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包│爱马仕(HERMES)品牌是这样起家的!(下)

来源: 搜狐 2017-02-21 10:09:14

  文章来源:搜狐 ,标题:每日一包│爱马仕(HERMES)品牌是这样起家的!(下)- 责任编辑:Linda

  1

  每38秒就卖出一条的丝巾

  爱马仕最早推出丝巾是在1937年。适逢建店100周年纪念,爱马仕受作为骑士上衣材质的丝织品启发,推出首款丝巾“女士与巴士”。

  这款丝巾是用木刻版印花制成,图案取材于当时流行的一款古老游戏。1948年,一个叫马赛·甘地的人为爱马仕带来家族传统的绢印法。

  传统的木刻版印花是在木版里塞进黄铜,再用铁槌敲击印刷;绢印法则是将图案之外的部分涂满树脂,再用滚筒将染料印在丝巾上,这样的技术使图案更显细腻生动。后来爱马仕在里昂郊外普罗戈旺村成立了甘地图版雕刻公司,爱马仕丝巾源源不断从这里诞生。

  

  1951年埃米尔逝世,他的女婿罗伯特·杜马斯成为新一任总裁。杜马斯一直积极参与皮包、珠宝及饰物等新产品的开发,他对丝巾的浓厚兴趣更为爱马仕成为一代丝巾大师奠下基础,爱马仕的经典丝巾carre(正方形)就是由他命名的。

  据说,爱马仕的丝巾在全世界每38秒就会卖出一条,英国邮票上的伊丽莎白二世系的就是爱马仕丝巾。

  在好莱坞电影《公主日记》中,皇后向公主推荐的也是爱马仕丝巾。在电影《时尚女魔头》中,梅丽尔·斯特里普说自己只使用纯白色的爱马仕丝巾。而事实上,爱马仕从未出品过纯白色丝巾。

  

  格调美包

  

  1

  买凯莉包需等六七年

  1956年4月,好莱坞影星格蕾丝·凯莉成为摩纳哥王妃,轰动一时。不久后,格蕾丝就怀孕了,更成为记者追逐的对象。

  有一次她走下飞机时,为躲避媒体镜头,用一只畅销的爱马仕黑色鳄鱼皮包遮掩微凸的腹部,这个画面上了当期《生活》杂志(LIFE)的封面,这款有着精巧小锁装饰的皮包一夜走红。

  爱马仕家族在征得摩纳哥王室的同意后,将这款皮包命名为“凯莉”包,凯利是格蕾斯·凯莉婚前的姓氏。凯莉包后来发展出多种型号,包括28cm、32cm、35cm、40cm,及迷你尺寸等规格,材质多达33种,颜色超过209种。

  爱马仕的皮包是当之无愧的奢侈品,凯莉包的市面炒价已经超过6万美元。但即使有钱,买爱马仕包也要凭关系走后门。如果规规矩矩地排队,等上六七年都不新鲜。

  因为每一款爱马仕的皮包自始至终由一个师傅手工缝制,一个皮包完成时间为3个月到1年,所以这个奢侈品牌的粉丝们至少提前半年就要预订。即便英国王妃戴安娜,也要耐心等待才能拿到她钟情的天蓝色驼鸟皮凯莉包。

  爱马仕在全世界生产优良皮革的货源区都固定投资了一笔可观的金额,以确保能优先选择顶级皮革。其他品牌,一张皮料可以做5个包,但爱马仕只选最好的部分,只做一个。

  选好皮革后,爱马仕专属的皮革工匠会用传统缝制马鞍的“双针缝”,也就是用一根线配两根针,来回将线穿过同一个孔,一针针将皮包定型。然后编上号,刻上工匠的名字,表示担任制造的师傅必须为产品的后续维修负责。一个迷你凯莉包就有超过2600个针脚,需要13个小时完成。

  

  格调美包 →

  

  1

  铂金包的诞生

  1978年,罗伯特·杜马斯的儿子路易斯·杜马斯成为爱马仕的新一任领导者,“铂金包”的诞生,据说也与杜马斯有关。

  1984年,杜马斯乘坐飞机时,与英国女星简·铂金比邻而座,铂金向他抱怨凯莉包袋身窄,无法把婴儿尿布、奶瓶等杂物同时放进去。

  英国女星简·铂金,正是她和杜马斯在飞机上的偶遇和她的“抱怨”才使得爱马仕推出了著名的铂金包

  根据铂金的描绘,爱马仕设计出与凯莉包相似,但样式更加休闲实用的铂金包。铂金包有4个尺寸,90种不同素材与颜色,皮质多为牛皮、羊皮、猪皮以及较为珍贵的鳄鱼皮、鸵鸟皮和蜥蜴皮。

  铂金包维持了传统手袋的“信封风格”,然而内在尺寸超大,配以设计独到的双重锁扣。它的生产时间也创下爱马仕奢侈品皮具之冠——根据皮革的材质、染色要求的不同,从48小时到6年不等。铂金包被人们解读为现代女性甚至是女权主义的象征,很快成为凯莉包之后全球时尚女性的新宠。

  在杜马斯的带领下,爱马仕变成了年轻、时尚、创意的代名词。1987年,爱玛仕举办了150周岁生日庆典。杜马斯将1000条银色丝巾妆点在巴黎塞纳河新桥与艺术桥之间的烟火高台上,并在1月24日当天燃放各式各样的美丽烟火,为与近代巴黎同步成长的爱马仕庆生。

  格调美包 →

  

格 调 美 包

官方微信:13111272020

官方微信:18035151625

官方新浪微博:格调美包


  最新消息:《每日一包│爱马仕(HERMES)品牌是这样起家的!(下)》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