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出了套首饰!竟是十分时髦

来源: 搜狐 2017-03-28 01:11:07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故宫出了套首饰!竟是十分时髦- 责任编辑:Linda

  提起故宫,“皇城庄严”几个大字就跳出脑海。

  提起中国风,“老气”、“不够潮”、“我不要”……一连串弹幕悠悠飘过。

  停!2017年,请把这些旧印象统统删掉!

  因为有一套珠宝,会让中国风变得时髦到让你认不得了

  最厉害的是:它竟然是故宫出的。

  

  它就是由故宫文化珠宝和《时尚芭莎》联手打造的“故宫·芭莎红”玲珑福韵项链套装

  

  内含一条“玲珑福韵”长项链、一支芭莎红口红、以及一个“海水江崖”手包。

  既蕴含着浓郁的中国风情和文化积淀,又有着抓眼球的时髦设计感,让一众明星都为它着了魔。

  

(图片来自时尚芭莎官方微信)

  最近热播剧《放弃我抓紧我》女主角陈乔恩,手里拿着的就是“海水江崖”手包

  

(图片来自时尚芭莎官方微信)

  戚薇身上戴着的,就是“玲珑福韵”长项链

  

(图片来自时尚芭莎官方微信)

  “谋女郎”张慧雯身穿简洁的高领针织衫,搭配玲珑福韵项链套装,优雅又不失活力。

  

  可以拿来犒赏自己,也可以送朋友、送女友、送长辈……都很合适,既有品味又有面子!

  而且,它还有着环环相扣的小故事。要不,就让一条君来给你讲讲它的故事吧~

故事一|身怀18般武艺的项链,飞出了紫禁城!

  

  这条长项链,链长83cm+10cm延长链,链条纤细、简练,优雅又轻盈,还很洋气。

  项链上点缀着蝙蝠、葫芦、钱币、祥云等图案,象征谐音“福、禄、财、寿”的美好祝福。

为什么有个葫芦?

  

  葫芦音近“福禄”,自古就是一个非常讨喜的吉祥元素。因此在古代,从民间乃至皇室都很喜欢形似葫芦的葫芦瓶。

  

  而这个葫芦吊坠的设计灵感,也正是来源于一个清朝乾隆年间的故宫文物——松石绿地矾红彩云蝠纹葫芦瓶。

  瓶上的“红色蝙蝠”图案更是与“洪福”谐音,有着“洪福齐天”的寓意。

蝙蝠打赢了龙?

  

  蝙蝠不是吸血鬼的化身吗?还有蝙蝠侠......哎呦,那是在西方

  

  在中华文化中,蝙蝠可是住在紫禁城里的诸多瑞兽之一。故宫中常见的红色蝙蝠纹图案,也是我国传统的吉祥纹样之一。

  故宫文化珠宝的首席设计顾问钟华女士,就大胆地用天然的红玛瑙雕琢成一只红色的蝙蝠。

  这只红色的玛瑙蝙蝠吊坠,可以360°旋转,灵动又可爱。

  

  而且它还可以随意拆卸,作为一个独立的吊坠挂在项链不同的地方。

  

  把它和你的手链、包包、衣服搭配在一起,又或者作为衬衫扣或毛衣扣装点在衣服上,也非常合适。总之,任你脑洞大开,这只蝙蝠都能hold得住。

似乎有一朵浮云飘过?

  

  其实,这是一片吉祥的祥云

  

  古人一直把云作为吉祥和高升的象征,所以它有着祥和正气的寓意。

  而在现代,祥云也被赋予了另一层“神马都是浮云”的深意,传达着现代年轻人豁达的心态。

  

  这个祥云吊坠,使用了天然的绿松石镶嵌而成,十分精致。

  把它和蝙蝠吊坠挂在一起,可就真成了“洪福(红蝠)齐天”~

  

  除了葫芦、蝙蝠和祥云,这条长项链上还零星地点缀着古钱币(铜钱)、天圆(圆形宝石)和地方(方形宝石)的缀饰,让项链在视觉上更为轻盈、平衡,还有着财富兴旺、聪慧圆满的美好寓意。

  一条简简单单的项链上面,却有着如此丰富的故事和寓意,你是不是都被惊呆了?

