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莱依品牌战略转型曝光 纵横策略将逐步实现转型

来源: 新浪网 2020-03-05 18:45:59

  艾莱依品牌战略转型曝光 纵横策略将逐步实现转型

   Hermès计划于2020年大规模推出美妆产品;Prada从2019年起,不再开展季末降价促销,在技术升级、数字化和基础生产设施方面加大投资;Burberry对14家旗舰店进行改造并在2020财年年底前关闭38家小型非战略性零售门店,向顶级奢侈品进行定位转型;Gucci跳脱传统框架,个性化订制服务打造专属时尚,实践O2O概念强攻消费体验、创意营销锁定年轻人;川久保玲创立的多品牌零售店丹佛街集市Dover Street Market在法国巴黎的Marais区开设品牌的首个美妆概念店。

  千禧一代成为消费主力,需求的个性化、多元化,倒逼企业品牌转型升级。不管是谨慎的Hermès、保守的Prada、激进的Burberry,大胆的Gucci,还是张扬的川久保玲,一贯高冷矜持的奢侈大牌们都放下了傲娇的姿态,或主动或被动地踏上了变革之路,在目前形势下更有提速之意。

  品牌战略转型探新路

  成功与否待时间考证

  近日,国内服装品牌艾莱依在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上也对外宣布了品牌战略转型。艾莱依将从消费者时尚需求出发,探索构建品牌的未来发展模式,打造新的品牌系统。

  在新零售与新消费的双重刺激下,时尚行业正不断被各种新科技新技术快速渗透和改造。艾莱依的战略转型研究中表示:对于现在的消费者而言,外在只是她们表达的一部分,她们希望通过穿着打扮,展现和构建更丰富的内在。而艾莱依想做的便是满足当下和未来,继续为今天的女性创造价值,转型的真正动力来源于想要坚守初心,与消费者一起进步。

  坚守的是品牌的文化内核,改变的是品牌经营思想与经营方式。20余年前,艾莱依就是抱着对“美和时尚”的无限追求,将羽绒服市场上臃肿厚重毫无美感的“面包服”、“气球服”进行创新,开创了时尚羽绒服的先河。当时的艾莱依就是根据社会的进步、时代的需求、消费者的心声而动而创新,探索出时尚羽绒服这一蓝海。

  品牌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它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艾莱依集团董事陈频女士在战略转型上向大家分享了艾莱依已明确了“我们服务于谁?”“我们是谁?”和“我们要怎么做?”这三个撬动品牌战略转型的支点。

  

 

  艾莱依集团董事长陈频女士对品牌战略转型进行宣讲

  艾莱依将目标消费者定义为“乐在突破者“,理解她们对羽绒的需求,了解她们对时尚和生活方式的向往,发现服饰是她们联结梦想和现实的桥梁。针对对目标消费者的研究,也确定了新的品牌定位:将做实“时尚羽绒”的价值主张,通过设计,让新女性能够真正突破自我,实现百变造型。将通过一整套围绕消费者打造的品牌体验系统,让消费者从多个触点、多个维度了解艾莱依的品牌形象,包括广告沟通、产品设计、店铺设计与体验等,全方位体会艾莱依的品牌精神和时尚态度。

  对于一个新兴品牌的来说,没有束缚也会成为一种优势。而作为拥有22年品牌历史和2000余家线下网点的成熟品牌艾莱依来说就必须走好转型的每一步。据悉,艾莱依的转型方式保持着品牌一贯踏实不激进的作风,将采用探路火箭模型实验的方式探索品牌体验,通过沉淀经验逐步进行规模化扩张,最终实现品牌的整体转型。

  在消费升级与代际跃迁的大背景下,消费者意识觉醒,使得品牌洞察用户需求以及满足的难度大幅增加。新消费群体,改变着整个社会消费结构和消费环境,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宜家的一体化购物体验,极力营造“梦想家”,家庭的温馨感让消费者在宜家的商场里感受到的商品并非是单一个体,是有温度的,这些商品与生活的联结所能带给你“家”的变化。

  诚品书店通过复合式经营,除销售图书外,兼营画廊、展演、餐旅事业、开发物流、设计商品等业务,从卖书到推文创、讲生活,其成功打造了“生活方式传递者”的标签。

  艾莱依的品牌战略转型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摸索和考证,这是一个由旧到新,由小到大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足够的耐心。国内本土品牌觉醒,纷纷进行转型升级,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因为这更是是一种文化自信的体现。在此次艾莱依的发布会现场,我们还看到品牌方与作为战略转型合作方的某全球创意设计公司共同设计搭建的“感知消费者”的展览体验空间,四个连续的彩色房间,每个房间是一个主题场景,从不同视角展现年轻人多变的生活方式和多重身份。

  

 

  

 

  “感知消费者”的展览体验空间​

  品牌要与年轻人共创

  从年轻人中来到年轻人中去

  此次艾莱依“即路”秋冬发布会除了发布战略转型外,还发布了新一季的产品设计。艾莱依与马兰戈尼联名系列,与马兰戈尼新生代设计师合作,产品具有未来感和科技感。该系列最初的灵感来自于日本多媒体艺术家池田亮司的作品test pattern ,通过使用反光线条、网格和数字感的印花来表现信息控制数据爆炸的概念,希望传达年轻一代面对科技的飞速发展,面对未来的无数可能性保持思考的态度。马兰戈尼是顶尖时尚设计师的摇篮。据悉,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Versace和Prada 80%的设计师都毕业于马兰戈尼。不仅如此,马兰戈尼还与500多家时尚奢侈品牌保持密切合作。

  

 

  马兰戈尼合作系列

  

 

  百事联名系列​

  

 

  国际设计师联名系列

  ​2019年,艾莱依通过时尚潮流的百事联名、都市摩登的国际设计师联名和未来感十足的马兰戈尼联名,不断为品牌注入时尚的内涵,创造更多新的可能。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