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老妖’ Dugat

来源: 搜狐 2017-05-24 00:21:47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勃艮第‘老妖’ Dugat- 责任编辑:Linda

  勃艮第‘老妖’

  Domaine Dugat-Py

  

  

  勃艮第顶级酒评家及资深爱好者对于DUGAT-PY酒庄从来不会吝啬溢美之词,Domaine Dugat-Py是勃艮第最尊敬传统的顶级酒庄之一。

  Dugat家族扎根基维香贝丹村已达数个世纪之久,世世代代守护着那一片酒园。1923年,Fernand Dugat与来自本地另一个酿酒世家的Jeanne Bolnot结婚,从而融合两家的酒园并创建了Domaine Dugat。

  Domaine Dugat酒庄现任庄主Bernard Dugat是家族的第12代传人,被誉为整个金丘地区最懂酿酒的大师之一。他一直致力于运用自己独到的酿酒知识,在葡萄园中辛勤耕耘,秉持先人超过4个世纪的酿酒精神和风格,为世人奉献美酒。与他的堂兄Claude Dugat不同,小两岁的Bernard Dugat非常外向且善于交际。1958年出生的Bernard在毕业之后就进入酒庄与其父亲Pierre一起工作。1975年,年仅17岁的Bernard Dugat酿出了自己的首个年份葡萄酒。当然,这并不是Bernard独立完成,因为他的父亲直到1992年才正式退休。20世纪70年代,Dugat酒庄的酒大部分还是以桶装出售,一直到1989年才开始酒庄独立装瓶,并以Bernard Dugat的名义销售。

  1994年,为了避免与他们的堂兄Claude Dugat混淆,酒庄改名为Domaine Dugat PY,PY来自于Bernard Dugat妻子的名字Jocelyne Py。他们的儿子Loic很早就开始在酒庄工作,并促成酒庄转型有机种植法。2003年开始,酒庄全面实施有机种植法,并积极尝试生物动力法,全面转型只是时间的问题。

  Dugat-Py酒庄成功的秘诀主要有三点:第一是家族十三代酒农的传承和沉淀;第二是严格挑选的老藤,酒庄平均藤龄超过65年;第三则是精细化的近乎苛刻的酒园管理,据说10公顷的葡萄园由5位全职园丁细心呵护。一般来说,勃艮第的小酒农只会在采收季节才会雇佣几位临时工增加人手。Dugat酒庄遵循勃艮第传统,从不购买葡萄或者原酒,专注于酒庄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对于他们来说,用心管理好酒园才是品质的保证。

  Dugat酒庄的特点除了超级老藤之外,他们还是橡木桶的重度用者。在过去的十年里,Dugat的橡木全部来自Francois Freres,中度烘培。Dugat酒庄的入门级大区酒约使用10%的新橡木桶,村级大约是30%,Gevrey-Chambertin产区的Coeur de Roy竟然使用80%的新橡木桶,所有的一级园和特级园都使用100%新橡木桶。如此高比例的新桶必然使其很难在年轻的时候饮用,再加上酒庄特有的超级老藤(Très Vieilles Vignes - 超过65年以上的葡萄藤),新年份的Dugat的确让人不敢亲近。

  基维香贝丹村的拉瓦山谷(Combe de Lavaux)脚下有一个类似于小修道院的建筑,名叫Aumonerie。它是由第戎的St Benigne Abbey修道院于公元9世纪时期兴建的,幸运也遗憾的是这里除了地下酒窖保存完整,其余建筑已经面目全非。延续900多年的传统,Dugat酒庄的橡木桶就存放于Aumonerie的地下酒窖。

  

  Bernard Dugat及其小鲜肉Loic

  Bernard Dugat酿酒的理念是尽可能减少人为的干涉。Dugat最骄傲的作品都是来自Gevrey-Chambertin,其中三个村级表现不凡。老藤V.V是来自近50年的葡萄藤,饱满坚实。更加强劲有力的则是村级略地Les Evocelles,葡萄藤的年龄大约70多年,地块紧邻基维香贝丹村北面的Brochon村。

