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腕表神器:首款原子手表1000年仅1秒误差

来源: 星娱TV 2016-09-06 17:25:53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腕表神器:首款原子手表1000年仅1秒误差 责任编辑:LUWU

  导语:目前市面上所谓的“原子手表”其实自身并不具备原子时间,而是需要从附近归政府所有的原子钟那里接收无线电信号以校正时间,如果接收不到信号就只能依赖老式石英机芯。但是,科学家约翰·帕特森(John Patterson)开发的Cesium 133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原子手表,它内置了一个芯片级的铯原子钟,每1000年仅有1秒的误差。

  首款真正原子手表:1000年仅1秒误差

首款真正原子手表:1000年仅1秒误差

  Cesium 133在半年前问世,目前正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寻求支持者的资助。60mm x 50mm x 23mm的表身厚重得像个小型移动电源,但是藏在里面的芯片级铯原子钟可不简单:基于铯原子跃迁频率的晶/体振荡器能将每一秒精确地分为9,192,631,770次脉冲,其他元件还包括激光器、加热器、密封铯气腔、微波滤波器和光电二极管探测器。

  Cesium采用的原理和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的铯133原子超精细跃迁线计数法相同,因此1000年仅有1秒误差,堪称目前世界上最精确的手表,比其他现有手表的精确度高出3个数量级。

  帕特森在网站上表示:“哪怕在10年前,也没人想得到这款手表所采用的技术能放进这么小的空间里。”

首款真正原子手表草图

  目前的Cesium 133由一块可充电锂电池提供电力,充电一次可运行36小时。它通过一个瑞士朗达Ronda 509石英机芯把原子时间换算到表盘上,显示时、分、秒、日期和月相。

  Cesium 133采用了轻巧耐用的碳纤维材质,看上去朴实无华,但是它的价格却媲美入门级豪华手表:6只原型手表在Kickstarter上售价6000美元,而新表的售价高达10000美元,而且产量将会非常有限。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款略显“奇葩”的手表或许并不实用;但是对于收藏家来说,它或许还是具有一定收藏意义的。


    更多关于【新时尚】腕表神器:首款原子手表1000年仅1秒误差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