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制作美白手工皂? 为你介绍它的五种制作方法

来源: 伊秀网 2017-03-03 07:11:52

  原文标题:【图】如何制作美白手工皂? 为你介绍它的五种制作方法--来源:伊秀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

  手工皂,就是自己DIY动手做香皂。只需要油脂、NaOH、水3种材料。手工香皂既可用作洗面,又可用作沐浴用。手工香皂的泡沫细腻丰富,如何制作美白手工皂?

  使肌肤滋润光泽,富有弹性。制作方法也分为两种,热制法及冷制法,热制而成一般都是普通精油手工皂;而用冷制法冷制而成的,称为冷制凝脂手工皂;他们从原材料到制作方法周期是完全不一样的,也可以说是天壤之别。精油皂制作快大多成半透明状,且五颜六色非常漂亮;冷制凝脂皂制作周期长,毫不花哨。

  用来做手工香皂的原料是植物油、水、氢氧化钠等。其基本步骤如下:

  1、用水将烧碱溶解开,将水和烧碱放在容器中,一直搅拌到水变得透明为止。应该注意的是,搅拌过程中将出现泡沫和发热现象。

  2、一边放入油,一边搅拌,待烧碱完全溶解以后,一边搅拌一边将油逐渐地放进去。用搅拌器搅拌10分钟左右。

  3、注入模具中,停止搅拌,两三分钟以后,将其注入模具之中。

  4、原封不动地放上1~2天,在温暖的地方放置1~2天。这时,液体在模具中产生化学反应,请不要用手触摸。

  5、最后的完成,切成适当大小的方块,放在通风处,避开日光直晒,放一个多月以后,制作完成。

  融化再制法(Melt&Pour 简称MP)

  热制法(Hot Process 简称 HP)

  热制法就是利用加热让它加快皂化,优点是不用3~4星期的熟成期,其缺点是成皂不如冷制法细致,经高温制作容易把油脂的精华成分流失。

  再生制皂法又称研磨皂(Rebatching)

  如果使用冷制法后对成品不满意或想再制成想要的形状,这时可以把香皂切成小块状或刨丝再加入适量水再次加热,重新入模。

  液体皂法

  液体皂主要是使用氢氧化钾为皂化原料,与冷制皂不同的是冷制皂经由 钠的结晶化而形成较硬的固体皂,而钾比钠更容易溶解,也较不易形成结晶,因此成皂所形成的液体看起来是清澈透明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