  Dugat酒庄的Coeur de Roy是由三个略地组成,分别是Combe du Dessus, Marchais, 和Epointures,一共2.38公顷。平均年产量介于4500瓶至5100瓶之间,按照2.38公顷的面积来说,也就是每公顷的平均产出仅为2000瓶左右,远低于勃艮第金丘的平均水准5000瓶。不过,这已经是Dugat-Py酒庄中产量最大的一款葡萄酒。这几个葡萄园的平均藤龄都超过50年,其中最为古老的是Combe du Dessus,种植于1910年,距今已经超过100年了。

  

  Dugat酒庄在基维香贝丹产区的三个一级园Fonteny,Corbeaux以及Perriére内拥有极其迷你的地块,一共合起来仅0.33公顷。绝大多数的情况下,Bernard选择将他们混酿成为基维香贝丹产区一级园。不过,在1996年、2009年、2013年以及2014年,Bernard将Les Fonteny单独酿制装瓶,18-20个月100%新桶陈酿,年产约500瓶,AM的桶边最高分是95(2009), 94(2013)以及93(2014)。Bernard必然是觉得这几年份的Les Fonteny如果混酿成一级园是暴殄天物,因而单独酿制。

  除此以外,Dugat酒庄还有Lavaux St Jacques、Petite Chapelle和Champeaux。三个酒园都采用传统的勃艮第酿酒方法,平均产出极低,葡萄藤基本50年左右,16-18个月100%新桶陈酿。

  

  AOC法律允许特级园Mazoyeres-Chambertin以Charmes-Chambertin的名义装瓶销售,Dugat的Charmes-Chambertin即由三分之一的Mazoyeres-Chambertin和三分之二的Charmes-Chambertin混酿而成。Dugat酒庄的Charmes-Chambertin平均藤龄大约40年左右,尽管对于绝大多数的勃艮第酒庄来说已然足够年久,但是在以老藤著称的Dugat并不稀奇。16-18个月的100%新桶陈酿,去梗比例依据年份而定,比如年份较弱的2007留梗25%而较佳的2014则达到40%。二流的Charmes-Chambertin在Bernard的手里焕发夺目的光芒,2000年以后几乎每年获得AM95分的褒奖,2014年更是成为BH年度不可错过之酒。

  Dugat酒庄在Mazis-Chambertin有0.22公顷地块,位于Mazis-Bas气候内,葡萄藤龄已达70年以上。从2010年开始以Mazis-Chambertin Vieilles Vignes装瓶,年产800-1000瓶之间。这款老藤的特级园得到顶级品鉴大师Allen Meadows的极力推崇,2006-2012的7年间AM装瓶之后的均分达到95.57分,2009年为97分,2006、2008、2010均为96分。实在是一款难得的品质恒定的顶级酒。

  

  

  2002和2009年份的Dugat Chambertin可是AM99,接近满分。身价大概是AR大象的一倍吧!!!

  Dugat的压轴好酒是Chambertin,仅有0.05公顷,平均藤龄接近百年,种植密度每公顷14000株,100%新桶陈酿18-26个月,平均年产量介于220至270瓶之间。Dugat酒庄的Chambertin被誉为这个顶级产区内仅次于女魔头Leroy的佳作,口碑和身价甚至都强过老牌名庄阿曼卢梭(Domaine Armand Rousseau)。一些顶级年份如2009和2002,Allen Meadows给予Dugat Chambertin的桶边最高分都是惊人的99分,2002年份更是被Bernard认为是酒庄最杰出的年份。不过,每年这世上仅有200多人能有这个福分一亲芳泽,而且要价不菲。

  Bernard的儿子Loic逐渐开始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按照Dugat家族的传统,Loic并不会在酿酒风格做很大的改变,Dugat酒庄的’传统’风格将得到很好的传承。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要开瓶年轻的Dugat-Py,比如3年以内的大区或者5年内的村级,那么请瓶醒2-3小时吧...

  2014 Dugat-Py珍藏套装6瓶)- ¥10478

  • Dugat-PyCharmes Chambertin Grand Cru 2014

  • Dugat-Py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hampeaux 2014

  • Dugat-PyGevrey Chambertin les Evocelles 2014

  • Dugat-PyGevrey Chambertin Cuvee C?ur de Roy V.V. 2014

  • Dugat-PyPommard la Levrière VV 2014

  • Dugat-PyGevrey Chambertin VV 2014

  瓶中的勃艮第

  最屌的勃艮第产区中文白皮书

  点击下面,即可阅读。


  最新消息:《勃艮第‘老妖’ Dugat》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勃艮第 dugat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