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宝珀北京apm的镇店之表

来源: 搜狐 2017-04-18 02:08:55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实拍|宝珀北京apm的镇店之表- 责任编辑:Linda

  众所周知,陀飞轮作为三大复杂功能之一,它的意义也是非比寻常。陀飞轮原本是为了校正地心引力对钟表机件造成的误差,而广泛地运用在怀表中的一种机械装置。而随着制表技术的发展,腕表逐渐成为制表界的主角,而陀飞轮的功能性也相对降低,但却逐渐成为了衡量一个制表商的制表工艺和技术的一个重要的标准之一。

  大家对陀飞轮的重视程度是众多复杂功能不可比拟的,但花开并蒂,各表一支;人人知道陀飞轮,又是否了解自成一脉的卡罗素呢?其实和陀飞轮一样,它们都是意图将擒纵结构以框架张起,藉由这个框架的转动,以弥补单一方位的位置偏差。

  相比于造价昂贵的陀飞轮,卡罗素的成本要相对低廉很多,功率消耗也有所降低;这本来是个美好的初衷,卡罗素却因此被戏称为穷人的陀飞轮。但是对卡罗素似乎不太公平,但是这种不公平却一直延续了下来。也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卡罗素是陀飞轮的仿冒品,而且既达不到同轴,也做不到一分钟转一圈。

  陀飞轮可以有同轴和偏心之分,但是在人们的印象中,“偏心”似乎成为了判别卡罗素的一个重要的标准。针对这一衡量标准,一直对卡罗素有着深厚感情的宝珀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卡罗素。这一行动,也打破了卡罗素不能同轴的魔咒,而且一分钟转一圈的卡罗素也得以实现。

  不得不说,宝珀的卡罗素是一个另类,人们用以区别陀飞轮和卡罗素的标准,在宝珀这里似乎并没有那么的管用。此次,我们来到了位于apm一楼的宝珀专卖店,看到了这款被视为经典的巨匠系列陀飞轮卡罗素腕表。

  初看这款腕表,立即就被它的两个传说中的机械装置吸引了,以至于在完全忽视了宝珀给的提示,华丽丽地把陀飞轮和卡罗素认错了。显然我是被宝珀给“调戏”了,就像之前所说,卡罗素通常是以偏心的形式示人。但是宝珀却将同轴的可能性赋予了卡罗素,而陀飞轮则是采用了偏心的形态。

  不过,“贴心”的宝珀还是为我们进行了标注,在陀飞轮和卡罗素边缘的表圈上,用手写体书写了相应的名称。一款腕表上同时出现了陀飞轮和卡罗素,而且还不会相互影响,这样的腕表还真是少见,也难怪宝珀的“双轮”会被视为经典。

  虽然陀飞轮也不完全一分钟一圈,五十秒的有,五分钟的也有,但和卡罗素差不多五十分钟一圈的速率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而宝珀的卡罗素的特征之一,就是可以达到一分钟一圈。据实际肉眼观测,这款腕表上的卡罗素基本上是可以跟上陀飞轮的速度的,但精确的数据还是需要专业人员和仪器的检测的。

  说了这么多的复杂功能,我们还是要回归腕表的本身。这款腕表是“双轮”表的老款,先对于新款的炫酷,这款腕表的特点就是优雅。作为一款奢侈腕表,材质上一定是逃不开贵金属,这款腕表也是一样的。它采用的是18K红金材质,而表盘使用了白色的大明火珐琅,并饰有罗马字时标。复古的时标和净白的珐琅,倒是将贵金属的土豪气中和了一下。

  这款腕表主打的就是卡罗素和陀飞轮,二者分列于腕表的十二点和六点位;而三点位上,则是日期显示区,同时采用了复古放射波饰雕纹来修饰表盘。在“双轮”的惊艳之后,再来端详表盘,会感到一丝杂乱。

  不过,好在这款腕表还算是耐看,又有陀飞轮和卡罗素的加持,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而且,这款腕表的表冠也不是以往的位置,而是设置在右下方。复古感十足的洋葱头表冠,也为腕表加分不少。

  腕表的背透呈现出了独特的光泽,私以为是采用了什么特殊的材质,在询问过美女店员之后,得知原来是特殊的打磨方式。这种磨砂质感,我个人还是觉得不错的。机芯的齿轮采用了宝珀独有的斜棱滚轮镶边齿轮,从整体上看,打磨的水准还是不错的。

  腕表有一个唯一的小瑕疵,可能是出厂时间比较早,腕表的牛皮表带已经有些破损了。看来皮质的表带确实存在着磨损的问题,不过更换的时候,还是搭配皮带比较完美。那么问题来了,这款腕表价值几何?可以确切地告诉大家,目前专卖店的价格是人民币241.65万元。

  陀飞轮作为复杂功能,其维护的费用是不容小觑的;现在不仅有陀飞轮,还有个卡罗素,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还是有仔细询问一下关于腕表维护和维修的问题,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不过,如果真的想在日常生活中佩戴这款高大上的腕表的话,还是要多加小心,毕竟都是一些精密机械,其娇贵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最新消息:《实拍|宝珀北京apm的镇店之表》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腕表 飞轮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