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新鲜事 | 格拉苏蒂原创再推彩盘 / 青铜归来:沛纳海青铜潜水表 / 爱马仕铂金万年历

来源: 搜狐 2017-02-23 12:09:38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春节新鲜事 | 格拉苏蒂原创再推彩盘 / 青铜归来:沛纳海青铜潜水表 / 爱马仕铂金万年历- 责任编辑:Linda

  假期表态网的#表态头条#如常为大家报道最新鲜的腕表资讯,过去两周你错过了哪些精彩内容?

格拉苏蒂原创

60年代复古彩色盘再度出新

  继2015年推出好评如潮的鎏金60年代复古纪念腕表之后,格拉苏蒂原创再向60年代设计致敬,推出5款方形计时码表

  新款采用正方枕形表壳、弧面表盘、曲线指针,以及独具韵味的阿拉伯数字,灵感来自60年代中期的Spezimatic腕表。

  5个表款分别以配色命名:Forest(森绿)Ocean(海蓝)Graphite(墨灰)Tangerine(橘橙)Fire(焰彤)

  

  在彩色漆面的运用上,为实现从发亮中心到渐暗周边区域的渐变效果,官方说法是:“首先要为这些表盘加工一层电镀基底;然后按照一系列工序手工多层添加彩色漆面

  最后一步,用特制喷枪在这块‘画布’上悉心喷涂黑色漆面——这项工艺取决于喷枪角度,会产生独特的渐变式颜色。

  橘橙表盘的颜色尤为特别,是通过附加的漆面色彩而来:初始镀金涂层不仅加覆了一层黑色,还有一层红色漆面。”具体是怎么做到的,我也并没有完全搞懂,还期待品牌或者懂的读者来详细解答。

  

  与其余4款皆不同的“墨灰”腕表,则特别运用了印花工艺,即在镀镍之前,先通过60吨压床在表盘坯件上压制玑镂纹

  这种压印图案叫做“压花模”,已拥有40年历史,记载于格拉苏蒂原创表盘厂的档案中。

  

  精钢表壳,尺寸为41.35×41.35mm。3点位和9点位分别为小秒盘和30分钟计时盘,表壳两点位按钮为启动/暂停按钮,4点位按钮为归零按钮。

  所有表款均搭载品牌自制Calibre 39-34自动上链机芯

  

  早前的圆形表壳的60年代复古纪念腕表,被不少人评价为“好看到令人难以置信”,后来也众望所归地入围表态腕表大赏“最佳男士正装腕表(5万人民币以下)”;今年SIHH上,包括伯爵在内的不少品牌,也推出一系列彩色盘腕表

  看来,这种彩色盘颇有卷土重来之势。此番绚丽的彩色盘面,又换上枕形外壳,且搭载实用的计时功能,每款限量25枚,售价为80,500元人民币。对此,表友们怎么看?

  @A哥_AVR:“这个我喜欢。”

  @LXHCHN:“机芯不喜欢。”

  @阿诺德啥米碗糕:“色彩不错,外观略蠢。”

  @夏至Irisviel:“买过圆的。还是挺漂亮的。”

  @猫妖卷卷:“方壳一直有的,只是很小众沒太多露臉,好几年前我就差点买了。”

  @大胃王黑猫:“感觉这壳形太方了点,不太好看。”

  @李以前有条鲶鱼叫阿顺:“有种多摁两下就会散架的感觉。”

  @crazyPeck:“要是方形的就好了,不喜欢这种不方不圆的。”

  @伍乙一Colin:“还是圆的好看。”

  @大牌张:“方的丑_要是圆形的就很美了。”

  @isolated-守望者:“好看!问题来了,怎么买?”

  @苦等蛋炒饭:“颜色好看,壳形一般。”

  @汪汪汗泥巴:“略方了一些。”

  @这下sven牛x了:“买买买。”

  @老魟的私房音藥:“好漂亮啊 少女心嘤嘤嘤。”

  @子逊微博:“银色帅爆炸。”

  @我的cc我的土:“好看。”

卡地亚

焰金工艺猎豹装饰腕表

  每年在SIHH上推出吸引眼球的猎豹作品,已是卡地亚的例菜。今年的精彩猎豹作品,表态网早前有介绍,详见:《卡地亚推出3块Pre-SIHH 2017新品》、《【表态说】现场看了近千只表,2017 SIHH他们最喜欢的是?》。

  另一块之前我们没说,但也是重头作品的,是Ronde Louis Cartier焰金工艺猎豹装饰腕表

  

  白金表壳,直径为42毫米,厚7.24毫米。表圈镶嵌梯形切割钻石,圆珠形表冠镶嵌钻石。盘面采用焰金工艺的猎豹。

  什么是焰金工艺——通过加热改变金属表面颜色的工艺(类似蓝钢的加工工艺),难点在于,操作时需要掌握足够精确的火候和时间随着温度变化颜色会持续改变,比如590华氏度能带来艳丽的蓝色,到了650华氏度蓝色变淡变浅,再到730华氏度就转成了灰色……

  

  焰金算是卡地亚大师工艺家族新添的一种工艺,特点是能够给盘面带来珐琅般的亮泽以及珐琅微绘般准确分明的线条与精细的图案。

  制作这块表盘,工艺师首先要在18K金表盘上雕刻或“描绘”出猎豹的皮毛图案,然后将金质表盘用火焰加热,第一种色彩便随之浮现,之后需要不断重复这一工序,直至获得最丰富完整的色彩效果。

  如果让不同的颜色呈现并存,我们的理解是,先烧出需要最高温度的色泽,将理应是浅色部分的打磨,再处理下一个颜色,依次实现。

  

  这款Ronde Louis Cartier猎豹腕表,限量30枚,内部搭载卡地亚430 MC型手动上链机芯,售价暂未公布。

  相比起前面几款猎豹的小表径,这款腕表达42mm的口径对女性的手腕而言显然有点惊人,但谁说它是块女表呢?