  不仅如此,它的材料和做工也是同样精致、考究。

  

  深海优质天然白贝母(铜钱),巴西产天然红玛瑙(蝙蝠)、黑玛瑙(地方),阿富汗天然青金石(天圆),天然绿松石(祥云),这条项链仿佛把全世界的精华都安放在了自己的身上。

  这五种宝石均属于“佛教七宝”,佛家相信它们能开启你的心智,赐予你能量,让你收获福运与吉祥。

  金属部分的材质为银镀18K金,精致、典雅。

  

  它的做工也是充满了匠心精神,每一道工序都很细致、用心。

  

  项链上的每一个吊坠,都是由手工一点一点雕刻、打磨而成,虽然很耗时,却使其每一个都独一无二

  不过,别看它这么有文化就以为它很刻板,这条项链可好玩了!

  因为它有18般武艺,1条项链=18种不同的戴法

  可项链可手链,让你每天都能变着花样来戴,绝不会闷。

  

  可以直接戴,也可以双层绕颈佩戴,更加随意、有层次感。

  

  你也可以把它分成两条短的锁骨链,随心变换蝙蝠吊坠的位置,每次戴都充满了新鲜感。

  更不一样的好玩戴法?

  

  你可以用长项链的一头穿过葫芦下垂,打造出像“领带”一样的时髦效果。

  

  或者把带有祥云吊坠的短项链作为“挂坠”,挂在葫芦吊坠短项链上,十分有个性。

  

  这条高颜值的项链的戴法,已经百变到让小编眼花缭乱了。

  你还玩出了自己的新戴法?快来告诉小编,让小编夸奖夸奖你。

  

  套装里还附有一个可爱的绒布防尘小锦囊帮你收纳项链。

  

  每条“玲珑福韵”长项链都配有故宫权威机构出具的故宫收藏证书,非常具有收藏意义。

故事二|有一支口红在里面是为什么?

  

  口红就是每个女性的“变身笔”。涂上口红,气色气场全开,才能收获更好的幸运与福气。

  所以,除了玲珑福韵项链,这个套装还派来了芭莎红口红,来提升你的新年颜值与运气。

  

  明星们也爱的芭莎红唇膏,属于雾面质地显白又有气质

  这支口红含有牛油果树果脂成分,非常滋润,上色持久度好。

  金色管体+黑色钢琴镜面外壳,优雅而大气。

  参加派对或公司年会的时候,涂上一抹芭莎红,就能与胸前的玲珑福韵项链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惊艳全场。

  故事三|这个手包上,有皇帝龙袍的纹饰!

  

  上图这个“海水江崖纹”纹饰,有着形象而生动的波浪、流水之形,以及“风生水起”、“万世升平”的寓意,常见于古代皇帝龙袍之上。

  

  故宫·芭莎红”玲珑福韵项链套装中的“海水江崖”手包,采用复杂的新缂丝编织法,将这个“海水江崖纹”重现在你的眼前。

  

  你不仅可以看到这个纹饰,更能用手触摸感受到它,因为它可是立体的呢

  这一个小小的手包上,包含了1万4千条经线,以及3万5千条纬线。每位工匠运用古老的编织技法,耗时48小时才能将一副完整的海水江崖图纹,编织到手包上,每一针每一线,都承载着满满的用心与祝福。

  

  这个手包的主体使用了“故宫红”,五金配件则选取了复古而大气的枪黑色调

  

  手包还采用了双面双配色编织的设计,一面是七彩配色纹路(上),活泼又华丽。

  另一面则是金丝纹路(下),简约而时髦。

  

  包内配有一条可拆卸的挎链,让你根据不同场合和心情,可手拿也可肩背。

  

  这款手包还配有一个防尘袋,袋上印有一个“故宫印记”印章

  这个印章是故宫文化珠宝为了这个手包,根据嘉庆皇帝随身佩带的闲章“御览之宝”所特别设计而成。

  

  故宫文化珠宝,致力于传承东方美学,用珠宝讲述文化。

  故宫文化珠宝以文化传承及匠心工艺为核心,将故宫的文化魅力融入到当代的珠宝之中,通过珠宝传承东方美学,传播故宫文化,传承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故宫文化珠宝首席设计顾问钟华女士,是伦敦当代珠宝协会会员,也是中央美术学院首饰设计系的客座教师。并以独立设计师的身份,在北京设有自己的钟华高级珠宝定制工坊,为诸多名媛、明星定制私人的高端首饰。

  

  钟华女士的作品曾在多个国家展出,她本人还被提名为2012年中国设计行业十大杰出青年奖,以及2012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年度设计新锐。2014年获时尚年度设计师,及2014国际时尚指数调查年度珠宝设计师,并于2016年1月1日正式成为故宫文化珠宝的首席设计顾问。

  点这里,购买“故宫·芭莎红”玲珑福韵项链套装


  最新消息:《故宫出了套首饰!竟是十分时髦》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项链 手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