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带子】琉璃雨、闪蝶、彩云…日本人也太会给珍珠起名字了吧?

来源: 妆点网 2021-02-24 08:00:48

    导语:回顾上半年的日本大事记,首先要...

  导语:回顾上半年的日本大事记,首先要说到日本换了新的天皇。你以为我会讲天皇家的珠宝嘛?哼哼,天真。我要讲的是新天皇的年号:令和。(来源:珠宝课)

  令和年号已经被日本网友玩坏了,有人说新天皇带领大家进入“珍珠奶茶时代”,因为“令和”可以拆分成“珍珠奶茶”(タピオカ)的日语假名。

  不过说日本进入珍珠奶茶时代,也不算无厘头的夸张。毕竟奶茶风靡,日本TBS电视台曾专门做了一期调查节目,结果显示仅仅在新宿一条街上,就有28家奶茶店!

  日本妹子只对珍珠奶茶狂热嘛?No No,樱花妹对珍珠也有着超乎常人的喜爱。不难理解,毕竟珍珠有着不同于钻石的低调圆润,与东方人内敛的性格搭调,相得益彰;其次,谁让珍珠是人家家门口“种”出来的呢!

樱花妹超会搭配,珍珠项链VS牛仔外套,毫无违和感,精致度up!樱花妹超会搭配,珍珠项链VS牛仔外套,毫无违和感,精致度up!

  珍珠是“种”出来的?

  是的,你没看错~六月的生辰石珍珠,之所以能够走近寻常百姓家,还要感谢知名珍珠品牌御本木的创始人——御木本幸吉,是他培养出了第一颗养殖珍珠。在养殖珍珠发明之前,人类首饰用的都是野生珍珠;但野生珍珠属于概率事件,需要打捞成百上千的贝壳才能获得一粒珠宝级珍珠,数量稀少代价高昂,历来只有皇室贵族才能拥有。

御本木创始人——御本木幸吉御本木创始人——御本木幸吉

  人们秉承爱美之心,也曾不断尝试养殖珍珠。早在13世纪,就有中国人将小菩萨像等置放于贝类体内使之覆上珍珠层,而这种朴素的养珠技术由御木本幸吉发扬光大,促成了人工养殖珍珠的商业化。现代的养殖珍珠技术也是人工往贝壳内放入贝壳制圆形内核,刺激贝分泌珍珠质,最终形成珍珠;这个放入内核的过程,又称“种珠”。

  “小公主”芳名几许?

  最近几年风头正劲的珍珠界“小公主”Akoya珍珠的主要产地正是日本。它是所有珍珠里光泽度最高的,素有珍珠里的“小灯泡”“小钢炮”之称,因养育其的母贝马氏贝的假名“あこや”(Akoya)而得名。

  日本的专业鉴定珍珠机构——真珠科学研究所,会依据颜色、大小、瑕疵、珍珠层厚度、皮光和干涉色、匹配度等,为Akoya珍珠评定出不同的等级。其中最常见的是“花珠”、“天女珠”、“真多麻”等,只有各个级别都达到一定的标准,才可以在证书的特别称谓一栏中体现;一般情况下,只有高级的珠串项链或者套装才有做特殊称谓的鉴定。

  Akoya家族大集合

  Akoya颜色丰富,主要有白色系、银灰色系、黄色系三种,最出名的以白色系为主。

  | 花珠

  花珠是白色系Akoya珍珠中的精品,要求珍珠直径6mm以上、珠层厚度0.4mm以上、光泽极强、瑕疵极少……等等。只有不超过10%的Akoya珍珠才称得上是花珠。

天女VS花珠天女VS花珠 花珠证书花珠证书

  | 天女&彩凛珠

  天女珍珠是从花珠中严格挑选出的顶极品,代表着花珠中干涉色的最高水准。通俗来讲,天女珍珠除了对珍珠圆度、光泽、瑕疵度等参数标准严苛外,还要求有丰富的色泽。纯白色或者樱花粉色都不行,而是需要有白、粉、青三色共存,以呈现出高级的质感。

  6mm以上的才能被称为天女,那么6mm以下的同等品质珍珠呢?它被称为彩凛珠。光泽灿若繁星,彩凛珠的名号确不掩埋其凛冽的光辉。

天女及其证书天女及其证书

  | 极光女皇&极光金色

  极光女皇也叫极光女王,属于奶油色系,奶白带黄色调。在国内市场不多见。

极光女皇及其证书极光女皇及其证书

  极光金色比极光女皇的颜色更黄一些,金色带绿色调,在国内市场不多见。

极光金色,证书样式类似极光女皇极光金色,证书样式类似极光女皇

  | 真多麻&彩云珠

  这是指6mm以上、带有蓝色调的银灰色Akoya珍珠。真多麻原是《万叶集》中用来歌咏珍珠的名称,意为“保持从大海里捞起来的原样”,现指完全没有经过任何人工处理的银灰蓝色系Akoya。

真多麻及其证书真多麻及其证书

  包裹在珍珠层中的有机物,让真多麻珍珠拥有了美丽的蓝色调,同时也造成了它形状上的瑕疵或变形。颜色越浓、伴色越强的银灰蓝珍珠,往往形状上少有正圆级;而形状正圆的,体色却比较浅淡。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正是颜色和形状少有兼得的遗憾?

  6mm以上的才能称为真多麻,6mm以下的同等品质Akoya珍珠被称为彩云珠。

真多麻VS天女真多麻VS天女

  | 琉璃雨& Blue rose

  在银灰色系Akoya珍珠里,如果说真多麻是最高贵的皇后,价格高居不下;那么琉璃雨、Bluerose则是动人的妃子,价位更亲民。

  琉璃雨必须是高品质的天然银灰色珍珠,如果经过染色等处理,则不能获得证书的评定。

  Blue rose则对圆度、瑕疵、颜色有较高的要求。根据我们的经验,Blue rose和真多麻相比,前者更带一些蓝色调,而后者更带一些银色调。

| 闪蝶珍珠| 闪蝶珍珠

  闪蝶珍珠的学名来自于希腊词Morph,是美神维纳斯的名字,属于珍珠项链的评级。在评价时,要求由花珠以上级别、直径跨越3种尺寸(渐变大小)、无调色、颜色和光泽都要高度一致的珍珠所组成的项链,才能被评为闪蝶珍珠。在珠子的匹配度上,闪蝶珍珠的审核门槛非常高。

| 特选珍珠| 特选珍珠

  前面的那些称呼,都是由日本真珠科学研究所针对Akoya珍珠命名的;而特选珍珠属于另一评级体系,由日本真珠输出加工协同组合命名。

  普遍认为,特选珍珠的评审比天女还要严格,但它涵盖了澳洲白珠、南洋金珠、大溪地黑珍珠……而不是局限于日本Akoya珍珠。大多数珍珠爱好者都未曾听闻过特选珍珠的传说,更别提见过。因为它实在是太太太稀有啦~是日本皇室御用珍珠的标准。

  买了珍珠奶茶,四舍五入等于买了珍珠吧?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