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少而精的制表个性 专访亨利慕时亚太总裁Meylan

来源: 星娱TV 2016-08-13 22:35:0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奢侈品】少而精的制表个性 专访亨利慕时亚太总裁Meylan 责任编辑:Sowo

  

  亨利慕时亚太区执行总裁Bertrand Meylan

  关于亨利慕时H.Moser & Cie你应该知道的7件事

  1、亨利慕时H.Moser & Cie创始人HeinrichMoser 亨利?慕时先生出生于瑞士制表世家,但品牌是在他移居俄国时才创立的。

  2、亨利慕时在俄罗斯帝国时期的版图曾经跨越亚欧板块、覆盖丝绸之路沿线,成为俄罗斯制表业的领军品牌,最后亨利·慕时先生在1948年回归瑞士沙夫豪森继续制表事业。

  3、亨利慕时如今已被MELB集团收购,由梅朗家族控股管理。MELB Holding的主席是乔治-亨利·梅朗(Georges-Henri Meylan)曾任职爱彼腕表首席执行官,拥有丰富的高级制表管理经验,他的三个孩子都在集团任职。

  4、亨利·慕时的一位家族成员Roger Nicholes Balsiger目前是亨利慕时的荣誉主席。

  5、现任亨利慕时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梅朗(Edouard Meylan)是乔治-亨利·梅朗的儿子,而亚太区执行总裁是爱德华的弟弟Bertrand Meylan。

  6、Bertrand Meylan目前主要负责亨利慕时与豪朗时在亚洲的事务,他曾任职爱马仕意大利及爱彼中国大陆市场拓展。

  7、关于“珍罕难寻”的解读:产量小、完全自制、家族企业制造。从创意至研发、到生产和最终的组装和测试,亨利慕时的腕表全部都诞生于其位于沙夫豪森的工厂。“珍罕难寻(veryRare)”可以三点来概括:首先,亨利慕时每年的产量非常小,约每年一千多枚,这也意味着拥有者也很少,他不会造成撞表的局面。其次,亨利慕时目前所有腕表完全自制,且拥有自制游丝公司,不仅供给自己腕表所需甚至能供给很多独立制表品牌和一些大的腕表品牌(公司名称出于保密不能透露)。再次,亨利慕时目前是MELB Holding 所有,一个独立家族企业经营,这在如今瑞士制表品牌中也是非常少有的。

  Q&A

  

  亨利慕时开拓者万年历

  中国市场是钟表销售的重镇,亨利慕时是否有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产品的计划?

  我们已经进入中国五年了,这也是我们全球市场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并没有针对某一个市场特别推出的产品,我们相信,亨利慕时的优雅、精致是全球各地的市场公认的,只要你的产品有魅力就不怕没有消费者。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很让人惊喜,亚洲市场目前占到全球40%的销售额,同时也呈现继续上升的趋势。亚洲市场中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这四个市场是表现最好的,中国大陆没有包含在内也是因为受到没有经销商及专柜商铺的影响,品牌暂时还未决定开设专门店,这是由目前腕表产量以及市场方面的因素决定的,大陆朋友需要购表可以到香港地区或其他国家。今年,所有腕表从业者都能感受到市场的低迷,当然也有部分品牌绝地反击,亨利慕时正是一个逆势上扬的品牌。“个性化”这个目前常被人们提起的词语正是亨利慕时腕表的写照,Bertrand认为腕表在每一个市场上的发展在大趋势上都有相似之处,市场的成熟度可区分而看,目前中国市场发展非常迅速,中国的消费者正经历着从购买大牌(总所周知的国际品牌)到追求个性化、独立制表品牌,他相信接下来人们会更加强调腕表这方面的表现,对于腕表将会有更多的独立想法。

  亨利慕时最受欢迎的腕表是什么?

  

  Swiss alp watch

  两个系列的腕表目前最受欢迎——Concept 概念腕表和Swiss alp watch。而长得非常像Apple Watch的Swiss alp watch外观时尚美观这成为很多消费者买单的原因之一,Swiss alp watch推出反其道而行,为的是告诉消费者现代时尚的产物与传统的机械机芯可以共存,而且应该很好的共存;另一个原因在于两款腕表都具备的一定的话题性,无论是概念外表或是Swiss alp watch,他们的外观都具备了一定独特性,腕表与众不同的特质可能吸引非常多的关注以及造成比较谈资,这大概就是很多购买者追求的个性。

  亨利慕时与其他品牌相比,优势是什么?

  亨利慕时在一大批瑞士表中保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这其中归功于腕表的设计与概念。设计不用多说,大部分采用烟熏表盘,表盘中心至外围呈现由浅入深如烟熏过一般的自然过渡色,并且有一定的高级质感,让人过目不忘。Bertrand在谈及为何每年都推出一两款比较有特点的腕表时提到,作为一家家族制表企业,公司目前的规模无法与大集团相比,更不可能以量取胜。当初MELB在收购亨利慕时的品牌之时便希望发扬品牌的精湛的制表传统技术,所以短时间内亨利慕时也并无计划盲目扩大产量,更希望通过一些有话题性的产品让更多人了解这个品牌,当然基础仍是保证了腕表的精良制作。亨利慕时也在不断调整设计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例如近来NATO编织表带、彩色皮带、快拆装置等的流行,亨利慕时也推出了一些款式可以更换表带,部分表带也特别采用了大捻角羚皮表带制作,表带的背面被设计为亨利慕时特有的Moser 绿色。品牌也针对一些VVIP客户提出的特别要求,也为他们私人定制了一些特殊颜色表盘的怀表等。

  

  亨利慕时勇创者万年历电光蓝钛金属版腕表

  今年亨利慕时首次参加SIHH,有什么感受?

  今年亨利慕时首次参加了SIHH日内瓦表展,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SIHH更像是一个沙龙(Salon),参展的都是世界顶尖的品牌,到访者也是一些VIP、VVIP、经销商、受邀媒体等人,这也是我们的目标用户,同时也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经验时刻。而后的Basel World 巴塞尔钟表展更像是一个展会(Fair),参展品牌从低档到高档都能看到,而参访者也没有特别的限制,是一个绝佳的给世人展示品牌的机会。于亨利慕时而言两者来了不同的参展气氛,都非常重要,而明年品牌也将会继续参加两个展会。

  

  亨利慕时冒险者大日历白金款腕表

  亨利慕时未来有什么发展计划?

  亨利慕时每年腕表产量不多,但斯特拉曼游丝( Straumann Hairsprings) 的产量能达50,000条。目前亨利慕时拥有8个自制机芯,现在也在开发全新的计时码表机芯,但鉴于一般机芯的开发年限在2~3年,而亨利慕时简洁传统又会对他的设计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这款机芯预计在明年开发完成,争取在2018年发布。今年早些发布的Swiss alp watch全球限量共发售50枚,目前已经全部售罄并还有很大的需求量,所以,今年9月份会发布第二块Swiss alp watch,新款将不会有功能的改变,而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外观颜色或装饰上带来全新的设计。另外,目前亨利慕时的年产量尚在一千多枚,我们也希望在3~4年中达到3000枚的产量,保持稳步发展的制表态度。

  提示:YOKA男士网独家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关于【奢侈品】少而精的制表个性 专访亨利慕时亚太总裁Meylan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