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尚】“隐性的”腕表功能:追求超薄的极致

来源: 星娱TV 2016-08-26 03:34:40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原创标题:【新时尚】“隐性的”腕表功能:追求超薄的极致 责任编辑:LUWU

  导语:超薄机芯、超薄腕表再次更迭出新,尤其在超薄的同时又融入了新的复杂功能,让这种“隐形的复杂”进一步增加难度。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传统机械钟表的黑暗时代,这个时期人们对于石英机芯超薄更廉价的追求胜过了机械钟表,石英机械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有很大的价值,但近年来随着制表工艺的不断发展,传统的机械钟表又重新受到人们的重视,超薄机芯、超薄腕表再次更迭出新,尤其在超薄的同时又融入了新的复杂功能,让这种“隐形的复杂”进一步增加难度。

  由较大的钟表、怀表到腕表,体积的浓缩本身就是一个技术的进步,随着潮流的更新换代,如今那些轻便而精美的超薄腕表逐渐成为了社会爱表人士的必备之物。上篇文章编辑为大家呈现的主要是一些超薄时计的基本款腕表,接下来的这篇文章,主要涉及超薄与陀飞轮、三问等这些复杂功能的相互融合。对于大部分的机械腕表而言,要达到简单的超薄可以通过将机芯夹板做薄、轮轴缩短、改变摆陀等改变机芯零件的方式来降低机芯的厚度,但是当制表师将零件变薄之后还要保证其耐用性和稳定性,这又是一个巨大的难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大品牌是如何完成这种高难度工艺的吧。

  百达翡丽5940 黄金腕表

 百达翡丽5940

  百达翡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雅精致的外观和耐用强大的内在功能,在钟表界一种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更是表迷心中向往的表款之一。在包括陀飞轮、三问报时和双秒追针计时的超级复杂功能腕表系列中,万年历腕表无疑最为实用,它会根据具体月份的变化,始终显示正确的日期,百达翡丽5940融合最全面的功能显示。

百达翡丽5940全面功能

  这款腕表拥有18K金靠垫形表壳,表壳长44.6毫米,宽37毫米。从实用角度看,表款经过合理分区的表盘展示了腕表最全面的复杂功能,三点钟位置的月份和闰年周期、六点钟位置的月相显示和日期,还有九点钟方向的星期显示和24小时表盘,每一个小表盘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不愧是表中的王者风范。表盘边缘设有黑色轨道式转印分钟刻度,当指针在这金色的背景上开始转动,便能勾起人们对于往昔时光的回顾和对静谧时光的享受,重现复古的韵味。

Caliber 240 Q机芯

  此款表的Caliber 240 Q机芯由百达翡丽复杂功能腕表工作室自主研发打造,由275个独立零件构成,厚度却仅有3.88mm。原本的基础机芯于1977年设计,在夹板中装嵌了22K金迷你摆轮,厚度为2.53mm。由此可推想,如今加入可显示4年闰年周期同时模仿月行轨迹的万年历装置,才仅增加了1.35mm,同时还能根据不同月份调整日期,以及闰年的2月29日。强大的复杂功能并没有妨碍纤薄的理念,这项伟大的工艺在钟表界所向披靡。

  江诗丹顿Patrimony Contemporain Calibre 1731超薄三问腕表

江诗丹顿Patrimony Contemporain Calibre 1731超薄三问腕表

  每个品牌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超薄腕表,江诗丹顿也是其中的佼佼者,当一束光线凝聚在这款表上,360度旋转欣赏这款腕表,你便会被它深深的吸引。18K 5N粉红金的表壳闪耀着金属的光泽,透过蓝宝石水晶玻璃,乳白色表盘上的每一个刻度、字母、标志都是制表大师的精心之作,马耳他印记诉说着品牌的传承工艺,腕表在八点钟位置设有偏心小秒针,这在Patrimony Contemporaine系列中实属首例,令此款腕表在众多表款中脱颖而出。

