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SPEEDFACTORY 机械人工厂正式投产!了解创新技术之经济以及商业背后

来源: 搜狐 2017-03-27 01:08:51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adidas SPEEDFACTORY 机械人工厂正式投产!了解创新技术之经济以及商业背后- 责任编辑:Linda

  

  着 3D 打印技术面世及普及,很多运动品牌都相继采用去研发新制品,而 adidas Futurecraft 算是将它发挥得最为妥善,据说其将电线重新制造并编织出鞋面,营造出强烈的双金属感。

  

  由此可见,在未来,球鞋界一个大的流行趋势就是对于不同物料的使用来制作鞋身,得益于 adidas 做出的贡献,许多我们曾经连想都不敢想的物料将会越来越多的出现,而能够制约球鞋业发展的可能会是「想象力不足」而非「技术不足」。

  

  早在 2015 年,adidas 已经在德国总部旁的 Ansbach 小镇启动大规模实验计划 SPEEDFACTORY,结合 adidas 累积多年的开发经验以及德国政府的协力,推动机械人运动鞋量产以及 Futurecraft 3D 打印生产技术,首款产品 Futurecraft M.F.G. 亦已经在上年 9 月登场,并且在 2017 年进入量产的阶段,各位 Sneakerheads 在追捧人气球鞋的同时,不妨一同了解一下现今运动鞋业的经济以及商业背后的运作情况。

  

  adidas 在 2015 年底成功研发的 Futurecraft 3D 打印跑鞋技术,取代原本的 BOOST 缓震鞋底,甚至可以根据用户自身足部构造以及个人运动习惯的不同,来量身定做一双最适合自己的跑鞋,做到真正的「Custom Made」,并且在上年里约奥运会率先亮相。

  

  Futurecraft Tailored Fibre 新技术能在 2D 上打印出 3D 鞋面,更能为每位运动员定制合适的尺寸,覆盖多项球类、竞赛项目的需要,将成为现役 Primeknit 编织技术的未来方向。

  

  与 AMSilk 合作研发的 adidas Futurecraft Biofabric 是首双运用仿造 Biosteel® 的丝制聚合物打造而成的鞋款。这种新材质的运用使其与传统合成纤维相比轻量近 15%,更可 100% 自然降解,同时大大减低原料成本。

  

  在推出创新性工艺单品 Futurecraft 3D 打印跑鞋后,adidas 宣布将与海洋公益机构 Parley for Oceans 共同打造同款联乘版本,鞋身材质采用海洋塑料垃圾,配合可回收聚酯与渔网制作的 3D 打印鞋底,带来更环保与廉价的制作原料。

  

  作为全球最大运动鞋品牌之一的 adidas,年产多达 3 亿双运动鞋,年产值约为 6 百多亿美元,在美国整个 4 千多亿的运动产业市场中稳占二哥的地位,但是距离一哥 Nike 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再加上后起之秀如 Under Armor 等品牌急起直追,所以积极发展新技术和新生产模式以节减成本成为品牌的当务之急,当中由机械人自动化快速生产的 SPEEDFACTORY 便是 adidas 现在的重点发展项目。品牌在今年将试行生产 50 万双运动鞋,虽然数量不多,不过重要的是其已经开始改变传统制鞋以及传统运动鞋的经营模式,当现在海外人力成本不断上升的时候(尤其以中国和越南等地成本最高),将以机械人和 3D 打印逐步取代手工,在 SPEEDFACTORY 中只需要 160 人运作,不像现役的亚洲工厂需要雇用上千劳动力。

  SPEEDFACTORY 实验企划首双跑鞋设计 Futurecraft M.F.G. 更是标榜的 Made for Germany 的革命性新作,搭载全新 ARAMIS 支撑技术。

  另一方面 SPEEDFACTORY 最重要的是加快传统的生产流程,把原本由设计、Prototypes 样板测试到生产包装,需时 18 个月的生产周期缩短至一个星期,大大提升生产的竞争性,例如 2015,16 年销售量急升的人气 NMD R1 鞋款,单是运输已经需要的 2 至 3 个月才能送至店内,这便是 NMD R1「OG」配色当时一推出是如此「限量」,并且在推出 1 年多时间后才能 Restock 上架的原因之一,这除了是市场策略上的考虑外,本身的生产速度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adidas 创新技术长官 Gerd Manz 如此解释。品牌更充满信心表示当技术发展成熟,在完成设计后,生产周期更可能到缩短至一天时间。

  

  为面对每年 15% 的需求增长,品牌在未来将陆续把生产线回归欧美等地,并且开始由机械人负责分批生产,应付每年 4,500 万双鞋的增产量。品牌第二所 SPEEDFACTORY 将设在美国 Atlanta,最快可于 2018 年正式投产,而第 3 间 SPEEDFACTORY 更将落户日本,针对亚洲市场而设。「Made in China」似乎将有告别鞋业的一天,而当 Nike、New Balance 等大品牌陆续发展其智能机械化生产的话,全世界数以千万计鞋厂工人亦将面临失业,再配合上如 AlphaGo 等高级智能 A.I.,整个产业结构将出现巨变。

  乐观地看就让机器人去做吧,人类就可以放心去做更有意义的事了!

更多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


  最新消息:《adidas SPEEDFACTORY 机械人工厂正式投产!了解创新技术之经济以及商业背后》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