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上班了,喝杯好酒静一静

来源: 搜狐 2017-03-09 22:08:44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明天就要上班了,喝杯好酒静一静- 责任编辑:Linda

  

  

  只属于小圈子的20分制赏味游戏早已远去,在罗伯特·帕克参考美国的学校体制,创造性地将葡萄酒评分改成100分制后,这已经被奉为优秀葡萄酒的圭臬,也成为酒客畅游葡萄酒世界的通行证。

“喝了这杯酒,明天还是好员工。”

  

贝灵哲酒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2012 年份 476 元

这瓶成熟的黑色果实产自美国纳帕谷最古老的酒庄,在离开贝灵哲 140 多年历史的藏酒库前,一直在最适宜的 14 摄氏度环境中窖藏。

  醒过之后的酒体口感顺滑,喝下去时黑巧克力的香气最为突出,也能尝到多汁的红莓和蓝莓味道,但加上淡雪松木的中和作用,口腔中的甜味不会过分厚重,反而有一种味道丰满、层次分明的感觉。整体而言比较符合中国人的一般口味,不会让你的节日最后一杯以惊险收场。

Wine Advocate : 90分

璞立酒庄乔治斯?德拉图尔

私人珍藏赤霞珠葡萄酒

2012 年份 1256 元

酿酒师建议这瓶酒最好珍藏五年再享用,正巧赶得及今晚开瓶派上用场。它可以称得上天工和人工的双重杰作:2012 年采摘季时美国的天气温暖干燥,近乎完美,结出小而紧致的葡萄,经手工去梗分类后,只保留了其中的最高品质,被酿酒师放入100% 法国新橡木桶中陈酿 22 个月后,才正式有了这款酒馥郁的香气。

  碎黑莓、黑樱桃的芳香,丝丝的紫罗兰和苦中带甜的巧克力,结合太妃糖烤橡木香气的复杂细微差别,余味悠长。这有苦有甜的味道,不就和你今晚的心情如出一辙?

Robert Parker : 92分

领麓酒庄纳帕谷赤霞葡萄酒

2013 年份 518 元

  领麓酒庄是加州最早的酒庄之一,这瓶色泽深红的葡萄酒就反映了酿酒师成熟的传统酿造工艺,将多种风格的味道恰当而和谐地组织了起来。

  浓郁的黑樱桃、多汁的李子、醋栗和黑醋栗,混融黑胡椒和巧克力的口感,是再经典不过的味觉搭配。酒液表面接触到酒杯的边缘,更会呈现出棕色的折射,而这也是除味道外,所选赤霞珠质量上乘的证明。

Wine Advocate : 90分

侯爵福地酒庄七源红葡萄酒

2014 年份 188 元

  如果比起过重的单宁和酒体,你更喜欢突出纯净自然的葡萄酒,那这款新星酒庄的酿造很可能会成为你的新宠。侯爵福地位于世界第三大火山——西班牙特内里费岛的泰德火山脚下,十年前刚刚由乔纳森·加西亚·利马家族创建。

  但酒庄的葡萄果实来自这座火山的百年老藤葡萄园,而且采用的是当地土著品种黑丽诗丹,从采摘、发酵、陈酿到装瓶,尽可能降低人工干预,保留土地的原始味道。60% 的基酒在混凝土罐陈酿 8 个月、40% 的基酒在法国小橡木桶陈酿 8 个月后,最终呈现的口感混合了胡椒味和清爽的矿物感,更带有莓果樱桃的气息,口味极具个性特色。

Robert Parker : 92分

安图穗乐仙红葡萄酒

2009 年份 270 元

简单地讲,穗乐仙几乎等同于赤霞珠和黑比诺优点的合集,既有强劲单宁和厚重口感,又有馥郁新鲜的果香。这款穗乐仙产自智利哥查加谷,曾经在法国 Citadelles du Vin葡萄酒大赛上荣获金奖。

  深墨紫色酒体散发出成熟的黑色水果和烟熏橡木香味,入口后最先品尝到的是浓郁的黑莓甜香,而从嗅觉蔓延到味觉的的烤香草橡木香,则平衡了口腔中的整体味道,余味圆润而柔和。像其他所有事情一样,品酒过程中最难能可贵之处,也正是这种“刚刚好”。

James Suckling:91分

  

富隆百事康达陈酿红葡萄酒

2012 年份 265 元

  这瓶酒产自西班牙斗罗河岸法定产区,13 世纪时,诗人亚历杭德罗就曾写过:“在那里,每个人都承认卡斯蒂利亚葡萄,它非常好!而添帕尼优,它更好!”

  这瓶重酒体(full-bodied)陈酿选用的葡萄品种正是添帕尼优。闻香时隐约有松露和腌肉的气息,等到精细的单宁在口腔中慢慢舒展开来,你更难被香甜的水果味道轻轻包裹。

Robert Parker:92分

AN 赤魂红葡萄酒

2012 年份 498 元

  赤魂酒庄位于西班牙马约卡岛,独有的地中海岛屿气候和土壤条件,培育出了最优质的土著葡萄品种——卡耶特

  这瓶葡萄酒主体为老藤卡耶特,种植在富含矿物质的石灰石土壤中,又加入了 5% 的其他风格葡萄混酿,在全新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 18 个月,装瓶前又经过了 2 个月的时间在发酵罐中熟化,最后呈现出的佳酿口味独特而个性鲜明。难怪挑剔的酒评人称其为海岛酿酒哲学的浓缩

Robert Parker:91分

可宝斯(百美园)玛碧红葡萄酒

2009 年份 515 元

  这款玛碧葡萄酒呈现出优雅而明亮的红色,同时也透出紫罗兰的色调。色泽浓厚的酒体散发着美妙的李子、黑醋栗和成熟黑莓果香,与甜香料和香草的气味完美融合在一起。

  入口后,可以感觉到所有香味高度集中,后韵更显得柔顺而细致。如果晚餐餐桌上有一道干煸四季豆,那这瓶酒就等到了最适合发挥香味的时机。

Robert Parker:94分

年关专题

四位形婚者,一场仓皇表演

七浦路男孩的快递江湖

疯狂的果实

春节特辑

一个段子手的除夕夜

大年初一,我们来聊聊这位太阳的后裔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尬《西游·伏妖篇》

你爱吃鸡,但鸡的付出你懂吗?

踏上新年错峰之旅前,你需要读读这份关于包的欲望清单

中国新中产男士爱什么?嘴上不说,数据却很诚实

撰文:王小西

开篇摄影:老焯麟 插画:毕胜

假期最后一天,祝愿大家未来一年健健康康!

特别提醒:酒后切勿开车,酒好也不可贪杯哦。

  


  最新消息:《明天就要上班了,喝杯好酒静一静》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