

  

  这款雪茄是专为哈瓦那之间设置的限量版,均采用古巴最出名的烟叶产地-乌尔塔阿巴尤的烟叶,卷工一流,香味一流。十只装的盒子采用侧滑盖,也相当特别,让你耳目一新。

  

  奢华限量版雪茄茄衣浅棕色,油润光滑,味道淡,但是却拥有更多优雅以及复杂变化。一开始有雪松木的味道,进入中段,黑胡椒潜入,夹杂着咖啡味和坚果味,奶油味也依稀可闻到。

  

  进入尾端之后,甜味爆发,一直连续到最后,令人流连忘返。

  

  参加雪茄线下活动,雪茄渠道对接微信号:xuejiashe

  关注雪茄社订阅号:cigarcommunity


    更多关于【奢侈品】从冒牌古巴雪茄说到中国新富阶层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