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3点来告诉你怎么去选适合自己的包包

来源: 搜狐 2017-04-10 00:20:36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从这3点来告诉你怎么去选适合自己的包包- 责任编辑:Linda

  作为一个剁手狂,我身边爱买买的姑娘们很多。我见过不太爱买衣服的,也见过不太爱买化妆品的,但我没太见过不爱买包的。“包治百病”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哪个神人想出来的,还真是一点没错。作为一个爱买包的我,虽然不是爱包坑爹如命,但这几年来大大小小、价格高高低低的包买过不少,也算交够了学费。

  我现在对包的需求大概是这几点:皮质好,好背、自重不重,好装,好看。包是最能体现一个姑娘品味的单品之一,你的品位会随着经历而改变提升,并投射到手袋的选择上,这也是为什么投资几个贵一点好一点的包很重要。

  当然,作为一个实用主义者,包不仅要好看,还要能装东西——手机、钱包、卡包、化妆包,有时候风里来雨里去,还得塞进电脑、ipad、手账本……能满足这一系列条件的包包也不多,因此我现在买包前都会深思熟虑一下,是否满足我的要求,以及我是否已经有类似款、类似色系的包包。

  今天就这几点再聊聊我对包包的热爱吧~

  皮质/手感

  一个包的皮质是我看来最重要的一点。上学的时候乱七八糟买过无数样子新潮的廉价包包,但差不多从大学毕业开始,对包的追求一定要上升到品牌和质感了。这里所说的品牌并不是一味追求大牌,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鼓励在学生时期就花大钱去买包是耍流氓。但当你开始稳定的工作,就可以考虑需要投资的单品,这些investment piece不是为了炫耀经济实力,也不是为了彰显你有多紧跟潮流,有时更多是给自己认真工作的一个交代,一份对自己的认可和尊重。

  一个经典的包之所以成为经典一定有他的理由,在皮质、剪裁和细节面前,任何哗众取宠的设计语言都是冗余。

  在我买过的包里,最满足这一点的我觉得是Saint Laurent Duffle了。这只2012才诞生的It Bag已经多次跻身Classic Bag的榜单,同时出现的名字还有Hermès的Kelly和Birkin,LV的Alma和Speedy,Lady Dior等。

  这是Hedi Slimane回归Saint Laurent后亲手设计推出的第一款手袋,简单的手袋轮廓,以Hedi平常生活的旅行袋为设计蓝图,有5款大小:48/24/12/6/3hour,意思是包里所装的东西够你用48/24/12/6/3小时,这概念是不是非常有趣?我的这只黑色的Duffle12 我特别喜欢,低调好看,外层是柔软的牛皮,里层绒面内里。虽然叫12hour,但它非常能装,一个短途weekend trip必备的东西都能塞得下。我现在出差、旅行基本都用它,感觉不管是12小时工作还是来12小时的私奔,它都能胜任。

  Saint Laurent Duffle in Black

  当然这只包也不能被称作完美。我觉得唯一不足的地方是舒适度差了一点-虽然有肩带,但因为包本身鼓鼓的,所以不太好背,我一般还是用提的比较多。

  非常伤感的一件事是这只包在今年已经正式停产,又要和Saint Laurent的Lulu bag一样,成为不可被替代的经典了。因此我也非常庆幸我买到了它。

  好背/舒适

  对于一个包包的使用感受,除了质感和时髦百搭,刚刚提到的背上身的舒适度、轻便实用也无比重要。除了Saint Laurent Duffle,还有一些包也是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但是carry上身时候的舒适度不够高的。

  比如我的第一个奢侈品包,Celine的大号秋千包。我这只是紫色和灰色的配色,因为我个子高所以大号很适合,一年四季都可以背,好看有型好搭衣服,但其实背着的感受并不算舒适,自重也有点重。Saint Laurent 的风琴包Sac de Jour也是我长草许久的一个通勤包,但是去店里试背之后就瞬间灭草,实在太大太沉了。其实大部分大包,本身因为 size 和自重问题,都比较难做到背着舒服。