  三问腕表可根据需要设置鸣报整点、整刻和分钟,表盘边缘的报时滑块是表壳内的主要复杂装置中唯一外露的部分,轻拨滑块,一个音锤敲响低音簧鸣报整时,两个音锤分别敲击高音和低音簧鸣报整刻,最后分钟则由高音簧鸣报。每到奏时的音乐响起,便令人徜徉在这优雅的时光之中。

江诗丹顿超薄三问腕表机芯

  江诗丹顿超薄三问腕表绝对没有辜负这个响亮的名字,透过底盖,可以清晰地看到极致纤薄的机芯经过精致的打磨,夹板、游丝、摆轮等细小的零件在超薄的机芯中更考验制作工艺。机芯厚度仅仅为3.9毫米,历时4年打造而成,拥有长达65小时的动力储存,比1933年推出的3.28mm机芯略厚一些,都是却是目前市场上最薄的三问机芯。这款三问表不仅装配了复杂的报时装置,同时攻克了技术难关,制造出全球最薄的手动上链三问机芯以及最薄的手动上链三问时计。

  Breguet宝玑5377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

  超薄对于腕表而言已经是一种高难度,而陀飞轮是另一个高难度,陀飞轮以其独特的运行方式,已经把钟表的动感艺术美发挥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当宝玑将陀飞轮嵌入超薄的腕表之后,您会惊异地发现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杰作。宝玑腕表永远都不会让人们失望,其丰厚的历史传承造就了品牌的基甸,这款腕表从外观来看精致美妙,从内部结构看也是标新立异,内外的结合是一个和谐的整体,高超的机械感不言而喻。

  Breguet宝玑5377超薄自动上链陀飞轮

  陀飞轮腕表自身需要一定的旋转空间,宝玑将如此高端的技术融入到更纤薄的表壳之中,绝对是对技艺的一种考验。该腕表内部的陀飞轮框架与平衡摆轮均为钛金属材质,再加上硅质游丝,以及硅质与抗磁性钢打造的擒纵机构,令机件更加轻薄。同时为了将复杂机械嵌合进3mm厚度的机芯以及7mm厚的表壳中,宝玑钟表师将铂金自动陀设置在机芯外围,作双向旋动,不仅降低了机芯厚度,更保证了运行精准。这一技术的成功研发使宝玑 5377 成为最薄的自动上链陀飞轮表。

  在高倍的显微镜下,制表大师们耗费了点点滴滴的心血,每个零件由切割、打磨、组装要经过各道工序,每款表不仅仅是品牌的设计特色,更是制表大师苦心孤诣的杰作。超薄的腕表从侧面看,更能体现其视觉冲击力。

带镂空偏心“月形”针尖

  除了超薄之外,这款表的外观一如既往地引人入胜,采用带镂空偏心“月形”针尖的著名指针,简洁易读,是每块宝玑表的必备特色。圆形的表盘同时具有4种不同的手工雕饰,呈现出美妙的和谐:巴黎饰钉纹的时分表盘,外部边缘则雕刻麦粒饰纹,8点30分位置的动力储存显示雕琢直线人字纹,菱形花纹勾勒出不同的功能区域。表盘右下方的陀飞轮是这款腕表的点睛之笔,引人注目,令人完全陶醉在这精密的机械构造之中。

表盘精密的陀飞轮

  总结:遥想公元几千年以前人类利用日晷辨别时间,到如今有了如此多的计时工具,不同类型的腕表纷纷展现其强大的计时功能,这是多么大的进步。我不否认,其实很多人喜欢厚重的腕表,因为他们觉得有分量的表壳带在手腕上,很有质感,但是这依旧不妨碍制表大师对于超薄的追求与热衷,不妨碍人们对于超薄极限的赞赏和钦佩,这是一项技术的超越与进步。在行外人看来,超薄腕表只是实现了从表壳从厚到薄的一个过渡,而不了解外部结构丝毫的变化都会引起内部零件巨大的变动,并不是一味的简单压缩,通过这篇文章讲解,希望更多的人关注钟表的变化,关注那些一直在路上努力奋斗的品牌。


    更多关于【新时尚】“隐性的”腕表功能:追求超薄的极致 - 明星时尚,珠宝腕表等独家视频,请关注【微信号:starxinbei】阅读。

>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