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古董马车钟 带你重返古典梦幻

来源: 搜狐 2017-03-08 11:07:42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英国古董马车钟 带你重返古典梦幻- 责任编辑:Linda

  人的一生中能够可能拥有许多钟表:墙上的挂钟、华丽的落地钟、古典的台钟、怀旧的马车钟,还有童趣十足的布谷鸟报时钟。在我们所处的时代,精美的手工机械计时钟表越来越少,因为古董钟表常常失修毁坏,而当代从事传统工艺钟表制作的匠人稀缺,使得这样的钟表贵而难求。

  乔治培诺稀有古董马车钟,年代:1880

  售价:£12,750

  近年来各大拍卖行纷纷推出了西洋古董座钟专场拍卖,海外制作精良的座钟往往有天价产生。座钟中有一种可以手提的钟被称作马车时钟(Carriage Clock),是专门为贵族出行设计的钟表,因此又称作旅行钟或手提钟。第一款手提马车时钟由宝玑为拿破仑制作,在拿破仑时期,军官总部准时集合,拿破仑订了一批钟给军官们。

  

  乔治培诺古董马车钟,年代:19世纪

  售价:£6,250

  马车钟拥有座钟的闹响等诸多复杂功能却小巧精致,一时间成为贵族阶层的爱物。19世纪的时候置于行李堆中的高级钟表,与贵重的行李一起包裹在奢华的皮革中,舟车颠簸之中依然以悦耳的铃音准确报时,彰显主人的身份与品位,因此许多藏家也将它称为“皮套钟”。

  乔治培诺古董马车钟,年代:19世纪

  售价:£10,500

  早期的马车钟常常以白珐琅为表盘,黄铜或镀金表壳饰以精美雕刻或珐琅彩。反映19世纪贵族生活的影视如《诺桑觉寺》、《南方与北方》以及英国电视剧集《唐顿庄园》中,豪华的落地钟、细致精美的壁炉钟与马车钟,都是必不可少的细节背景。

  乔治培诺古董马车钟,年代:19世纪

  售价:£7,250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袖珍型旅行表和手表夜明指针、夜明表盘的出现,一度使得马车时钟失去了往日的辉煌,但由于马车时钟昔日对机械时钟的巨大贡献以及高贵的出身、高贵的血统、高贵的使用人群和多年来优秀的口碑,又使得马车时钟成为国内外古董钟表收藏家的座上客。

  乔治培诺古董马车钟,年代:19世纪

  售价:£8,250

  历史上关于私人马车钟的史料记载多是出自王室或上流社会,即使是制表工坊的工作记录,有关马车表的篇章也直指向欧洲各国宫廷。古董不可再生的特性决定了它们长期有增值空间,美国、欧洲各国大小拍卖行每年上拍的马车时钟数量越来越少,而价格却越来越高,流拍的现象几乎没有。

  乔治培诺古董马车钟,年代:19世纪

  售价:£11,250

  相关阅读:

  百达翡丽乔治培诺限量三问表款

  纪念莎士比亚 百达翡丽创作圆顶座钟

  来自莎翁故居 罗密欧与朱丽叶三问珐琅表

  古董与现代 魅力非凡的英国机械钟


  最新消息:《英国古董马车钟 带你重返古典梦幻》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古董 马车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