  我最近很喜欢的背着舒服的包是Proenza Schouler的PS11 mini。之前的文章里也有提到过,我买的是焦糖色,大小合适,自重不重,肩带背上身非常舒服。而且比看上去能装很多,我有几次去朋友家过夜也背着它,一天要用的化妆品护肤品什么的统统都能塞进去。关键是它还长得很美,可以被称作街拍利器,在我看来算是一个接近满分的包了。

  我的焦糖色 PS11 mini

  还有一个最好背的奖要颁给Everlane的Tote,要算是我所有用过的包里皮质最软的了,且非常能装,一股脑竖放一个15寸的mac完全没问题。100%意大利牛皮,皮质软韧适中,表面的光泽也很有质感,手感很好,很轻很软。这个包我一到手就觉得买得太值了,差不多一年多了几乎一直在用,因为上班背真的非常方便。而且真的能放很多东西,就算放形状很奇怪的东西也不会变形。

  设计好看

  好看这个点其实比较难满足,毕竟作为善变的女人,我们的审美在不断变化。拿我来说,大概一年前吧,觉得Chloe的Faye简直美到飞起,比价之后终于在上半年在东京拿下了这只包,然而买回来到现在其实也就用过三四次的样子吧。它不算一个非常日常的包,跟我平时上班的outfit也不太搭,而且我觉得麂皮的包盖非常难打理,肩带也非常的细,对于我这种粗人来说算是一个很娇气的包,背的时候得小心翼翼。

  这里要推荐一个我最近发现的新品牌,Juliet’s Story。这是英国设计师Heidi Sturgess 在2016年推出的轻奢品牌,价格亲民,质地和设计都很有大牌感,而且非常有性格和特色。最大的特点在于每款包包都可以换包扣,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情和场合来换,赋予包包更多情绪。每换一个包扣,感觉包包的风格就会摇身一变,跟用了一只新包一样。

  看,同一款包,换了包扣,是不是整个都不一样了?简直完美解决了女人爱好善变的问题,同样的预算,每天都能换一个包背的感觉。而且包扣的设计感非常强,灵感大多来源于大自然,?动植物的剪影和奇幻组合来适应不同性格的女生和不同的场合,充满了想象力。

  Juliet’s Story 可替换包扣系列

  Juliet’s Story的包一共有四个系列:Super大包、Mini colour中号包和Shine系列,都是头层牛皮制作;以及羊皮的Liberty系列,手感更为绵密柔软。我对于皮质没有非常专业的研究,只知道这些包手感好,有质感,是完全能媲美大牌的品质和质感。

  比如Super系列的包,全部都是大size,但是包包的尺寸都是经过测算,大包的设计给人以张力和时尚感。从功能性来说,外侧口袋刚好可以放A4纸张大小的文件,里层包袋可以放13寸的电脑,很适合风里来雨里去的职业女性。

  Juliet’s Story Super系列

  Juliet’s Story Mini Color系列,比Super稍小一点,三个颜色,粉晶+静谧蓝拼色,红白拼色,和白色

  再比如Shine系列,功能性也很强大,内侧设计有8个卡位,一个巴袋,一个侧位袋,基本上拥有一个钱包的所有功能。包的背面还藏有一个卡包,很适合放地铁卡门禁卡什么的,不用不断的开关包包,设计太贴心。Shine系列都配有两种肩带,一个是与包同材料的皮肩带,另一个是独家定制制作的金色金属链条。

  Shine系列还有一个特别的羊皮红色蛇纹手包,是这个系列的唯一一款非闪金手包,非常低调好看

  文章来自:玲珑APP用户-@HiBreakfastClub

  收藏

  举报


  最新消息:《从这3点来告诉你怎么去选适合自己的包包》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手袋 juliet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