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带子】一百年前,他们这样卖表

来源: 妆点网 2021-02-27 08:00:45

    导语:对于钟表的诞生和发展,历史上众...

  导语:对于钟表的诞生和发展,历史上众说纷纭,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从16、17世纪开始(甚至更早),人类历史中就已经有了“钟”的身影。随着时间的发展,钟逐渐演变成表,钟表的历史随着人类社会的变化也在不断变化。在每次重大的历史演变中,钟表也会随之发展。

  现在,钟表的实用价值早已被弱化,人们更多的将它视为一种审美的体现、身份的象征。

也是在十九、二十世纪钟表开始诞生有了专业的制表工坊也是在十九、二十世纪钟表开始诞生有了专业的制表工坊 当时的钟表主要面向贵族,并不面向普罗大众当时的钟表主要面向贵族,并不面向普罗大众

  也正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在钟表广告的发展史上同样与时俱进。当印刷术在欧洲开始广泛应用,真正意义上的广告有了发展。钟表和钟表广告就开始了它们漫长的发展历程。钟表行业的广告是有迹可循的,不过所有的历史并不能全部得以保留,我们只能梳理出一条大概的发展线。我们截取了一段钟表广告史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片段,其实用“片段”来形容这段时间并不严谨,因为被我称为“片段”的二十世纪几乎完全改写了人类发展史。

资料中关于怀表的宣传内容中将怀表列入“Jewellery”(珠宝)的品类中资料中关于怀表的宣传内容中将怀表列入“Jewellery”(珠宝)的品类中

  19世纪末、20世纪初,随着宝玑那不勒斯皇后、卡地亚山度士相继被推出.现代钟表真正意义上的被人们更多的认识。但在当时,腕表有两条发展方向:一是实用性能的读时工具,另一条则发展为具有读时功能的珠宝。

  腕表最早期的宣传文案中将腕表与军队实用的可靠品质结合在一起 1939-19451939-1945

售卖腕表的宣传海报售卖腕表的宣传海报

  怀表变身为腕表,从口袋中变成手腕上。表再也不只是身份的象征,它成为更多人方便读取时间的实用工具。如果按照一般的发展规律,腕表的发展不会这么快。推动腕表历史大发展的竟然是两场世界大战。

在20世纪20年代左右,腕表的宣传以可靠品质为主打在20世纪20年代左右,腕表的宣传以可靠品质为主打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制表商为军方提供了能面对海洋、战地、高空等极限环境下可靠品质的腕表。而战争结束之后,从战场上回来的英雄们也将手表带回了生活中。身穿军人制服的他们戴着腕表的样子,给腕表本身也带来了类似活广告的效果。口碑传播引起消费风潮。不过这股风潮并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刮起,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影响主要在欧洲。

1939-1945第二次世界大战才是更大的推动力1939-1945第二次世界大战才是更大的推动力

  到了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在全球大范围的爆发,不仅是在欧洲,亚洲的很多地区也受到了战争的侵略。这个时候,对于腕表的需求更大了,精确的时间、能够抵抗恶劣环境的腕表,成为战地中不能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大直径的表盘、醒目的数字时标以及能够在昏暗环境下发亮的夜光,是这些腕表共同的特征。即便在当时,很多制表商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也有一些制表商存活了下来。百年灵、万国、沛纳海、浪琴等等品牌就为二战参战国家提供了腕表的支持。

  战争结束之后,人们意识到腕表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在经济逐渐回温、艺术逐渐回暖的环境下,腕表的钟表广告也迎来了新的春天。报纸、电视、杂志、电影……这些新的大众传播方式也为我们留下了关于当时腕表的珍贵资料。

比如大家最关心的劳力士,以精准的走时著称比如大家最关心的劳力士,以精准的走时著称 在上世纪劳力士还以“总统表”作为噱头宣传过产品在上世纪劳力士还以“总统表”作为噱头宣传过产品

  西方国家的消费习惯和中国有些相似,在他们的传统节日“圣诞节”时,就成为各大品牌宣传的好时候。类似于中国春节前的买年货,这个时期,大家都会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

早期劳力士就在表壳的形状上做了很多设计早期劳力士就在表壳的形状上做了很多设计

  报纸几乎是当时信息的主要来源,在电视、电影被大范围的推广之后,好莱坞明星的“带货”能力也逐渐成为腕表宣传的另一个发展趋势。

  《乱世佳人》中斯嘉丽的爱人白瑞德的扮演者Clark Gable就佩戴了一枚卡地亚坦克

  在20世纪20年代,Carter Tank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手表之一。一些开始佩戴它的电影明星帮助了这一点。在1926年的电影“谢赫之子”中,它首次出现在鲁道夫·瓦伦蒂诺手腕上的银幕上。其他着名的名人在晚年穿着它包括Clark Gable,Gary Cooper和Andy Warhol。——影评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上世纪50年代以前,媒介的传播几乎都是黑白的。黑白印刷的报纸、黑白放映的电影、电视。但在50年代之后,世界仿佛重新上了颜色,在腕表的宣传上,也出现了更多的活力和颜色。

腕表的广告中也加入了很多关于“性”的主题(和当时整体的思想发展有关)腕表的广告中也加入了很多关于“性”的主题(和当时整体的思想发展有关)

  80年代,美国、欧洲的经济开始逐渐走向一个新的高度。这时候也是西方国家在思想、艺术上的一个变化时期。美式风格成为人们推崇的潮流。美丽的身体、阳光的笑容在当时的广告中成为主流。

圣诞广告中的腕表推荐圣诞广告中的腕表推荐 1983年,首款斯沃琪腕表推出,引领年轻人购买腕表的风潮1983年,首款斯沃琪腕表推出,引领年轻人购买腕表的风潮 广告的形式也变得更加多元广告的形式也变得更加多元 叠戴腕表的方法也能从当时的广告中找到叠戴腕表的方法也能从当时的广告中找到 更多样式的排版设计更多样式的排版设计

  腕表不再只是昂贵的代名词,也不再是奢侈品,它成为更多人的实用工具。在80年代,石英表、电子表的诞生和发展也让机械表遭受重创。

回到1980年代回到1980年代

  也差不多是在那时,中国的国门打开,我们也开始接触更多新鲜的玩意儿。其中就包括腕表,包括外来的洋货,我们本土的自主品牌也在当时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尖。其中包括很多现在可能都见不到,有些人甚至都没听过的品牌。

星辰石英表星辰石英表 西铁城的宣传广告西铁城的宣传广告 铁达时的宣传广告铁达时的宣传广告 南宁手表厂南宁手表厂

  除了现在还依旧健在的北京表、海鸥表厂,在南部城市广西南宁还曾经存活过一个南宁手表厂。表厂曾经推出过桂花表(很有诗意的名字)。包括日历表、石英表、怀表。

蝴蝶牌手表蝴蝶牌手表 春城牌手表春城牌手表

  很多地方性的表厂和品牌在今天可能很少能够看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初,中国手工业虽然有了飞速的发展。但由于我们的制表历史、制表工艺和瑞士的依旧存在很大落差,量的占比大,质的占比却还需要努力。 重返二十世纪,我们其实可以从腕表的广告发展中,看到钟表、腕表的演变历程。任何大的跨步都离不开政治、战争的推动,包括千金难买的时间。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