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自贸协定对钟表价格的影响:真的会便宜吗

来源: 星娱TV 2016-08-29 02:45:3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自贸协定对钟表价格的影响:真的会便宜吗 责任编辑:LUWU

  导语:2013年7月,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瑞士联邦委员兼经济部长施耐德-阿曼在北京签署了《中瑞自由贸易协定》,同样在北京,一年后的今天(2014年7月1日)召开的中瑞经济论坛上,这一协定被宣布正式生效。此项协定的推出,会对国人看重的瑞士钟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买表会便宜吗?又会便宜多少呢?

劳力士“绿水鬼”

  什么是《中瑞自贸协定》

  中瑞自贸协定覆盖面广、开放水平高,是一个高质量、内涵丰富的协定,更是一个照顾双方关切、互利共赢的协定。协定显示,瑞士方面同意对中国出口贸易量的 99.7%实施零关税,中国同意对瑞士出口贸易量的84%实施零关税,部分降税,总比例达到96%。除了关税、非关税、服务贸易方面的开放,协议还涵盖环 境、竞争政策、知识产权、贸易便利化、透明度、政府采购信息交流、产业合作、经济技术合作等16个方面。协定的签署和实施,必将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为双方经济发展带来长远、积极的影响。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实施零关税,中方将对瑞方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如果加上部分降税的产品,瑞士参与降税的产品比例是99.99%,中方是96.5%。这意味着即日起自瑞士进口的绝大多数贸易产品将享受免关税。其余0.3%的进口产品中、有0.29%是部分降税。今后自瑞士进口的钟表、医疗设备等都将享受优惠关税或零关税。

  协定对瑞士手表价格影响不大

  对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瑞士手表,属于部分降税。瑞士手表将在十年内降低60%关税,第一年先降低18%,以后每年大约降5%。目前,在内地销售的瑞士手表征收的税种,包括11%以上的进口关税、17%的增值税,1万元以上的手表还需要征收20%的奢侈品消费税。相比较而言,增值税和消费税的税率比关税更高。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关税对价格影响比较小,预计商品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比如万元瑞士手表第一年价格降幅大概只有几百元左右。

  中国钟表协会也对此项协议的看法

  一、瑞方钟表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整体布局将进行调整

  由于长期以来的关税和其它非关税壁垒的影响,瑞士钟表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整体布局是以中国人消费为目标,香港为中心的布局。中国和瑞士建立自由贸易区后,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将会逐步消除,中国市场的主体地位进一步突显,整体布局将从“中国人为中心”转为以“中国市场”为中心的布局(中国人为中心是中国人境外消费占主流,而中国市场为中心是境内消费占主流)。据报道,2013年全球对豪华表的搜索中23%来自中国,瑞士FH认为中国仍在推动高端手表市场。瑞士品牌逐步响应和引导这样的一个变化是大势所趋,需要从整体上进行调整,在整体布局上明确整个大中华市场的核心是中国内地,以此规划整体业务发展。尽管香港作为购物天堂消化了很多来自内地的奢侈品消费,但香港是支撑不起整个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因为中国高端消费的潜力还很大,毕竟内地的零售店更多,消费者购买也更为方便。中心自然会逐步转移,但有个过程。

  二、营销对策将进行调整

  中国市场的体量决定了营销的位置,而目前分销垂直整合的营销理念决定了瑞士品牌向目标市场直营、直销的发展趋势,因此减少中间环节是必然的进程。营销对策显然将进行调整,将在渠道、零售终端、宣传推广、公关、售后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会有深刻的变化。

  三、价格向同价化调整

  近期LVMH集团宇舶总部提岀中国内地与香港同价化调整,宇舶总部认为:“由于中国和瑞士建立自由贸易协定,奢侈品关税会进一步调整,并且未来十年会逐步实现,既然这是一个趋势,我们愿意去响应和引导这样的一个变化。”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为了内地市场更大的市场份额,以促进包括香港在内的整个大中华市场整体业务发展。自由贸易协定的实质是建立同一个市场,两种不同的价格是不利于自由贸易的初衷,宇舶仅仅是先走一步。

  四、中方如何充分利用中瑞自贸协定扩大交流与合作

  1.抓住机遇,建立通道与平台,扩大与钟表王国的广泛交流与深度合作,加快提升产业进程

  2.引进人才加快提升产业

  3.加大对瑞方钟表零部件出口

  4.为中方投资收购瑞士企业带来方便

  五、中瑞钟表合作工作组的建立和作用

  为营造促进我国表业健康发展环境,根据以市场换技术的战略思想,协会提出建立中瑞钟表合作工作组的建议,得到了工信部、商务部的确认,成为我方谈判的要价条件,从而成了我国政府的意志与要求。经过艰苦谈判促成双方政府达成一致意见,诞生了中瑞钟表合作工作组。

  这是我国与瑞士共同签署的第一份钟表领域政府间合作文件,也是迄今为止中瑞自贸协定谈判中唯一一个制造业的政府间合作文件。

  双方互相合作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沟通平台和渠道,对于促进中国与瑞士钟表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对钟表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售后服务水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国钟表行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为行业协会推动国与国之间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部分文字来源于《北京商报》及新民网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更多关于【新时尚】自贸协定对钟表价格的影响:真的会便宜吗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