铜壳归来:

沛纳海Luminor 1950 Submersible青铜潜水表

  今年SIHH,沛纳海推出全新Luminor 1950 Submersible专业潜水青铜腕表PAM 00671,47mm的表径、蓝色表盘和青铜外壳。

  

  单向旋转表圈,附有分度标计算下潜时间,连接沛纳海设计及专利系统,确保每次调整都能精准无误

  另外,沛纳海的护桥装置保护旋转表冠,能减轻表冠承受的压力。防水深度达300米,超大夜光,保证表盘在黑暗环境仍然清晰可见

  

  搭载P.9010自动上链机芯,3日动力储存,限量1000枚

  这块机芯,完全由沛纳海诺沙泰尔表厂自主研制,备有日期显示、经典小秒盘设于9点钟方位,擎停平衡摆轮装置及调时装置,让时针以一小时为单位前后跳动,不影响腕表运作。

  

  沛纳海今年SIHH最大的主题,是新材质的运用——早前介绍过的Lab-ID腕表使用碳纤维表壳及纳米碳管镀膜表盘、Submersible专业潜水腕表推出钛金属、BMG-Tech金属玻璃(就说传说中带自修复功能的……是不是真的自修复,请期待表态网详解)、美洲杯主题的Luminor Marina 1950系列有陶瓷、钛金属材质的运用。

  

  这块则使用铜材质,当然,众所周知,沛纳海可称得上是铜壳表的始祖,也是将铜壳炒红的品牌。君不见,去年帝舵和豪利时的铜壳表红得一塌糊涂。

  今年沛纳海铜壳表重出江湖,并且首次搭载蓝盘,境外售价14,400美元,会否再次走红呢?

历峰变变变

  彭博社Bloomberg今天早些时候报道,Richemont(历峰集团)宣布为适应市场新形势,旗下三位CEO离任,钟表部门继续人事变动。

  

  在伯爵服务17年之后,4月1日起,伯爵的总裁Philippe Leopold-Metzger正式退休,Chabi Nouri将取代他成为Piaget新的营销负责人

  Chabi曾先后服务于卡地亚珠宝部门和英美烟草,将成为集团历史上第一位女性CEO。江诗丹顿多年的CEO Juan-Carlos Torres也将于同一天退休,取代他的将是Louis Ferla。

  两位退休老臣都将成为集团的非执行主席(Non-Executive President)。

  

  

  积家的现任总裁Daniel Riedo将于2月底离职,届时Georges Kern将取代他出任积家的临时总裁,而原来江诗丹顿的董事总经理Geoffroy Lefebvre将出任积家的副总裁

  

  看起来集团想要管理层年轻化的决心巨大,但是我个人觉得积家过去几年成绩优越,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换人?而且Daniel是离职而非转岗,略困惑。

  另一个感想是大集团的职业经理人随时可能面对换岗离职的场面,谁会像一个家族继承人那样专心爱护自己的品牌呢?那根本也不是他的品牌,对吧?

爱马仕

铂金款Slim d'Hermès万年历

  爱马仕日前推出第一枚Pre-Basel 2017新品:Slim Quantie?me Perpe?tuel Platine,以2015年的玫瑰金版为基础,也是早前大受欢迎的Slim d'Hermès小三针腕表的进阶款

  

  新款采用铂金壳和蓝色盘面,39.5mm的直径,依旧使用爱马仕的极简风格字体,细细的指针和一如既往的简洁设计:日期、月相、第二时区、月份+闰年显示,分别于12、3、6、9时位的小盘错落有致地排布。

  6点位小表盘右上角的小圆窗用来指示昼夜。冷色调的蓝色盘面,较之红金旧款,更显出3点位月相之迷人。

  

  内部搭载H1950自动上链机芯,由Vaucher提供,万年历机制是由日内瓦著名的复杂机构设计专家Agenhor所设计

  这块机芯,也同时搭载在RICHARD MILLE的RM 33-01,以及早前我们就介绍过的名士克里顿万年历之上

  

  

名士克里顿万年历,内部搭载Vaucher 5401自动上链机芯

  这块爱马仕万年历的境外售价为38,000瑞郎。爱马仕独有的设计+大热的蓝盘,藏家们是否会买单呢?

更多腕表新鲜资讯

下方点击表态头条


  最新消息:《春节新鲜事 | 格拉苏蒂原创再推彩盘 / 青铜归来:沛纳海青铜潜水表 / 爱马仕铂金万年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