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开启旅行模式 带你玩转瑞士钟表之城

来源: 星娱TV 2016-08-29 21:25:4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开启旅行模式 带你玩转瑞士钟表之城 责任编辑:LUWU

  导语:瑞士是一个让人充满向往的城市,山清水秀的自然风景、富丽堂皇的名胜古迹、古香古色的异国风情还有高端制造的钟表业,城市的气息让无数人对此心向往之。众所周知,瑞士更为让人铭记的是瑞士高端的制表工艺,半个世纪以来,瑞士钟表一直在世界享有盛名,精准、独特、传统、持久……用任何一个高评价的词语来形容瑞士钟表,都不为过,当你如数家珍地说出瑞士名表百达翡丽、伯爵、卡地亚、天梭、帝舵……这些钟表品牌的时候,你对那些以钟表出名的城市又了解多少呢?

  日内瓦

日内瓦

  首先闪亮登场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日内瓦,它镶嵌在阿尔卑斯山脉和女拉山区之间,坐落于日内瓦湖和罗纳河的交界处;它是世界钟表之都,钟表业与银行业成为其两大经济支柱。如果你是冲着钟表去的,那么一下飞机你就可以各种名牌钟表的海报和广告,精品店铺也是随处即是,无论是古典的积家、优雅的江诗丹顿、高贵的宝玑,还是现代时尚的Gucci、色彩斑斓的斯沃琪,平时在国内见不到的精美腕表都能尽收眼底。

百达翡丽博物馆

  自然不能错过的还有钟表博物馆,其中最让表迷们向往的便是百达翡丽钟表博物馆(Patek Philippe Museum),位于一座20世纪出建造的建筑物中,向游客们介绍500年的制表历史。博物馆位于Plainpalais的中心地带,这收藏了16至20世纪瑞士、日内瓦和欧洲制表业以及珐琅业精品,向人们展示了世界钟表史及各种珍贵手表和精致的收藏品。

  除了钟表之外,日内瓦也是一个集历史、购物、美食和文化为一体的充满魅力的旅游城市,日内瓦有很多文化活动,日内瓦大剧院和歌剧院里常常有国际知名艺术家的表演,戏剧、舞蹈、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爵士乐、湖滨露天电影等活动交替不断在公园等娱乐场所举行。还有一些博爱组织的博物馆、考古博物馆等等。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所在地

  自然景观之中,该城最醒目的标志是一个日内瓦湖中的喷泉,日内瓦最著名的建筑是万国宫,是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所在地。坐落在莱芒湖右岸的阿丽亚娜公园内,占地32.6万平方米。建筑装修处处体现“万国”特色。建造大街外部用的是意大利的石灰,华河罗讷河及侏罗山的石灰石,内部用法国、意大利和瑞典产的大理石,地上的棕麻地毯产自菲律宾。

  巴塞尔

  巴塞尔

  巴塞尔也是无数表迷心中的理想圣地,由于巴塞尔位于瑞士、德国和法国三国交界处,又是莱茵河畔的国际化大都市,因此这里经常举办国际性的活动。每年的巴塞尔钟表珠宝展将聚集众多腕表品牌和圈内知名人士,最早的展会可以追溯到1917年的Schweizer Mustermesse Basel(MUBA)“瑞士巴塞尔样品博览会”。此后,巴塞尔珠宝展便不断扩大展区,为更多的参观者提供平台来了解瑞士钟表。那么除了钟表之外,巴塞尔还有什么值得游览的地方呢?

  巴塞尔

  巴塞尔是瑞士最古老的大学城,从中实际开始就作为学术和文化的中心发展起来,作为博物馆之城,除了欧洲最早的美术馆之外,还有漫画博物馆、纸艺博物馆等30多个独具个性的博物馆。除了经典之外,巴塞尔还有许多美味的小吃,精致木台供应奶酪小食和饮品的咖啡厅。

  如果在冬天去的话,巴塞尔的圣诞节一定不能错过,众多闪烁的商店橱窗、建筑物和松鼠点亮了巴塞尔的圣诞之夜,充满活力的老城在华丽的灯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商店和许多建筑物外的装饰品散发着温暖的光芒。市中心是引人入胜的巴塞尔圣诞节市场,100多个装饰华丽的货亭和木质售货棚灯光闪烁,营造出一种特殊的节日气氛。

  伯尔尼

  伯尔尼

  伯尔尼是瑞士的首都,到了瑞士不去伯尔尼,就像外国人到了中国不来北京一样,随着时间的迁移,这座城市曾做过多次修缮,但依旧保持了过去的风貌。

  伯尔尼作为瑞士的首都,自然也继承了钟表的传统,以钟表制造业著称于世,有世界钟表厂之称。随意走进一家钟表店,橱窗里陈列的钟表使人眼花缭乱:有的表小得似一颗有机玻璃扣子,玲珑精巧;有的表有豆腐干那么大,敦敦实实;有的是专门为小学生生产的塑料表,表面上绘有各种生动的小动物图案,价格非常便宜;有供国际旅行用的双面手表,一面表盘上显示国际标准时间,另一面显示当地时间;还有安装在打火机,钢笔和计算机上的表;有的手表采用黄金、宝石、金钢钻镶嵌而成,是一件珍贵的工艺品。

  穿过大街小巷在城中漫步,你会被眼前这个拥有几百年历史的画面所吸引,高耸的塔楼,中古式、哥特式和巴洛克式等不同风格的建筑。值得一提的是,伯尔尼市区街道中有许多街心泉,所以伯尔尼也被称为“泉城”。伯尔尼市内有11座喷泉矗立在街道的中央,不但为人民了解瑞士和伯尔尼的历史文化提供了可视的物件,逛街时口渴也可作为饮用水。

  卢塞恩

卢塞恩

  今天卢塞恩的古城位于瑞士中部高原,卢塞恩湖西北,是瑞士中部最重要的城市。清澈的罗伊斯河(Reuss)流经市区,从湖边能看见里吉山、皮拉图斯山等阿尔卑斯前部山脉。法国文学家大仲马称它是“世界上最美蚌壳里的一颗明珠”。热爱钟表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发现很多钟表的店铺,有BOUTIQUE CARTIER,BOUTIQUE TAG HEUER,,EMBASSY……众多钟表店都可以再次发现,还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品牌。

瑞士雇佣军纪念碑

  卢塞恩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范围内,卡贝尔桥是卢塞恩的中心,也是这座城市的重要标志,与颐和园长廊一样廊桥屋檐的梁上有很多彩绘,共110幅。河两岸,中世纪的古建筑与现代化的新建筑鳞次栉比,和谐统一,晚上在彩灯的照耀下景色非常浪漫。

  男士们估计不能错过的一个地方是瑞士雇佣军纪念碑,这座雕像是纪念1792年。艺术爱好者则可以拜访下毕加索博物馆。

  总结:无论你是喜欢瑞士的钟表,还是喜欢瑞士的静谧氛围,当你走进它,便会融入这绝美的画卷中。中世纪的教堂、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廷、现代的特色长街,都令人流连忘返,设置与文化的大背景之下,便更能感受到瑞士人那种热衷于时计的情怀,也可以了解到其设计与工艺是多么富有历史传统和文化底蕴。

  (图/文 腕表之家 李帅)


    更多关于【新时尚】开启旅行模式 带你玩转瑞士钟表之城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