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你造吗?百达翡丽俗称“钢刀”的超牛怀表

来源: 星娱TV 2016-08-26 21:35:3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你造吗?百达翡丽俗称“钢刀”的超牛怀表 责任编辑:LUWU

  导语:这里说的钢刀是指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天文台钢德罗系列怀表(Chronometro Gondolo)根据它的谐音Gondolo坊间的学名称他为“钢刀”。(文章来源:《时间艺术》)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天文台钢德罗系列怀表

    话说1851年PATEKPHILIPPE(百达翡丽)和著名珠宝品牌TIFFANY & CO。(蒂芙尼)纽约分店签订了一份独家协议,为其定制怀表,从而开启了通往美洲市场的大门。1872年PATEKPHILIPPE(百达翡丽)在TIFFANY & CO。(蒂芙尼)的带领下走进了南美,第一只TIFFANY & CO。(蒂芙尼)怀表在那年11月12日抵达了里约热内卢的“钢德罗与拉伯里奥(Gondolo &Labouriau)”珠宝店。翻开了和这家南美著名珠宝店长达60多年的合作历史。

  然而19世纪末期是美国制表业的黄金时代,由于采用了大规模机械化生产和零件标准化,使得欧洲表商总体上在质量和价格两方面都无法和美国同行竞争。当今如日中天的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在那时的销量并不是很好,在南美几乎很难开拓市场,于是这个巴西珠宝商想出了一个妙计,推出南美市场特定表款并以游戏博弈的方式卖表以求广告效应。

  这个定制的表款就是“钢德罗”系列怀表(ChronometroGondolo)。

  它在里约热内卢上市价格是790法郎,等同于当时当地一位熟练技工的一年收入。为尽快打开市场,珠宝店牵头成立了一个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俱乐部,会员限定180名。每周举行一次活动,如聚餐、郊游、打猎等等,活动后抽奖,奖品就是一只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Gondolo。抽奖共进行79次,第一位中奖者不花一分钱把表带回家,然后每个人每周为抽奖缴付10法郎,第二位到第七十九位幸运儿分别以10到780法郎的代价得到爱表。剩下101位则须再付790法郎买表。

  就这样,一时间南美的上流社会成员都以聚会时掏出一只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Gondolo看时间为骄傲,估计和现下戴只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的三问参加表友会相类似。

  当然了,钢刀也的确是有它的特别之处虽然它并非真正意义上的Chronometro(天文台认证)的怀表,但它却具备了相当高的机芯素质。Gondolo机芯尺寸从10令到22令大小不一,现代收藏市场上的价格和直径成正比,越大越值钱。它共有9个款式,包括小秒针、中心秒针及计时版本,其中以“红12”(表示小时的刻度12为红色)价格最高,表壳非金即银。标准版本是18k金壳,白色珐琅质表盘,罗马数字,在小秒盘上方署有Chronometro Gondolo字样。特别指出的是,那时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就采用了南美市场喜欢的红金做表壳,这在当时的其他怀表中并不常见。

  笔者此枚钢刀来自佳士得,56mm的大口径红金表壳,机芯版路基本沿用已去世的公司创始人之一Jean Adrien Philippe(琼·安德林·翡丽)的设计,该设计曾在1891年获得美国专利。整个机芯采用19世纪通行的霜化镀金,夹板有直有曲,给人感觉跌荡有致,传动齿轮以9K红金制成(她是唯一拥有全金齿轮的百达翡丽),KEYLESS的表把上弦式,但又很特别的保留了用钥匙直接转动发条轴上的方形凹槽(这是特地设计的保险功能,而非传言的机构变换交替时期,因为旧零件没用完而凑合的)。21石,大小钢轮采用悬挂式设计及具有狼牙齿,八字胡擒纵叉和美国专利产品——带刻度的WILMOT式蜗牛凸轮微调机构,采用蓝钢宝玑游丝和截断式双种金属摆轮,马仔是络伞长臂式拉阔结构,马仔和擒纵轮的宝石都有磨光钢片固定,整体机芯的打磨丝毫不输今日工艺。

  古董怀表最紧要是那片珐琅表面。珐琅可以历久常新,这亦是为何超过200年的彩绘珐琅怀表可以完美地保存下来的原因。但有利必有弊,珐琅相当脆,故任何碰撞都会令其碎裂。而此表的珐琅表盘没有一丝的Hairline,可见这一百多年的保存是相当的仔细,古董表的收藏乐趣也就在于此。

怀表背面

  防尘盖上的刻字,应该为人手雕刻,因为深浅不一的坑纹正好是人工的佐证,底盖内里以鱼鳞纹打磨,打磨得非常整齐、平均,底盖上面刻有品牌的signature,表壳流水号及黄金印鉴(女皇头像)。

  补充一点,要评估一只怀表的新净程度,可以小心察看其各个铰链有否污迹或氧化,因为那时的铰链就相当于现代手表的把头,使用多少天就得上多少天的发条,铰链这里是最容易藏污纳垢又不容易清洗的地方,所以如果用得多了铰链必然是比较脏的。此钢刀的铰链简直形同新品,真是非常的有诱惑力!

  (撰文:干潜伟 钟表收藏家)


    更多关于【新时尚】你造吗?百达翡丽俗称“钢刀”的超牛怀表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